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理想國度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理想國度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放學后,初二(10)班的同學在教師里談論各自的理想。這時,理想老人走來,他給每人一張卡片,並讓大家用唾沫沾濕,合上眼,就可達到自己的理想國度。大伙兒都照做了,也都到達了所謂的“理想國度”。可是,在周遊一圈之後,大家發現:這所謂的“理想國度”原來是虛無縹緲的,不現實的。最後,理想都以破滅告終。 

  看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真正的理想要靠自己腳踏實地刻苦努力才能實現,而不是幻想和僥倖取勝。 

  我也有自己的理想,那就是做一名教師。雖然它沒有財源滾滾,沒有名聲顯赫,不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也不會有一夜成名的奇迹。但是它能幫助我們向光明的未來攀登,為我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可畢竟這只是理想,理想要靠奮鬥才能實現。在農夫的精心培養下幼苗才能長成參天大樹。 

  所以從現在開始,讓理想變成我們奮鬥向前、勇於創新的動力;變成人生的指路燈;變成戰勝困難的力量源泉…… 

  讓我們為理想而努力,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讀理想國度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理想國度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