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雪的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童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片白雪皚皚的景象,它足夠小,只是隱藏在花壇中,卻足以展現出它醞釀了一年的美,那種純潔、神聖的白色,給一年忙到頭的人一種心靈的洗滌,洗去心中的煩悶,面部的愁容。 

的確,雪給人以純潔,所以男生們自然打起了雪仗,也有很多平時有些矜持的女生也加入了其中,他們那種無憂無慮地笑容,像在雪地里綻放的花容,給冬天平添了幾分光鮮。可我卻不能和他們一起沉浸在這快樂,看到雪,我總能感到內心的悲傷、遺憾和無奈。 

有人說:“雪之所以是白色,是因為它忘記了自己的顏色。”我不那麼認為,每一場雪都承載着我的回憶,那是對童年的回憶,對往事的留戀。 

那時候我有多大已經記不清楚了,記清楚的是和哥哥姐姐們一起在姥姥的園子里嬉戲、打鬧,那白色的天堂成了我們的樂園。我們打雪仗,我和姐姐一起打哥哥,打中了,我就樂地大笑起來,哥哥卻從後面“偷襲”,我也“回擊”,……小院里蕩漾着我們天真無邪的笑聲。打夠了,我們找些好玩兒的事干。我們把姥姥貼在屋門上的彩紙都撕下來,染在雪上,雪就變成了彩的,有紅的,綠的,紫的……五彩繽紛,我們把每個色採集一點,放到杯子里,像我們最喜歡的冰激凌,頓時感覺好有成就感,就拿回給大人們,讓他們“嘗”。我們策劃了好長時間,興高采烈地進了屋,可是大人們一眼識出了我們的詭計,我們只好悻悻地走出來。再玩什麼好呢?我們有些無聊了。哥哥便想到了把水缸上層的冰打碎了,拿出來玩。打碎的冰像一塊破裂的玻璃,各色各樣的美麗造型,讓我們都不由得讚美起來,這比冰花還要美觀、奇特。又開始下雪了,我們把飄落的雪花接在手心裡,不怕冷。我們跳着,跑着,唱着,讓原本想讓我們回屋的姥姥停住了腳步,誰會願意傷害孩子們的純真的心呢? 

而如今,哥哥姐姐都上了高中,那天真地笑,無憂無慮地跑是再也沒有了吧?我們都在忙碌,都在奔波,也許,再也沒有人會記得那冬季中的快樂,取而代之的,是繁重的學業,是深黑的眼圈,還有在天剛蒙蒙亮就響起的鬧鈴。 

身邊的笑聲把我拉回了現實,同學們還在鬧騰着,而我卻知道,那歡樂再也不屬於我了,因為那童年已離我而去…… 

身邊的雪,不只是簡單的白,它蘊含我們絢麗的童年,過去的美好和歡笑也隨着漸漸消融在雪一樣,隨着我的長大離我而去。再想見到那場景,只能陷入深深的回憶,依稀的夢境中。 

此刻,我的心還是一股無底端的憂傷,畢竟,童年應是每個人最難忘的進光吧!至今在我中,童年的冬季,那份美好,那份天真,是永遠揮之不去的。 

每一年的雪都不是去年的雪,每一年的我也不再是去年的我,我不再是個小孩子,就像一年一年更新的雪,我多希望有一場相同的雪,希望有一段相同的時光,可那永遠只是“希望”啊! 

也許我也該樂觀一點,在冬日的殘雪中尋找遠去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雪的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