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仲永巧遇呂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仲永巧遇呂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話說仲永逝世后,在陰界到處閒遊。不知不覺來到河邊,有一位身披戰袍、穿着戰甲的人正在河邊讀書,書中不時飄過縷縷香味。那人正是呂蒙。

  仲永大喜,邊跑過去邊叫:“呂將軍!呂將軍!……”呂蒙被嚇一跳,打量着來人問到:‘你是何人?’仲永回答道:“我是後世小兒方仲永。久聞將軍大名,想請將軍指點一二。”呂蒙便和他交談。忽然呂蒙問仲永:“你說你曾經是一名神童,那你生前有沒有過功名?”這句話說到了仲永的傷心處,不禁潸然淚下。他嘆息說:‘可惜父母親沒讓我學習,致我泯然眾人矣。”呂蒙連忙安慰,便又問:“那你長大後為什麼不讀書呢?”仲永答道:“事情太多了,沒有時間呀!”呂蒙聽后十分生氣:“怎麼會沒有時間?不要給自己找理由,分明是不想讀書,愛讀書的人是從來不會沒有時間讀書的。想當初,吳帝勸我讀書,我也以此推託。可當我從百忙中抽空讀書後,才發現讀書是十分有益的,這才有了現在智勇雙全的我。”仲永無言以對,自感慚愧。當想着自己該從何學起時,可又意識到自己已成鬼魂,這才後悔不已。

  當仲永再抬起頭時,才發現呂蒙已不見了。站在自己面前的卻是關yu,他掄起青龍偃月刀大叫:“吾乃漢壽帝亭侯關雲長,你是何處奸賊!“說完向仲永砍去。仲永大驚,拔腿便飄,不知不覺竟飄過了奈何橋。

  仲永竊喜,心想:來生我一定要努力學習,不能再做那個不思進取、碌碌無為的方仲永了。

  初二:tfyangliu

您正在瀏覽: 仲永巧遇呂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仲永巧遇呂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