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一、天涯 

  故事開始之前,我必須簡單介紹一下我自己: 

  我,是一隻青蟲,一隻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青蟲.我不聰明、不英俊、也完全不可愛,如果說硬要從我身上找出什麼有點的話,那就是:我有比同齡蟲多時二萬分的勇氣——一顆極不冷靜的大腦。 

  正因為如此,我得以不和那些跟我一樣大的孩子們,每天老清老早起床,到我們部族生活的這棵大棗樹頂端的學堂里去念書。我每天的生活,除了閑逛、偷別人院子里的棗、還有就是捉弄比我小的蟲寶寶了。生活對我來說輕鬆而又無聊。 

  當然,還有一件事。它無比重要,以至於我每每想起這件事時,都要在心裡虔誠地祈禱一番,以求凈化自己的心靈。 

  ——每天日落時分,我所要做的最神聖的事,就是趴在那片巨大的樹葉後面,靜靜地,靜靜地望着對面的,她。 

  什麼?你問我為什麼不過去嗎? 

  你覺得我配么?我,這樣一個終日無所事事的小流氓,她,我心目中永遠聖潔的天使,你覺得她跟了我,生活會幸福嗎? 

  當然,我之所以不能過去,還有一個原因:我所藏身的那片樹葉的前面,有一道深淵。這是令家族所有長老都談之色變的地方。傳說掉入這裡,便會下墜、墮落、永世不得超生。 

  家族史上,記載了多少年輕有為的少年因為禁不住好奇,想一窺其中的秘密而失足,從此墮落,喪失了大好前途。 

  “孩子啊,”阿媽在月光下對我說,“阿爸阿媽對你也沒有其它要求了,只求你平平安安地過日子,少年時千萬要靜下心來啊。不要被那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分了心,千萬別去那裡啊!” 

  這個甚至沒有人願意念出它的名字的地方,叫天涯。 

  二、咫尺 

  我知道,即使我的膽子再大,我也不可能踏入天涯的,我不願墮落。青春,我還有許多事要做,我不甘平庸。 

  所以,因為我永遠不可能踏入也不可能逾越天涯,我和她,永遠隔着一層距離,她甚至不會用正眼看到我。但只有我自己知道,這距離,不僅僅是物理上的。 

  儘管如此,儘管知道自己不配,我還是愛着她,情願每天日落的時候,就這樣靜靜看着她。她坐在一片葉邊,對着露珠梳着的長發。烏黑的長發在夕陽映襯下,顯得格外端莊與秀麗。 

  有時候,常常對自己說,她和我明明是兩棵樹上的蟲,而且永遠不可能碰到,我又心存什麼幻想呢? 

  也許我心裡的那個聲音是對的:我的確不該存有幻想。如果說之前的幻想還是朦朧的憧憬的話,那麼在發生了那件事之後,我也應該醒悟了吧。 

  那天是個陰天,不過同我的心情截然相反——那天我教訓了兩個向我挑釁的小混混——哼着小曲,我來到了每天等候的那片葉邊,向天涯對岸望去。 

  我頓時呆住了。 

  她旁邊,還有一個他。 

  陌生的他——我不認識。 

  陌生的她——我不敢相信。 

  他抱着她,擁着她,或是摟着她。請原諒我頭腦的不清楚,因為我此時已覺柔腸寸斷、痛不欲生。 

  她在笑,笑得那麼燦爛、那麼幸福。 

  對,沒錯,是幸福。 

  我在哭,有誰聽得見呢!我向天吶喊,有誰會同情我呢! 

  我真的想——那時是真真切切地想,不是賭氣——從天涯跳下去 。 

  但是,就在我行將墜入黑暗的一剎那,我突然感到了下面濃重的死亡的氣息,同時,也感受到了上面那一線光明所帶來的生的希望。我從來沒有像那次一樣渴望過生。我突然明白,其實愛,為什麼一定要擁有呢?在遠處,默默望着她,在不知名的角落裡,默默關注着她,不也是一種愛么。 

  最終,我沒有選擇掉入天涯,雖然墮落是一種解脫,而它離我,又近在咫尺。 

  三、天涯咫尺 

  我依然每天日落時去看她。準確地說,是去看他和她。 

  我覺得我腦子真是塞了樹脂了,竟然用別人的風花雪月,來掩蓋自己的痛苦。不過,也許此時的我,已不再痛苦 

  ——我想我已麻木了。 

  看着她依偎在他懷裡,那麼甜蜜的樣子,我還有什麼懷戀,有什麼不知足的呢? 

  “本來就是一個夢,”我對自己說,“何不讓它無聲地結尾,留給自己一絲美好呢。” 

  是啊,一個夢。它距離我究竟有多遠呢? 

  天涯之遙?抑或是,咫尺之間? 

  四、咫尺天涯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以前天天來煩我、想拉我去書堂的李老頭終於沒找到我。 

  懷着愉快的心情,我習慣性的來到了天涯邊,接受每天必修的“洗禮”。 

  走近了,我才發現今天只有她一個人。 

  我很惶惑,不知道為什麼他沒來。再近一些,我聽到她竟然在哭。 

  儘管覺得自己很罪惡,我仍然趴在葉片後面傾聽了這一切。 

  原來,他拋棄了她。 

  他出身官宦世家,家族的壓力讓他娶她——另一個大家族的千金小姐,而不是她。他們談了不只一次,他說,要我娶你可以,只是你得委屈一下,做我的小妾怎麼樣? 

  他說了整整一個晚上,告訴她只要忍一時之名,以後可以他們就可以幸福地在一起。她望着他,突然覺得他不是她所認識的他,而是那麼的,道貌岸然。 

  最後,她說了四個字,作為這段感情的終結:“你真卑鄙!” 

  我聽懂了。 

  但,我又能做些什麼呢? 

  真的希望我能有一雙翅膀,飛過天涯,去緊緊地抱住她,給她安慰。 

  但我沒有。 

  “活着還有什麼意思,讓我死吧。” 

  我一驚,這是我內心深處的聲音嗎?不是的,它從天涯彼岸傳來,是她的聲音。 

  清脆,我柔腸寸斷;悅耳,我痛不欲生。 

  “不!”我顧不得躲藏,顧不得她的驚訝,站了出來,“你不能死。” 

  “為什麼?” 

  “還有那麼多人、那麼多是值得你去留戀,不是么。堅持一下吧,挺過了這段黑暗,生活怎會沒有光彩呢?” 

  “不,沒有了,沒有了!沒有什麼值得我留戀的了!”她把身子有望深淵邊多了半步,“他走了,你是誰?又是一個來欺騙我的人嗎?還有誰對我來說重要呢,讓我死吧。” 

  “不——” 

  她就這樣跳了下去。天涯底部是無盡的死亡之氣,猙獰而恐怖。 

  我也跟着跳了下去。天涯上方是光明,還有希望。 

  終於,我夠到她了。我抱住了她,希望帶着她重新上升,去天涯彼岸。然而,我們只能下墜,向著那無盡的黑暗,下墜...... 

  突然,我感到自己體內爆發出一股力量,載着我和她向上飛去,向上面的光明飛去。這是神力嗎? 

  五、後記 

  傳說,當青蟲為救愛人而無悔地跳入天涯,生命之能會被激發至極限。愛至至純、至烈之時,骨骼蛻變、性靈凈化,那便是化蝶。

您正在瀏覽: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