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鳥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鳥,我第一次睜眼是一個清晨,和煦的陽光透過樹葉,灑在我溫暖的小巢里,我努力站起來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我住的是棵梧桐樹,前面原是片樹林,不知怎麼很多樹都倒下了;後面有一大片湖水,但飄過來的氣味卻不好聞;左邊是一個山谷,右邊不遠處有一個小山村。看完風景,我在媽媽暖暖的肚子下靜靜地睡了。 

  時光飛逝,我的羽毛日漸豐滿,原來的巢沒媽媽落腳的地兒了,我們搬到了一個小樹洞里。我是獨生子,媽媽特疼我。每次我餓了,媽媽都要飛很遠去給我找吃的,可這天她再也沒回來。媽媽怎麼了,遇到壞人了嗎? 

  以後的一段時間,我除了捉樹上的螞蟻充饑,就是在洞口等媽媽。每天都有人在附近砍幾棵樹,遲早有一天我家這棵樹也會被砍掉的。我決定練習飛,出去找媽媽。 

  我顫顫危危地站在巢邊的一根樹枝上,看着有一定距離的地面,一閉眼張開翅膀撲了出去。扇動了兩下翅膀,我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直往下掉,好想念媽媽動聽的歌喉,親切的話語。我擦乾淚水,鼓足勇氣跳上了一個矮樹叢,用力展開翅膀飛。經過無數次的失敗,在一棵倒下的榕樹上,我飛了起來,這是我成長的第一步。 

  我盤旋在家的上空,這裡將不再有家,樹一棵棵被砍倒,只剩下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突然,在一個樹樁邊,我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身體,是媽媽!她全身早己冰涼,羽毛散落一地,身上還有彈孔,嘴裡還叼着我最愛吃的毛毛蟲。我守在媽媽身邊哭了好久,我不明白為什麼人要砍樹,要打鳥。 

  用草掩埋了媽媽,我上路了,我要去尋找新的家園。天氣越來越熱,我飛到一條小河邊喝水,眼前的景象讓我倒抽一口冷氣。這裡垃圾成堆,魚蝦屍骨成堆,散發著難聞的味道。我只好找了幾個野果充饑解渴。傍晚,我來到了那個小村子,發現裡面全是技能精湛的獵手,在這裡我度過了心驚膽顫的一夜,天還沒亮,我就逃離了這個小村子。 

  我向河的對岸飛去,希望能找到一片世外桃園,那裡綠樹成陰,鳥語花香,沒有獵人,沒有污染。我似乎看到了希望之光,拚命扇動着翅膀。“啪!”一陣劇痛傳遍全身,我中彈了。

鳥囈--- 作文推薦:

  • ·鳥囈---800字
  • 您正在瀏覽: 鳥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