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感念師恩作文

感念師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感念師恩作文400字

  老師是一隻蠟燭,默默燃燒自己;老師是一輪太陽,帶給我們溫暖;老師是一滴春雨,滋潤我們的心田。我感恩老師,是您幫我打開智慧之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我的成長曆程中,您濃濃的師愛一直伴隨在我的左右。

  記得有一次我的數學只考了七十多分,卷子發下來以後,我很難過,自己怎麼這麼粗心,好多平時會做的題也都算錯了得數,我一下子對學好數學失去了信心,您知道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人在一生中,都會有跌倒的時候,只要勇敢地站起來,什麼困難都會被嚇倒的!”接下來的日子裡,我因此受益無窮。

  還有一次過教師節,我讓媽媽在手機上代我給您發了一條祝福短信:祝您事事順心,好事連連,笑口常開!您很快給我回信:謝謝!也祝你健康成長,學習更上一層樓!我看了心裡美滋滋的,並下定決心,以後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成為國家的棟樑,回報您一直對我的關心、教育。

  時間飛逝,轉眼您教我已經四年了,在這四年裡,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您都會與我一同面對,千言萬語也表達不盡我對您的感激之情,在這特別的日子裡,讓我衷心地說一聲:謝謝您——親愛的老師!

  河北石家莊趙縣趙州鎮西關小學五年級:魏子諾

回目錄

感念師恩作文700字

  敬愛的老師:

  您好,最近很辛苦吧,讓您費心了。初一開學的第一天,我來到這個陌生的學校,陌生的環境中處處都是陌生的面孔,我小心翼翼地走進教室,那陌生的感覺使我甚至感到了一絲恐怖,這時,您用一個甜甜的微笑鼓勵了我,這個微笑就讓我明白,您是一個好老師!那是,我體會到了一個叫做“幸福”的詞語。我自制力差,愛說小話,您批評過我,但我卻控制不住自己,那次,您又發現我在上課時說話,下課後您把我叫到辦公室,給我講道理,那時,我感覺您就像我的媽媽,您的字字句句都很樸實,卻很深刻,您的教育使我哭得稀里嘩啦,但我並不討厭您的批評,那就像母親的教導,字字句句都流入我的心間。得到母親的教導是一種幸福,那,聽您的教誨,也是一種幸福!每次臨近考試,您不惜犧牲您所有的休息時間,用極短的時間背過每一科的重點,帶領我們背歷史、地理、政治等幾乎所有科目……您是教理科的老師,卻能背過課本上所有英語單詞,那次,您給我們聽寫英語,看着那麼的認真,那麼努力地讀准單詞,我流淚了,那是幸福的淚水,我多麼幸福啊,我的老師這麼認真、負責。老師,是你給了我學習的自信;是你給了我生活的勇氣,是你給了我發奮發圖強的動力,是你給了我奔向好前程的希望。老師,你是我開啟智慧的敲門磚;你是我打開幸福之門的金鑰匙;你是我生活航程中的引路人;你是我奏響人生樂章的指揮者。老師,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自暴自棄;如果沒有你,或許我就會那麼沉迷下去;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我生活的前景;如果沒有你,或許就沒有今天的我。老師,感謝你風雨之中為我的遮擋;感謝你冰天雪地之時給予我溫暖;感謝你對我的培育之恩;感謝你對我的知遇之情。

  感謝上天,讓我遇到您這麼優秀的老師!

  祝願老師工作順利,永遠幸福,我永遠愛您!

