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300字

  秋風輕輕的吹,一片片葉子在空中翩翩飛舞,它們來到草地上、池塘里、小路旁,菊花綻開了笑臉,它們倒映在水面上,朦朦朧朧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 

  忽然,我看見池塘里以前渾濁不清的水,變得清澈見底了,而且池塘里的小魚也不見了,它們去哪兒了呢?是誰把小魚都抓走了呢?又是誰把池塘里的污水換成了清水呢?清得連池底的泥沙也看得一清二楚,我越看越納悶,不知是怎麼回事,這時,爸爸回來了,我連忙跑過去問:“爸爸,是你把池塘里的小魚都抓走了嗎?是你把池子里的污水換成了清水嗎?” 

  爸爸說:“不是我抓走了小魚,也不是我換了清水,是冬天快來了,池塘里的水草都都凍死了,所以我們才能清清楚楚地看見水底,因為水草都凍死了,小魚沒有東西吃了,就鑽到土裡去過冬了。”“看!那裡有一條調皮的小魚不鑽到土裡去,結果被凍死了。”我指着水面上的一條死魚說。 

  這就是我在我家水池裡的發現,你們也有這樣的發現嗎?
回目錄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500字

今天,我在家裡的院子里拍球。拍着拍着,忽然,我看到了一個蜘蛛網,上面有一隻大蜘蛛。這隻大蜘蛛有點嚇人——個頭有一個核桃那麼大,它的每條腿都有三厘米那麼長,伸直了比它的身子還要長。我看到這隻蜘蛛好象在睡覺,但仔細一看,它在一動一動的,並沒有睡着。過了一會兒,它開始在自己的網上走來走去,好象在散步。我覺得很有意思,就捉了一隻螞蟻丟到它的網上。我看到這隻大蜘蛛像子彈一樣,一秒鐘就竄到了那隻螞蟻的身旁。這隻大蜘蛛把頭伸向螞蟻,一口咬住螞蟻的身子,把它咬成了兩半,接着,這隻大蜘蛛就把它的食物一口一口的吞下。吃完美餐以後,它又待在網上一動不動的等着。忽然,又有一隻蒼蠅飛到了它的網上。可是,這次大蜘蛛不像上次吃螞蟻那樣吃這隻蒼蠅了。它的手好象會施法術一樣,在蒼蠅身上一繞一繞的,過了一會兒,蒼蠅就變成了白乎乎的一團了。最後,大蜘蛛就把這隻蒼蠅慢慢地拉回自已的窩裡。我又拿了一隻很小很小的小蟲,丟到蜘蛛的網上。那隻小蟲和大蜘蛛相比,就好比葡萄和西瓜,只見“西瓜”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就把這隻“葡萄”吞下肚。我回到房間里翻了翻百科全書,查到:這種蜘蛛叫圓蛛,這隻蜘蛛應該是雄的,因為書上說,它的身長約20毫米,它在黃昏的時候結的網會成圓形,所以叫圓蛛。
回目錄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200字

一天,爸爸媽媽領着我從好川公園玩,走在那裡的草上很舒服,連汗都要流出來了。突然,烏雲密布,空氣悶得很,看來馬上就要下雨了。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公園,回家避雨。 

  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燕子飛得很低,我很驚奇,心想:燕子會不是得了一種傳染病吧,怎麼飛不高了?我把這個問題問了爸爸,爸爸笑着把事情的原因告訴了我,我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在下雨前的一段時間,因為空氣潮濕,蟲子的翅膀上都沾上了小水珠,所以都飛不高了。燕子為了能吃到蟲子,就會像小蟲子那樣飛得那麼低了。

   大自然真美妙啊!!! 237個字  

回目錄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450字

  觀察中的發現  

  作者:沙溪鎮聖獅小學三(2)班 鍾佳佳

  上個星期天的下午,我爸爸騎電動車帶我去聖獅大橋那邊的一塊空草地上玩。我們在草地上摘野花玩的時候,突然,一個什麼東西從我們身邊閃過。我和爸爸追上前一看,原來是一隻綠色的蝗蟲。我爸爸伸手去抓,它又向前一跳,一會兒功夫便消失得無影無蹤。它竟然能跳這麼高,是什麼力量使它能跳這麼高呢?為了找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決定抓一隻蝗蟲,仔細觀察一下。我爸爸繼續向前追,終於把它抓住了。原來蝗蟲綠綠的身子上長着一雙翅膀和六條腿。它的後腿很特別,又長又強壯,邊上還有一排小刺,看起來很有力氣。但它的前腿要比後腿短很多。我想:它能跳這麼高,肯定跟它粗壯的後腿有關。後來,我爸爸怕它跑了,就把它的兩隻後腿和翅膀弄掉了,放在地上,我們繼續觀察。驚奇地發現它不跳了,怎麼動它也跳不起來了。這時,我更加堅信,自己的想法是對的。為了證實這個想法。我爸爸在電腦上查閱了一些資料,資料證實:它能跳那麼高是它的後腿的作用。  

