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那朵飄零天涯的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那朵飄零天涯的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那朵飄零天涯的花。

  曾幾何時,我飄零天涯,遠離了家。路途漫漫,我在迷茫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夢。卻還是一直記得,母親那句叮嚀:“就算飄零,也要快樂。”

  表姐很早就步入了社會。草草結束了自己的學業,一頭扎進了大城市那茫茫的人海。她沒有上大學,原本,也許現在她才剛畢業。

  時光的鏡頭焦距拉長了她的身影。她找工作,倒也算順利,在辦公室里做起了一份還不錯的工作。掙的不多,但是充實。陽光中,她會想起家,喃喃自語。呵,就是這麼一點遺憾,卻好心痛。

  她是我最依賴的一個姐姐。那時候,她每次來,我心裡就會悄悄地欣喜。我們可以在街上痛快地吃小吃,買東西。她比我大九歲,有時卻還像個孩子,是的,所以我們這麼合的來。

  但現在,偶爾的相見,是在放假的時候。她回來時總很興奮地往家裡打電話,問外婆身體怎麼樣,幾號就可以回家了。她說我們又是伴了,是啊,姐,我們永遠是最好的伴。

  記憶中,車站裡總涌動着一種寂寥的氣氛。表姐她每次回來,我都高興地跑去那接;每次離開,我又很捨不得地在那目送她離開。我憎惡車站的氣味,濃重的汽油味,混雜着刺鼻。但她說她習慣了,也許,車站在遊子眼中,不過是中途的停靠點,旅程中,昏昏欲睡的人們,麻痹了。

  又是一個春節,表姐又要回來了。我淡淡地在心底為她祝福:回家了,好好休息吧。

  舅舅也在外地工作。家裡是母親,妻兒。

  他身體不好,後來又下崗了。好不容易決定和一個朋友去外地創業,卻有太多牽挂。但最後,為了家,他還是走了。

  我不懂他們是怎樣的艱辛,但外婆經常說舅舅很苦。“異鄉人,真的不容易啊”。故鄉的母親為兒子擔心,讓人感慨。

  舅舅的兒子,還在讀四年級。他其實是個孤單的孩子。我從小和他一起長大,吵嘴,打架,都會。但是,我偶然也會想,其實,他也蠻可憐,爸爸不在身邊是怎樣的感覺?而這時自己又忽然慶幸,我好幸福,每天老爸圍着,老媽嘮叨,真的該知足了。

  每年,舅舅回來也會和我說說話,“珊都這麼大了。”“這次期末考怎麼樣啊。”“和你弟整天都幹什麼呢。”.......好象要把一年沒說的話補回來。他有時高了,有時瘦了,有時黑了,卻永遠是那副有點壞的笑容。我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顯得那麼熟悉,又那麼陌生。

  “哼,我已經不小了,舅,別把我當小孩。”

  “是啊,呵呵。”

  就這樣,過了一年又一年。今年,舅舅辭職了,他要回來了。等待他的也許是新的事業上的艱辛,但是,我相信的,有了家,一切都變得充滿希望。

  我就是那朵飄零天涯的花。

  我知道我的終點有些飄渺,但就像風箏永遠會有線,底下抓住我的,是家人,那永遠的溫暖延長線。

  加油,所有遊子。

您正在瀏覽: 我是那朵飄零天涯的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那朵飄零天涯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