  此致

  敬禮

  石家莊市第四十四中學初二:王奕萱

回目錄

感念師恩作文800字

感恩老師

  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 五級(4)班

  王春輝

  提起“感恩”,我知道同學們會感謝含辛茹苦的媽媽,感謝不辭辛勞的爸爸,但我感謝點燃了我心靈之火的火種——張老師。“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這就是張老師誨人不倦,無私奉獻的體現。這種無私、偉大的愛給了我溫暖和力量,是她讓我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充滿了自信,享受了成功的喜悅。

  那是學校開運動會那天,同學們在操場上像猴子遇到遊人一樣活潑開心,但是我卻在那兒想辦法怎麼奪下第一名,因為我不想讓同學們失望,更不想讓親愛的張老師失望。

  男子組1500米比賽開始了,我跑得很快,遙遙領先於其他對手,誰知剛第一圈之後我就感到四肢無力了,腿肚子上像是綁了個沙袋一樣,抬都抬不起來,我跑得越來越慢了。眼看後面的對手就要追上我了,張老師從主席台上走下來衝進操場,沿着跑道在一旁大喊着:“王春輝,加油!加油!後面追上來了!……”我這才轉頭一看,呀!糟了!“敵人”要追上來了!為了班集的榮譽,更為了嘔心瀝血的張老師,我豁出去了!於是我像兔子似的向前衝去,終於我又把其他對手遠遠地甩在了後面。

  一圈、兩圈……只剩下最後一圈了,“勝利就要屬於我了”,我心裡不禁有點得意。不料這時後面的對手死心不改又想超過我,張老師見勢不妙不顧一切地跟隨在跑道旁陪着我跑,嘴裡還喊着“注意呼吸別太急,保持好速度,最後50米再衝刺”。這時我的幾個好朋友也跟在老師身後一起跑,看到張老師那氣喘吁吁的樣子,我心裡像有團火在燃燒,我默默地在心裡對自己說:“王春輝,你一定要贏!不能給老師丟臉!不能讓老師失望!”最終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鼓勵下我奪下了第一名,同學們都興高采烈,老師也又蹦又跳,看起來比我還高興,像個孩子,又像只神氣十足的大猴子!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是張老師從我們走進校園開始傳授我們知識,一天一天不停地教我們做人。感謝您張老師,雖然我不是您最出色的學生,但您卻是我最尊敬的老師,是您給了我力量,給了我自信!

  作者信息:臨澤縣新華鎮中心小學 五級(4)班

  王春輝

  指導教師:張婷婷的
回目錄

感念師恩作文800字

感念師恩 

  臨澤縣鴨暖中學 七(1)班 袁越 

  老師是一片綠葉,樂於默默地奉獻;老師是一輪熱情的太陽,願把陽光灑向大地;老師是春雨,願把世界染綠。  (開頭簡潔、清新) 

  記得我剛到這個大家庭的時候,經過一段時間的適應,老師認為我在生活和學習中缺乏自信,不能大膽的地展現自己的才能。我也曾為這件事而思緒萬千,採用過許多措施,但均無效果。 

  又是一節活力充沛的語文課,老師要講試卷。出乎意料的是這節課非同一般,老是老師要讓我們自己講題,待會兒上講台給同學們講。聽到這,我的心砰砰跳個不停,生怕老師叫我,我不敢去正視她,只是瞥她一眼。一連幾次,她都在目不轉睛的盯着我。我害怕極了,乾脆把頭低了下來。沒想到,老師果然還是叫了我,我慢騰騰的地站了起來,我的心情更加急躁了,真想找個老鼠洞鑽進去,我真想逃出這包圍圈。老師做出手勢讓我坐下,我這才長嘆了一口氣。 

  課後,老師叫我到辦公室,笑着對我說:“我知道你是個尊敬老師的孩子,但是今天你在課堂上的表現實在令我失望。你看着我的眼睛,害怕嗎?”我抬起頭看了看,老師目光炯炯,她的眼神在鼓勵我,從她的眼睛中,我看到了自信, 看到了勇氣。我仰起頭說:“不害怕。”老師笑道:“那好,下節課你來講作文。”我不再是那麼害怕了,爽快的地答應了。 

