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鳥的心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的心愿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初一(3)班 黃 柳  

  咦?這是哪兒?那麼的無邊無際,還有一朵朵輕盈的白雲?!一看,我的兩隻手化為了翅膀,鼻下還有一隻尖尖的鳥嘴。啊,我是一隻鳥了!哈,我終於可以擺脫繁重得每天做都做不完的作業了!於是——我自由地飛了! 

  我盡情的展動我自由的雙翅,飛到這兒,飛到那兒,盡情地買弄我們鳥特有的能力。我一直都在自己的家鄉——三水上空盤旋,可到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並不是想象中的那麼美。我飛到了一條寬闊的大道上,這裡是區中心的一條公路,車水馬龍,川流不息。可是,我發現,街道兩旁的樹沒有了,小花小草也沒有了,代替的是一座座高樓大廈,一個個新建的工廠,空中還瀰漫著一股濃重的汽油味,嗆得我難以呼吸。太嘈了!工廠里機械工作的聲音,蓋過了人們喧騰的聲音,音量起碼超過了300分貝!把耳朵都快震聾了!怪不得家家戶戶都把門關的緊緊的。不行,我要回家!於是,我竭力衝破聲音的震網,企圖找到一點綠色。可是,我飛遍了方圓幾百里,飛得死去活來,竟然一絲兒綠色都沒有發現!樹呢?草呢?全憑空消失了嗎?為什麼我的眼裡有的只是堆積如山的垃圾堆,黑得不能再黑的河水呢?正當我頭昏腦脹,被折磨得筋疲力盡時,忽然,天地昏暗起來,黑雲壓頂,地上的人、物都在慢慢消失!那是什麼,它以非常快的速度向我飛來!一棵石子!難道我快要死了嗎? 

  “啊!”我“嗖”的一聲坐起來,額頭上摻着點點汗珠。原來只是一個夢。但,這個夢實在太可怕了!你們可別說這個夢永遠不會實現,我相信,如果我們人類對自然環境不斷破壞的話,那麼這個噩夢就不只是一個夢了。 

  話說回來,有時候,我還真想變成一隻鳥,這樣也可以為家鄉的綠化環境作一點貢獻了。當我真的變成一隻鳥時,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是飛遍三水,細細欣賞一遍我可愛的家鄉。接下來,我就要付出自己的實際行動了。首先,我要利用鳥兒獨特的能力——飛,就像精衛填海一樣,用自己尖尖的嘴巴叼起一件件垃圾,把它們叼到它們應該落腳的地方,越過馬路、河邊、小巷、天橋。我相信,當人們看到有一隻叼着各色的“不明物體”在天上飛過的“怪鳥”而為之驚嘆時,自己也該悟醒三分了。然後,我要飛到一棵棵樹下,尋找樹木的靈魂——樹籽,再次用自己尖尖的鳥嘴,把它叼到另一塊土地上,輕輕地把它放在大地的懷抱里,讓它吸取大地的精華的乳汁,茁壯成長。當然,單靠我一隻鳥的力量是不夠的,我還得呼朋引伴,為自己的家鄉貢獻。至於人類,如果他們還不能醒悟過來,那他們就不配做這個世界的統治和主宰者了。要知道,這個地球也是他們的家,他們連自己的家都不會愛護,那就是一個大笑話!我相信人類還是有分寸的,他們現在不正在採取措施嗎? 

  家,每個人都有份。讓我們一起為家鄉的環境作出貢獻吧!

您正在瀏覽: 鳥的心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的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