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特色飲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特色飲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博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美麗小山城。博山人對飲食很講究,就是普通人家也不放過在逢年過節鋪張一下。

  到了臘月,家家戶戶都忙着置辦菜肴,攤雞蛋餅,做春卷、卷尖、蛋包;做豆腐箱、豆腐角、豆腐丸;剁肉陷做餃子……你聽刀起刀落的聲音此起彼伏,響聲過後各種香氣便溢了出來,在空氣中瀰漫著,飄着濃濃的年味。

  但是最具博山特色的菜還是酥鍋,博山人幾乎家家都做。似乎不做個酥鍋就過不去年。臘月二十三空氣中便散發出酸裡帶甜的特殊氣味,那就是酥鍋。這一天,我們全家齊動員,洗白菜、藕、海帶、蔥姜;炸魚、豆腐;還有雞、五花肉、豬蹄;配料有糖、醬油、醋、黃酒等,林林總總擺了一大攤。爺爺是主廚,我是小工。爺爺先刷了一個大砂鍋,在鍋底放上一些筷子,說是怕糊。然後分層放上白菜蔥姜,剩下的東西分區擺放,層層疊疊錯落有致。最關鍵的是配料的比例,爺爺小心的調好配料,然後又嘗了嘗,才放心地放進鍋里。七八個小時后,酥鍋上桌了,不同區域里的東西,就是不同的菜,那蘇軟酸甜的味道,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博山酥鍋屬於普通百姓,它平實淳樸,材料易得,風味獨特,怪不得博山人自豪地說:“吃了博山飯,圍着天下轉。”

  山東淄博博山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徐鳴澤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特色飲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特色飲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