  上課鈴一響,我走上講台,老師站在下面,我飽含深情的地講完了《感恩》那篇作文,贏得了同學們的一片掌聲,老師也笑着點了點頭。 

   從那以後,我不再像以前那樣害怕了,我開始尋找屬於自己的快樂:開玩笑,勇敢的回答問題,校園裡到處洋溢着我的笑聲,我漫步在人生的第14個花季中。 

  敬愛的老師,是您教會我做人的道理,為我們開啟智慧的門窗。“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您的哺育之恩將永遠刻在我們心上。當我們像鮮花盛開時,永遠忘不了綠葉的恩情。 

  指導教師

  楊其棟
回目錄

感念師恩作文600字

提起老師,大家都不會陌生。自幼兒園開始,直到大學結束,除了父母的愛,還有老師的關懷。 

  當幼兒時因一件小事而哭哭啼啼,是老師扮着鬼臉,和着安慰,直到你破涕為笑;當漸漸長大,成績波動起伏,是老師耐着性子,指導你,幫你分析失敗的原因,直到你穩步提升,名列前茅;當你即要步入社會,為工作未來做打算時,是老師用他的人生經驗告訴你,怎樣才能少走彎路,步步升高。但是,他做了這一切,不求任何的回報,只想讓你比他生活的更好,只想讓你明白,他愛你。 

  夜深人靜之時,一片漆黑,只有老師還在微弱的燈光下評改作業;酷暑之日,是老師仍挺着腰板站在講台上,隨那豆大的汗珠肆意流淌;嚴寒之時,是老師仍拿着粉筆在黑板上寫出一個個蒼勁的字,而老師的手紅腫一片,布滿凍瘡。 

  當一個個意氣風發的少男少女們邁上講台,他們將會告別烏黑的亮發,換來滿頭銀絲;告別纖細的雙手,換來了粗糙的繭皮。甚至因為常年吸入粉筆塵灰,而患重病。難道老師們不愛惜美好的青春嗎?不愛惜烏黑的亮發,纖細的雙手,健康的身體嗎?但他們更愛惜“老師”。 

  小時候,我們會因為老師的見多識廣而對老師頂禮膜拜,漸漸的,我們也會長大,也會漸漸的對老師感到質疑,不在聽老師的,甚至疏遠老師,排斥老師,但老師依然不會減少對我們的關心,疼愛,因為,愛是沒法被疏遠,被排斥的。當我們步入社會,經歷世道滄桑,歲月磨洗之後,回首往事,才會突然明白老師的良苦用心。 

  老師是一盞燈,照耀着我們前進的道路;老師是一架梯子,任隨別人能夠踩着他上去。但老師他不會求回報。他只是希望後來人能夠明白,記住他的良苦用心。
回目錄

感念師恩作文600字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聽到這句歌詞,相信大家一定會想到對我們有恩的人,像自己的老師。他們對我們的付出,不一定很大,但一定很多,很細膩。在我的千千萬萬顆記憶貝殼中,有不少被時間的海浪衝去。而我用心去記住的,是我上中、高年級之後…… 

  我們的數學老師姓劉,高高胖胖,雖然說不上“日理萬機”但也是也是很忙。而我是個“小研究生”,總是喜歡打破砂鍋問到底。有一天,我們數學學到了循環小數,我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循環小數怎麼證明。於是我帶着問題去找劉老師問。他不在辦公室,辦公桌上有一大堆的作業等着他去改。見狀,我想打退堂鼓,畢竟也不是什麼要學習的知識點,而這時,好奇心促使我進退兩難。正當我猶豫不決時,劉老師回來了,問我幹什麼。我就把問題說了一遍,以為只需一句話就可以回答,但是劉老師卻分析了好一陣子。見我還是聽不懂,於是在草稿紙寫了足足半頁,我聽懂了之後,他又鼓勵我:“如果你平常能夠這樣,那一定會讓別人刮目相看!好好努力,走吧。”我點了點頭,走出辦公室后,我看見劉老師正在不停地活動脖子和手腕,原來他為我解答時把身子都坐酸了…… 

