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竇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竇山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雪竇山 

  木筆花粉姿招展,逗迎我們從寧波到溪口、到雪竇山. 

  山上盆地百頃.盆地多花圃,茶園綠波,竹林蔥蘢. 

  一 

  雪竇寺??千年的浙東名剎. 

  1937年初,蔣介石第2次下野回溪口時,住雪竇寺慈庵調養. 

  潺潺的流水聲里,夾雜着寺中悠遠的暮鼓,張學良被押到軟禁的第1站??雪竇寺. 

  煙雨飄零,梨花如雪.少帥活潑的天性彷彿泯滅了,他有時低首吟哦,有時仰天長嘯. 

  1936年12月12日,張學良聯合楊虎城發動了震驚中外的"西安事變",扣留蔣介石,逼蔣抗日.周恩來調停,"西安事變"和平解決.12月26日,張學良陪蔣介石回南京隨即遭到扣留受到監禁. 

  1947年,張學良被送往台灣幽禁. 

  1964年7月4日,台北市臨近北投溫泉的教堂里,肅穆的鐘聲飄響,張學良與趙四小姐30多年堅貞的愛情結成正果,舉行了只有12位來賓的奇特婚禮. 

  "西安事變"導致了中國全面抗戰,張學良從此名流千古.而少帥在長達半個世紀的漫長歲月里,蒙受苦難,失去了人身自由. 

  二 

  山壑上,幾樹粉紅色的桃花盛開. 

  三五株松樹婀娜多姿,凌虛挺秀. 

  左首的峭壁班駁棱銳.一縷白泉泠泠而下,滾珠玉濺般石壑三跌湧入隱潭. 

  一男孩側首彎腰,連拋石子打水漂漂. 

  鳴泉宛如一個調皮撒嬌的孩子.潭水宛如一位慈愛溫和的母親,任由嬌兒在懷裡撒野歡嬉.母親盈盈一脈明眸映照着鐵骨錚錚的偉男子??青松. 

  青松接風沐雨,瀟洒挺拔,浩歌日月長空. 

  泉聲松韻. 

  三 

  我站在懸崖的峭壁上的平台扶欄俯瞰.亭下湖碧水如鏡,湖岩線長達42公里.三面群山蒼莽青翠,連綿環抱.只絕腳心綿軟、戰慄,我坐在一方的"總統石"上小歇. 

  妙高台??天柱峰,屬雪竇寺聖境.背枕四明山脈,高700多米. 

  蔣介石和宋美齡婚後在此蓋起了一棟三見兩層樓別墅.屋脊兩頭塑有二龍戲珠,屋脊當中塑有和合神仙. 

  1949年初,蔣介石辭去才坐8個月的"總統"寶座下野.與宋美齡居住妙高台. 

  蔣堅持靈修生活,讀<<荒漠甘泉>>. 

  然而蔣在溪口架設了7座無線電台,擅自指揮軍隊.蔣遙控南京決策層,指使何應軟拒絕在<<國內和平協定>>上簽字,致使談判最終完全破裂. 

  蔣授予來朝聖的陳誠在台灣入境管理上全權. 

  蔣讓周至柔迅速修建舟山定海機場.淞滬棄守時,湯恩伯的部隊依靠定海基地起飛的空軍掩護,全部經過舟山撤退到台灣. 

  蔣示意秘密殺害楊虎城父子和張學良心腹黃顯聲將軍. 

  漫步二樓天井周圍廊前的小陽台,蒼松擁翠,雲心恬逸,高曠無邊. 

  幽幽雪竇寺、妙高台,一度透視着蔣介石王朝在二十多年悠長歲月中嚴重的噬害着我們的國家和民族.透視着蔣介石的雙手沾染着千百萬革命志士的鮮血. 

  台灣早日回歸祖國,系海峽兩岸人民共同心聲. 

  天柱峰林麓有一危崖平台,左臨青松林下千丈岩.如1293年春暮鄧牧所觀: 

  流瀑自錦鏡出,瀉落絕壁下潭中.初若大練,觸崖石,噴薄如急雪飛下. 

  鳴泉流向亭下湖. 

  四 

  蘇東坡曰:"不到雪竇為平生大恨."徐鳧岩瀑布乃雪竇山絕境. 

  涉過徐鳧岩岩背流水,從岩峰西頭進入絕壁的九層塔樓.走下水泥樓梯,出塔. 

  鳥語清香,白雲簇擁.右首石壁上鐫着行書??步雲. 

  山巒疊翠,石徑逶迤.下山站在石拱橋上,橋下流水潺潺. 

  徐鳧岩峭壁青灰崢嶸,從250米高空扇形鋪排環拱.一汪潭水清淺縹碧.潭水周圍岩石呈黑色??表面橫斷面一片片茸茸的鮮嫩的綠苔. 

  莫不是大龍湫白玉煙長風捲雲霄? 

  似兩條白龍逸飛.??似雲去脫霓裳似玉屑落瑤台.不虧北宋真宗賜名:華東第一瀑! 

  水聲潺潺. 

  我坐在澄藍的潭水前一塊桌子高的磬石上,仰首"寒雲抱幽石,瀑布瀉雲背",只覺身心融入寂靜.

您正在瀏覽: 雪竇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竇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