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暢想國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國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58年來,每一次勝利,都在史冊上一一記載,每一次勝利,都將中國各民族人的心結在一起。   

  新中國成立和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展示了中華民族的英姿,讓全世界中國人揚眉吐氣。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當毛主席親自按動電動旗杆的電鈕,新中國第一面國旗——五星紅旗徐徐升起的時候,太陽和國旗一同升起,光榮和尊嚴一同升起,信念和理想一同升起,心和祝福一同升起! 在場的每一個有血有肉的中國人都熱血沸騰,心潮澎湃。  

香港回歸、澳門回歸,世界都在歡慶。那些散居異國他鄉的華人,無不同國人一道,舉行盛大的慶典。那兩天,祖國徹夜不眠,香港和澳門徹夜不眠,世界各地的華人徹夜不眠。那兩天,是中華民族大喜的日子;那兩天,流淚的華人和台灣同胞最多。所有的人們都激動地揮舞着鮮紅的國旗,高聲唱着莊嚴肅穆的國歌。收回香港和澳門,這是全世界中國人共同的期盼!   

  在1984年,許海峰在洛杉磯奧運會得第一枚金牌。從而突破中國在奧運會史上“0”的紀錄。當他站在領獎台上時,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高高響起時,五星紅旗飄揚在他的頭頂上時,就向世界證明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中國已經強大起來。2001年7月13日22時08分,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北京獲得2008年第29屆夏季奧運會舉辦權。那一刻,13億人都歡呼雀躍起來,多少年的辛酸淚水都是值得的!在那偉大的一刻,我們已經下定決心,不會再讓世界上的人們對中國失望,“東亞病夫”已經不再是中國的“代稱”,申奧成功,代表着中國已經走向世界,走向未來!  

  祖國母親,您看呀!在您的這58年裡,您取得了多少個“雙喜臨門”的成功,您的兒女在58年裡,創造了多少豐功偉績。祖國母親,您生日快樂,祖國母親,我們將會從勝利走向大的勝利走向更大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暢想國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國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