  還有一次,那是這個學期的一個周末。那天,我正在玩電腦,發現劉老師上線了,我就發起了會話。劉老師告訴我,我數學考試只有九十小几分,我很自責,劉老師就在網上安慰我,鼓勵我,讓我很快就恢復了開心的情緒,而且我對數學的興趣又高了幾分。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老師在我們身上花費了相當大的心血,我們今天要大聲喊一聲:老師,我們感謝您!
回目錄

感念師恩作文700字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歡的老師,有與老師最難忘的事,還有老師對我們的關心與呵護。

  記得剛剛上初一的時候,有一次,我沒有及時地把作業交給班主任,到後來在下午上完體育課時,我把作業和沒有交作業的人名單交給老師。老師就說你這個英語課代表怎麼當得呀?我當時就向老師承認了錯誤,老師就微笑的說下不為例。我點着頭同意了,低着頭走出了辦公室。

  我還記得在軍訓期間,班裡有同學要過生日,班主任老師自掏腰包為幾個同學過了生日。吃蛋糕的時候,同學們都那麼的高興、那麼的開心,畢竟這是大家第一次在部隊里過生日,畢竟這是敬愛的老師親自主持,而且是所有同學一起。感人的場景,快樂的情緒,讓我終生難忘。

  轉眼間,升入初三了,馬上面臨中考了,這是我人生中一次重大的考驗,它或許會決定我今後的人生之路,該如何面對這個挑戰,怎樣成功通過這次考驗呢?我慶幸我擁有非常敬業的老師,學業上他們嚴於管理、勤於輔導、兢兢業業,生活中愛護我們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即使我們犯了錯誤,老師也會耐心細緻的開導我們,讓我們認識錯誤,主動去改正錯誤。老師總是說每一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只要知錯能改,就是好學生。

  初三跟初一和初二是截然相反的,初三作業多、知識點也多,而且背的課文也多,運動量也大了,所以說我要做好大量的準備去為初三奮鬥了。

  每當我遭遇挫折而喪失信心的時候,是老師在我的身旁,諄諄的開導我、鼓勵我、支持我,讓我重新樹立起學習的信心。

  我深深記得每一位老師陪我們走過的那些日子,在明年6月份的中考中,我要以最優異的成績回報給為我們付出的老師們。老師,您就放心吧,我會用成績證明自己的努力是沒有白費的。

  石家莊44中初三:zdm691229

回目錄

感念師恩作文600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不正是比喻老師最好的詩句嗎?老師的恩情如巍峨高山,使人崇敬;又如浩瀚大海,蕩滌我們的胸懷!

  你有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嗎?你有一位風趣幽默的老師嗎?我就有這樣一位循循善誘的好老師:

  帶着對孫老師的留戀,也帶着對新老師的好奇,我們迎來了新一任的數學老師——張老師。張老師是第一天給我們班上課,他拿課本的姿勢,一副深度近視眼鏡,外加一張嚴肅的面孔,一看就覺得氣宇軒昂、知識淵博。開始上課了,老師先教我們學好數學的基本:“首先第1點,要遵守課堂紀律,做到坐姿端正,不開小差,眼望黑板。第2點,作業即使完成……”他邊說邊在黑板上寫起來。我細細端詳着黑板上密密麻麻的字跡,不禁熱淚盈眶,這些字里包含的都是張老師辛勤的汗水與心血啊!雖然我們都對他很生疏,但從他嘴裡說出的話語總是那麼生動、熱情、幽默,似一台永不生鏽的播種機,在我們的心田裡播下了文學的種子,引領我們進入文學的殿堂。

  他有平易近人的一面,當然也有冷酷無情的一面。

  記得前天,張老師仍像往常一樣笑容可掬,可一走進教室,就好似變了一張臉似的,氣咻咻的站在獎台上,眉毛怒氣沖沖的挑動着,衝著同學們責罵道:“都五年級了,連最基本的上課安靜都做不到!”全班同學都愣住了,所有的目光都投降同一個角落——那個同學不好意思的垂下了頭。

  張老師啊,您是塑造靈魂的人,帶領我們遨遊知識的海洋;您是一位“園丁”,我們的成長離不開您的栽培。

  啊!老師就是這麼無私!啊!老師我們愛您!願您桃李滿天下!

