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色入夢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色入夢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月色入夢來

  曾幾何時,有這般悠閑地時光了。

  夏夜,靜幽幽的:

  月牙悄悄的爬上後山的桃樹梢,在墨綠的葉間咧開一抹彎彎的笑來!她在笑什麼呢?也許是桃樹兒給她講了什麼好笑的事吧!也許是魚兒又鬧了什麼笑話吧!風柔柔的來了,攜着一件深色的雲衣給月兒披上,又趕趟似的匆匆的走了,天空中的那抹笑意越發的深了。我愛極了這樣靜靜的笑,因為那像極了母親,母親最愛這樣笑。念及母親,我又想起些零零散散的童事來。

  夏日的夜晚比白日愜意的多,家人鄰里們往往會出去走走,聚上了便嘮嘮嗑,談莊稼,談孩子……我們這般大大小小的孩子少了拘束,便嘻嘻哈哈的追逐打鬧,有時還會結伴去偷人家的果子,趁着月色去摘河邊上的桑葚……各式的花樣好像玩不盡,玩不累似的。而我是其中的異類,往往吃了果我便累了,大家直呼掃興,我也不在意,只管窩進母親懷裡,看看充滿故事的星河,應着母親的歌謠入夢。而母親則一手拿着蒲扇輕輕的扇,一手摟着我的身子輕輕的搖。

 夏日的我睡的不深,常在散場的時候張開眼,母親便抱着我往回走,又騰出一隻手來捏捏我的鼻子,道:“小懶鬼,咋醒了。”說罷又親我幾口,看看我迷茫的樣子彎開嘴角來,若是我再說幾句討喜的,母親的笑意便擴散到眉眼去,也不出聲,但小小的我不知怎的覺得那美極,以至於獃獃的看着直至入夢。

  月越發模糊了,我提步走回房間,拉開窗帘,就這濛濛月色沉沉睡去……

您正在瀏覽: 月色入夢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色入夢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