  通過觀察,我還發現蝗蟲腹部兩側有一行小洞,我想是蝗蟲用來呼吸的,這個問題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來探討。  

  指導老師:楊小玲作文教學網
回目錄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400字

觀察中的發現希望203喬羽凰聽說狗在認識新主人而不忘舊主人的本能。超初,我有些懷疑,後來我家的小狗告訴了我答案。我家有一隻小狗,名字叫京京,是兩個月之前爸爸從同事鄧阿姨家抱回來的。剛來到我家時,看到它雪白的毛,可愛的樣子,我喜歡極了,就想去抱它,可是它對我十分不友好,衝著我不停地“汪汪”叫。原來它還不認識我這個新主人。於是從那時起,我吃什麼好吃的都給它一點,漸漸的我們成了好朋友,它也不沖我叫了。每當我放學回來,它總會在我的腳下轉來轉去,搖頭擺尾。它已經承認我是它的新主人了。昨天鄧阿姨來我家看京京,京京見到她沒有“汪汪”叫,而是跑到鄧阿姨的腿邊十分親昵地蹭着褲腳。鄧阿姨用手摸了摸京京的頭,它又蹦又跳地撒起歡來。看到鄧阿姨走,也跟着出去,走了很遠,直到看不見鄧阿姨的影子才回來,可見京京並沒有忘記它過去的主人。現在,我可以非常自豪地向我的同學宣布我的發現:狗有認識新主人而不忘舊主人的本能。你知道了嗎?
回目錄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500字

觀察中的發現 

  新疆阿克陶縣實驗小學四年級二班 徐文錦 

  人們都認為魚沒有眼皮,所以不會眨眼也不會閉眼,我原來也這麼認為,一次觀察家裡的燕尾魚,卻推翻了這個理論。 

  當時,曾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讓我們為下一篇觀察日記做準備,於是我選擇了家裡的燕尾魚作為觀察對象。一次,我給金魚換水,順便觀察了一下它。只見金魚一直在水裡游來游去的,我漸漸看得有些不耐煩了,心想:一條普普通通的小魚能觀察、發現到什麼呀,真是浪費時間和精力,乾脆換個觀察對象吧,說不定還能有些新發現。正當我準備離開時,忽然小魚竟然眨了一下眼睛,我以為是幻覺呢!因為人人都知道,魚沒有眼皮,是不會眨眼睛的。於是,我又仔細觀察了一會兒,又看見小魚眨了幾下眼睛。這下我知道了,魚沒有眼皮,不會眨眼睛的說法是錯誤的,有的魚有眼皮並會眨眼,如燕尾金魚。我把我的這個重大發現告訴了媽媽,媽媽也不相信,於是親自看了看,果然看見了小魚眨眼睛,便誇獎我說:“不錯啊,觀察得真仔細。”我心裡樂滋滋的。 

  究竟為什麼有的魚會眨眼而有的魚卻不會呢?我上網查閱了資料,才知道因為魚的種類不同,所以有的魚會眨眼有的魚不會,觀察真的有很多發現呢!
回目錄

觀察中的發現作文300字

  觀察中的發現

  有一次,爸爸帶我去農家樂,我看見地上長了許多草,枯枯的,不那麼鮮嫩,但又長得很茂密,一下子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回家之後,我查了資料,我知道了那種植物叫“斷腸草”,他的宿根有一尺多長,獨莖從根部長出,從不分叉。葉子是綠色的梭形,互生。花是一簇一簇的,每一簇都有許多小花,大概有四五朵吧!下面粉紅上面純白的花瓣,一簇花從四周往裡開,開后就像一團雪。有時四周開了,裡面還有粉紅色的花蕾,花托就是下面的葉子。

  斷腸草上開起來的小花總是讓人感覺很溫暖,但是為什麼叫斷腸草呢?我還想一直研究下去,大家如果有興趣,歡迎和我一起討論。

  評論:文章展現了作者觀察中的收穫,用詞準確,句子通順,連接句子用得特別好。

  (  媽媽)

查找更多觀察中的發現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