回目錄

感念師恩作文1200字

  童年的片段總是在最狼狽的時候在腦海中浮現,像一幅幅畫,在腦海中徐徐展開,猶如暴風驟雨一般,不斷地衝擊着所有的記憶。一點再一點,一片再一片,當所有的記憶連成了一條主線的時候,童年又彷彿回到了我的身邊。

  我是1994年出生的孩子,大約是在1998年半隻腳踏進了勤小的大門。所有童年的校園生活從這裡開始,也從這裡結束。當懷着無比崇敬的心情走進校園時,一顆等待萌芽的種子也撥進了勤小的土地上。

  如果說我的第一任老師是我的母親,那麼我的第二任老師就是我的董老師了。我心中的她永遠是那個形象:一副樸素的眼鏡,一條白色的短裙再加一件白色的上衣,也不知是洗白的還是原來就是白的。頭髮永遠是盤的高高的,直指向天,不偏向地上的任何一方。還有的是她的高挑的身材,讓我永遠難以磨滅我對她的印象。以至於到現在我看到有相似的背影的,我總想走上去正眼瞧一瞧,看看是不是我昔日的恩師。

  難以磨滅的不僅只停留在我對她的印象,更難忘的是她帶給我當時還是一個稚嫩兒童的所有的感動。自我會作文以來,我的所有的回憶片段幾乎都是在她身上展開的。談起我最難忘的幾個人,其中也總少不了她。一個能給學生帶來如此多的感動的人,其身上具有的素質,一定可以稱作絕好的老師。

  我的夢想是由她編織起來的。上大班那一年,有一個絕好的機會去參加繪畫比賽。我是一個平凡者,一個默默無聞者,一個膽小者,一個無勇者,不敢高高的舉起手大喊一聲:“老師,我想參加!!”一個好不容易的機會似乎就與我擦肩而過。但後來的事似乎又出現了轉機。我總是獃獃的盯着作為參加作為比賽作品的樣畫,希望細心的老師能猜透我心中的小心意,我的膽子不高,但我的耐心蠻好,長期的等待似乎有了結果。董老師猜透了我的心思,邀請我也參加這次比賽,我的心中樂壞了,語無倫次的高興地答應了。回去后,我開始苦練繪畫,沒有白紙,就在一切可以作為畫紙的東西上畫,家裡的報紙,或者是課本我都沒有放過,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孩子想實現夢想的心愿。可以如此的努力。後來。董老師還多次的給我送來了畫紙,也送來了蠟筆,鼓勵我要好好的努力,我激動的只曉得點頭,點頭,再點頭,一句話也沒有了。我想報答的方式就是拿出一個驕人的成績交給董老師。後來比賽的成績是第三名,不是最好的,但作為一生的獎狀,我把它保留到了現在,儘管破破爛爛,粘粘補補的。但這是我的寶貝,我會經常展開它,雖然時間久遠了一點,有了霉味,霉點。但我能感到的是濃濃的勝利感,師生情。也因為這樣,我有了一個令我自豪的夢想,成為頂尖的漫畫大師。我不怕這是一個實現不了的夢想。

  董老師帶給我的感動不只是這些,還有太多太多。像她親自接我去春遊,帶我回家去給我換尿濕的褲子,或許還有給我開小灶等,這都是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我長10年,我記住10年,我長20年,我就再記住20年。這個對我的一生有深遠意義的人,我永遠也不會忘卻,就像一顆種子發了芽,就會根深蒂固。擁有無法摧毀的力量。

  我的恩師啊,今年,讓我給你送來晚來10年後的祝福,請您千萬要接受!

  無錫市洛社新開河實驗學校九年級 曹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查找更多感念師恩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