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曾經,我們都是很自私的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我們都是很自私的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淡藍色的夢中,小魚牽着喵喵,在陽光下顯得特別溫暖,他說“苯小孩,如果可以,你就是我畫中最完美的主角”我笑了,嘴角劃出一道好看的弧度。突然,場景一換,我們杵在天台上,風涼涼地吹,我像是要滑落,小魚拉着我的手,把我往內推了一下,自己卻掉了下去,我就只能伸出手,無奈地看見小魚修長的手指滑落我的指間,墜了下去,霧很大,我在白色中迷茫,睜眼,我告訴自己,這只是個夢,這又不是個夢……開窗,風像利刃一般劃過臉,心很痛,我慶幸自己的劉海足夠擋住眼睛,讓我看不見自己紅紅的眼圈。 

  相識 

 小魚是在我極其狼狽的時候出現在我的生活中的,當我和笛子笑鬧着穿過行人時,我停下了指着對面的食品店,很霸道得說“笛子,我餓了,你要請我哦”說完便扯了扯身邊的人,轉身,卻看見笛子一臉驚諤地望着我,我迷茫地指了指她“笛子,你怎麼在這?”抬頭,卻看見小魚一臉莫名其妙加上戲謔的表情,我啊地一聲放開他,一臉狼狽地對他說SORRY,小魚眯着眼睛,修長的手指敲了敲我的頭“苯小孩!認錯人總該負點責吧?”我瞪大了眼睛,有總羊入虎口的感覺,看見笛子的狂笑,小魚意味深長的微笑,我指了指食品店,說“算我請”之後我就望着兩位狼吞虎咽的樣子,咽了咽口水,捏着手中的錢包,慘呼“我上當了!” 

  欺騙 

 “苯小孩,還在這裡發獃啊?”“苯小孩,你開什麼玩笑!我會騙你?”“苯小孩,你給我死過來!”我只能望着搶過我早餐的背影恨得牙痒痒…… 

 肚子抗議着,還要補課……無奈,手機突的一下震動起來,是他,按下通話鍵,小魚慷懶的聲音傳來“笨小孩“早餐我幫你解決拉!要記得謝我哦!”我的咒罵還沒說出口,那頭就已經掛機了,解決?……我搖搖頭,打電話給笛子“你幫我帶早餐來好不好?被你那個該死的死黨小魚害的!”……  

 我走進教室,桌上擺着一份一樣的早餐,是我最喜歡的,我嘖嘖地坐到座位上,心想笛子真不愧是死黨,那麼了解我。轉眼,笛子走來,手中提着一份一樣的早餐,我問“笛子,你為什麼又買早餐”她疑問的眼睛開始沸騰,開始憤怒。我甚至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笛子把袋子一甩,我追了上去,她憤怒得叫着“你自己明明買了早餐,為什麼還叫我買?你明明知道今天是愚人節!我開始那麼相信你!你居然欺騙我?你居然玩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我明白了,愚人節,小魚,早餐……這一切全是小魚害的,是他讓我們反目成仇!是小魚! 

 走在蔭涼的路上,小魚走過來,敲了敲我的頭,“笨……”我啪的一下打掉他的手,瞪着紅紅的眼睛“你知道的,對不對?你是故意的!你明明知道今天是愚人節!”他怔住了,無奈得放下手,依舊是拽拽的樣子,眼神卻不再微笑“4月1?愚人節?我好心怕你餓給你買早餐,你卻凶我?我做錯什麼?你是我朋友,我怎麼可能玩你?你好自私!你想着自己,想着自己的死黨卻誤會我!太過分了你!”他轉身離開,我眼淚哭不出來……手機又開始震動,是笛子“對不起,剛才很抱歉我誤會你了,我沒有想到……對不起……” 

 我冷笑,自私……欺騙……愚人節……我們都是愚人。 

  自私 

 小魚最終原諒了我,他說“我不喜歡啞劇,因為它像回憶,我更不喜歡為了某些不值的事而失去一些朋友” 

 小魚是美術的高才生,我曾說過“你的畫是我見過最美的”他卻搖搖頭,手使勁打我的頭“你這個笨小孩懂什麼?”我曾對他說“你什麼時候也給我畫張畫?”他卻用長長的手指一指那幅畫有一頭小豬的油畫說“已經畫拉” 

 我們依舊在補習時笑鬧,依舊在一起說一切不開心的事,依舊互相猜測對方生沒生氣……可是沒有人提起愚人節的故事,那個屬於我們的故事。 

 當小魚抱着喵喵出現在我們面前時,我和笛子驚呆了,誰也不敢相信這個有極端潔僻的人會養貓。小魚說“喵喵很自私的,它的東西別人絕對不能動”我笑着說“物以類聚”他低頭細語“我們都很自私不是嗎?人的本性啊……可能,有時候,連只貓都不如……”他低下頭,我隱約的看見他的眼裡有東西閃爍。 

 我不明白為什麼小魚要這樣說……自私,好像是的,我們都自私。 

 車上,我躺在笛子身上,陽光射下,灑在身上,很舒服…..眼前漸漸暗下來。睡夢中,我彷彿聽見小魚在笛子旁邊說著什麼,笛子用手撫摸着我的頭髮,她曾說過,那樣很舒服。終於,笛子說“我不會告訴她的,一定不會……”彷彿過了好久,笛子推醒我,他們一如往常,我們卻各懷心事地下車…… 

 我和笛子,小魚依舊在學校鬧着,操場上的榕樹見證了整個夏天。 

 秋天來的時候,我告訴小魚那個夢,他依舊敲了敲我的腦袋“胡思亂想什麼,我怎麼可能會摔下樓?”我笑着……希望如此。可能,那不是樓….. 

 秋天的腳步快走完了,我們在深秋晃蕩,笛子說,這是個悲傷的季節。 

 小魚被休學,原因很簡單:打架鬧事,而且還是把那人打進了醫院。我不解,我相信那雙握着畫筆的手不會去打架,我相信那雙無數次敲過我頭的修長手指不會做那麼野蠻的事……我來到小魚家,屋子是明亮的,像他身上的氣息。我奇怪地問他“你爸媽呢……”他楞了楞,終於回答“出去了,不會回來了”我甚至沒有聽出他聲音里有少見的哀傷。我望着小魚白凈的臉上那雙空洞的眼眸,堅定的說“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回學校,不管遇到了什麼事,都不要放棄,我相信你沒有錯” 

 秋天結束時,小魚回來了,卻放棄了他最愛的美術,選擇了主科化學。我淡笑,沒關係的,真的。 

終於有一天,笛子告訴我“他爸媽早離婚了,但都沒人肯要他,因為他們堅信小魚選擇的美術沒有前途,他們說不養沒有用的人…..而小魚至始至終都沒有放棄他最愛的美術。上次打架事件就是因為那人罵了小魚的父母而且還說小魚是廢物,而且,那天在車上,小魚讓我不要告訴你,但是我希望你知道,畢竟你比我了解他,你可以幫助他…”我依舊笑,至少小魚還有那麼多朋友。 

自私?人的本性而已。 

  後記 

 小魚跟我說過,他很喜歡斯琴格日樂的《我自己》,因為他始終都想做自己,但在最後卻無奈地放棄了,他說,叛逆,是要有資本的,現在,他沒資本了,他要回到父母的期望中去了。小魚曾很認真的問我“我自私嗎?”我卻搖搖頭,不,小魚,你不自私。因為,曾經,我們都很自私,這一切,不是你的錯。 

 只是我們為了追求那渺小的幸福而忽略了太多。

您正在瀏覽: 曾經,我們都是很自私的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我們都是很自私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