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殘缺也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也美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呼”一聲清脆的花盆破碎聲打破了周圍的寧靜,我尋聲望去,原來一個花盆打碎了,花盆的碎片,撒落的泥土,灑落在地上,這盆花的根也隨之而斷,稀鬆的泥土下,清晰可見,可它的葉子還是那樣綠油油的,花朵還是那麼大而芬芳,靜靜地躺在地上,我想:根都斷了,大概也活不了了,何況這種話很難養,現在連它的根都斷了。我也沒有把它扔進垃圾箱,想讓它在泥土的陪襯下化作春泥而培育更多的鮮花。 

  幾個月過去了,我漸漸淡忘了這件事,直到那一天,鄰居奶奶在整理院子時,無意在牆角邊發現了我的那盆早已被我判了“死刑”的花,她急忙跑過來,臉漲得通紅,用驚奇的話語,像小孩子般興奮地對我說:“那盆花又活了!”經過她詳細地描述,我費了好大的勁兒,才想起那盆被我遺棄在牆角的花。我扔下手中的活,過去一瞧,不由驚嘆,果然,在一小堆乾燥的泥土上,開着一朵鮮艷的花,它雖然很小,但很熱烈,正拚命地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獨特的生命,它的葉子已經變得綠中帶黃,有的葉子邊還捲曲着,也沒有以前那麼大了,它似乎攢集了它所有的力量。開出了那一朵來之不易的花,根雖已經焦黃,但仍很努力得伸進土裡,伸進磚縫裡,吸取着營養。我不由感嘆,什麼東西的意志比這株弱小的花更頑強呢? 

  想起我,每當遇到難題都會心浮氣燥,不能以一顆平和的心去面對困難,挑戰自我,攀上頂峰。而一株小花,沒有別人的幫助,沒有因為惡劣的環境而屈服,沒有因為自己的殘缺而放棄生命,當開出第一朵生命之花時,生命之神正向她微笑。 

  在微風中,似乎響起了這樣的話:你以為我卑微,貧困,弱小,不美,我就沒有靈魂沒有心嗎?你想錯了…… 

  是啊!生命也意味着勇敢戰勝怯懦,意味進取戰勝安逸。

您正在瀏覽: 殘缺也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