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保護生命,安全出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生命,安全出行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看到一朵鮮花盛開的時候,我為之高興;可是,當我看着一朵朵花兒慢慢凋謝,不免有些傷感。我的定義中,花開就是生命的開始,花謝就是生命的結束,人的一生中可以看到多少個花開花謝呢?當你看一次時間,時間就悄悄溜走了一次。我不禁感嘆一句——生命如此短暫! 

  保護自己的生命是每一個人的天職,有了生命才談的上如何讓它更精彩。 

  有一位哲學家說過:人生只有昨天,今天和明天。是的,生命在慢慢的離去,生命不在於長短而是在於是否精彩,把握住每一個瞬間,讓生命如同璀璨的星群,發光發亮…… 

  在這忙碌的街道上,在這歡歌笑語中,隱藏着一個多麼可怕的魔鬼,你知道嗎——交通隱患!!!現如今,減少交通隱患成了多麼要緊的任務。 

  如今,隨着經濟的發展,馬路上的車輛都川流不息的,車水馬龍的馬路上隨時都可能上演一幕幕慘劇,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就消失於輪胎之下。一陣陣歡聲笑語埋沒在刺耳的喇叭聲中,面對這心驚膽戰的場景,你能不感到惋惜嗎?導致這悲劇發生的重要原因就是人們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和交通安全意識。 

  記得那是去年的一個中午,人們穿行在人山人海的街頭,急促的喇鳴聲震耳欲聾,這時,一輛轎車狂奔而來,我站在路邊,頭髮都立了起來,只見前面,有一個背着書包的小學生蹦蹦跳跳地走回家的路上, “啊——“一聲尖叫,一看,那輛疾速的汽車撞上了那個學生,剛才還那麼活潑的孩子現在就被撞倒了一旁,人們也紛紛停下腳步來,看着這慘不忍睹的畫面,多麼的悲慘!肇事司機的良心還沒有完全泯滅,趕緊撥打了120,司機抱着那個孩子,“你一定要堅持下去,馬上醫生就來了!”看着奄奄一息的孩子,我不禁落下眼淚……鮮血流在了地上,耀眼的紅色是那麼搶眼,不一會兒,救護車來了,醫生們把孩子抬上了擔架,肇事司機也跟隨去了,看着救護車慢慢消失在我們的視線中,人們也散了,而我卻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我得知,這個孩子雖然沒有了生命危險,但不幸的是,孩子半身癱瘓了,一個不完整的生命又多大的意義呢?這就是一個血的教訓啊!因為一個人疏忽了交通意識,換來的是讓一朵尚未綻放的花蕾就這樣凋零了,意外的發生時無法用悔恨與淚水挽回的。 

  一幅幅摻不忍睹的畫面;一個個痛苦掙扎的表情;一句句讓人沉思的話語。每一起交通事故都在間接地拆散一個美好的家庭,人們難道不應該反省嗎?如果我們多加強交通防範意識,如果我們多了解了解交通規則,那麼,有很多事故是可以避免的。 

  在人們的眼中,造成悲劇的發生,就是開車不謹慎,要不然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確如此,如果每一個行人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那麼,這個社會就不再需要交警了,不是嗎?只有謹慎慢行,才會讓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得到保障。 

  大城市中,在上下學高峰期,馬路上隨處可見的是學生們在自行車上搭載人,這是多麼危險,大家又想過嗎,一個不小心,不注意,一個個鮮活的生命,一個個祖國的未來就這樣離去了,這值得嗎?不僅如此,沒多遠就有的斑馬線,就是有人對它視而不見,偏偏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多麼的愚昧,多麼的無知啊!甚至有的大人,都一邊橫穿馬路,一邊對自己的兒女說:“一個好孩子是不可以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哦!”試問這些大人配得上爸爸媽媽這個稱呼嗎? 

  一個理想的家園是需要每個人的努力,我們應該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識。一定要阻止交通事故對整個社會的危害,不要再讓那驚心觸目的場面再出現了, 

  我作為一個中學生,更加應該有自我保護意識,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做一個遵守交通的人,才是你幸福生活的最好的標誌。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父母給予我們的,它是無比寶貴的。有了生命的存在,才能成就我們一個個五彩的夢。一個人不會有第二次的生命,所以我們應該倍加珍惜。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未來的建設者和主宰者,為了我們的明天,讓我們珍惜生命吧,你願意嗎?

您正在瀏覽: 保護生命,安全出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生命,安全出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