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每個物體都擁有一件既平凡又珍貴的東西----生命。因為有了生命,才有了這個美麗的世界;因為有了生命,才有了不可思議的科技;因為有了生命,才有了探索宇宙的開始。 

  生命是頑強的。一棵柔弱的小草,在狂風暴雨來臨時,被壓得直不起身來,甚至已經快陷入泥土,似乎都已經病入膏肓了,可是,在狂風暴雨過去以後,她又挺起頭,驕傲得望着前方,似乎在說:“怎麼樣?我的生命力可是很頑強的,一場風雨,就能將我壓倒?休想!”面對苦難頑強面對,這是怎樣頑強的生命力啊! 

  生命是無私奉獻的。“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春蠶,蠟炬犧牲了自己,讓人們的需要得到了滿足。它們毫無怨恨的為人民奉獻自己,證明了自己的價值,讓自己的生命得到延伸,也讓自己死得其所。不單單是春蠶和蠟炬,世界上有太多無私奉獻的例子,比如老師,她們嘔心瀝血的為國家的未來,教育人才教育接班人。 

  生命是堅持不懈的。曹雪芹在貧困潦倒的生活條件中,歷時十年,創作出我國古典小說的高峰----【紅樓夢】;李時珍歷盡艱苦,嘗遍百草,寫下了【本草綱目】;居里夫人苦心孤詣,經歷了無數失敗,終於提煉出了一克鐳;惡魔纏身的霍金,在全身幾乎癱瘓的情況下堅持研究,提出了不可思議的“黑洞”說。如果他們意志散漫,抱着“三天打漁,兩天晒網”的思想,怎麼會有今天的成就? 

  生命是不安於現狀的。如果人們取得了一點成就就沾沾自喜,自滿驕傲,滿足於現狀,那麼世界怎麼會愈來愈先進?假使,中國成功發射了神州一號和二號,不再想着再進一步,那怎麼會有載人飛船?如果中國成功發射了載人飛船,又不再想着再進一步,那怎麼會打破世界記錄,成為“月球行走第一國”?因為不滿,所以才想着再進一步,再進一步,才會有今天的成功! 

  生命是多麼美好,有生命的地方是多麼充滿活力,但生命也是多麼脆弱啊?所以請關愛生命,讓生命煥發光彩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