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特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特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母親,一個溫和寬厚的人,幾乎從未與別人爭吵過,唯獨跟父親過不去。父親偶爾犯了錯,母親便會揪住他的耳朵不放鬆。

  有一天,父親來了興緻,下樓跟棋友聊天下棋,興高采烈的走了,可沒過半個小時,又垂頭喪氣地回來了。母親問其原因,父親說:“那個老傢伙輸了不認輸,老悔棋。”

  父親氣鼓鼓的撅着嘴,像小孩子似地賭咒發誓,再也不跟那個悔棋的老傢伙下棋了。母親怎麼勸都不聽,吃飯的時候,他也不吃飯。

  我回到家,母親便把父親的“惡劣行徑”數落給我聽,我隨口應道:“父親這個人是這樣,有時候太情緒化,像個孩子似地,老年人在一起玩,輸贏有什麼重要的?心有粗,脾氣又壞……”

  老半天沒有聽見母親的回答,等我從報紙上抬起頭的時候,母親的臉已經有鍋底那麼黑,我連忙閉上嘴。

  又過了老半天,母親才說:“這一次肯定是那個老頭悔棋的次數多了,你爸爸才生氣的。你爸爸有時候是心粗,但他每次去外地出差,回來的時候都記得送我一樣禮物。你爸爸的脾氣是壞了點,但一個男人怎麼能沒有脾氣呢?你爸爸敬業,愛家,愛你們,不像有的年輕人,一點兒責任??都沒有,就知道瘋玩兒。”

  看到母親直接把矛頭對準了我,我不敢再吭聲。??想:“自己說的這些話,無非都是母親平常說過的,怎麼我複述一遍,母親就那麼生氣呢?

  忽然想起一句話:我可以說,你不可以說。我忽然明白,數落父親的不是,原來那只是母親一個人的特權,是不容別人插嘴的。

  比如父親吸煙,母親會說:“吸那麼多煙,當飯吃啊?”其實,母親的潛台詞也許是:氣管不好還吸那麼多煙,又喘又咳的,夜裡睡不着多遭罪。父親喝酒,母親說:“喝那麼多酒,像個酒鬼似的,滿身酒氣。”其實,母親也許是想說:“喝那麼多酒,高血壓發作了可不是什麼好玩的。”父親遇到什麼不順心的事兒,生悶氣的是時候,母親就會說:“一個大男人,心胸就不能寬廣點嗎?怎麼那麼小心眼啊?”其實母親也許??想:小心眼兒生悶氣,容易生病,生病了又沒有人替你遭罪。

  我突然明白,母親對父親的數落,其實正是愛另外一種表達方式。他們那一代人,也許一輩子不會說出那個字“愛”,但一言一行都是愛,甚至數落之中都包含了暖融融的愛意。愛意。  

 

   重慶市奉節縣實驗中學初一初一:qinhaifpc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特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特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