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曾經的初三知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初三知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想想開學已經過去一個月了,自己也慢慢融入了我們班的大家庭。曾經的友誼原來只是被掩埋在深土裡。

  初三的我們是同桌,是知己,無話不談。課間的我們總是形影不離,我們一起討論過題目的深奧、複雜;一起參加過學校的活動,雖然沒得獎,但是對我們來說無所謂;一起去食堂吃飯,我吃她的、她嘗我的;一起向體育老師請病假……

  那時的我們總能在枯燥的題海中找出樂趣來。“你看這題,你又解錯了吧,x的平方=-2怎麼可能解的出來啊?”“哈哈,被你發現了,其實我早知道正確答案是什麼,只是想考考你的基礎掌握的怎麼樣。”“你太小看我了!我也考你一道題目……”雖然只是短暫的10分鐘,但我們很滿足。尤其是考試時,我們各自拿出了“看家本領”——作弊寶典。知道臨近中考了,我們不該這麼做,可是潛意識裡我們在乎分數的高低。“這節是語文考試,我們快把書攤開,還有還有小紙條撕幾張下來。”“知道了知道了,你等下把選擇題跟我說對下。”我做了個OK的手勢。考試開始了,老師坐在講台上監考,我們點頭示意默默地微笑,知道老師監考並不嚴。半節課過去了,我們互相商量着答案,紙條紛紛地扔向對方,我們瘋狂地打着手勢,卻不料老師默默地走了過來。她撿起扔在地上的紙條,問:“誰寫的?”我不敢作聲,卻聽見同桌的她,“是我寫的,還沒扔出去就被你發現了。”“你還有理了,試卷作廢,零分處理,還有明天交份檢討上來,1000字。”我慚愧地看向她,“你怎麼不說我是你的共犯啊?”她擺擺手,無所謂地說著:“這有什麼,不就是檢討嘛,兩份也是寫,一份也是寫,那就我一個人寫好啦。沒分數就沒分數,又不是中考,怕什麼。”我暗暗敬佩她的直率,於是就幫她分擔了那500字。

  現在想想,那只是曾經罷了,畢業后的我們卻再也沒聯繫過。我只想知道,那個你,在新的環境中過的好嗎?那個你,有被新同學欺負嗎?我們曾經的諾言——高中也要在同所學校奮鬥,你還記得嗎?

  歲月荏苒,過去的日子給我們彼此留下了斑斕的回憶。也許現在開始我們要飛往不同的方向,但是我們的友誼不會改變,也許從此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但希望在以後,回想起這段時光的時候,還是能有讓你會心一笑的片段。

 高一:張霞蔚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初三知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初三知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