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唐草孟郊《遊子吟》中的一句詩,意思是說:小草無法報答太陽給予它的溫暖與生命,這正如我們無法回報母親對我的愛與生命一樣。每當我讀完這句詩時,我總回想起母親對我無限的愛。

  母愛是溫暖的,是甘甜的。每當夜深人靜時,我還在微弱的燈光下寫我也寫不完的作業時,媽媽總是輕輕走進書房,為我端來一杯熱氣騰騰的牛奶,或是一杯香醇的咖啡,或是一盤甜爽的水果。又是一個夜晚,我正在解一道數學難題,不知不覺,媽媽已為我端來一盤黃澄澄的橘子,“吃點橘子吧,歇一會兒。”媽媽從身後對我說,我不知從哪冒出一股無名之火,衝著媽媽喊道;“沒看到人家正在解題,哪有功夫剝橘子!”媽媽一聲不響的把橘子端走了……我把那道題解決后,高高興興的出來吃橘子,這時我忽然想到我剛才的話語,媽媽不會生我的氣吧?“來,解完題了?快來吃橘子吧。”媽媽笑眯眯的對我說。我吃着一瓣橘子,放在嘴裡,這瓣橘子酸酸的、甜甜的。酸彷彿是我平日對母親的不耐煩,甜好像是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一瞬間,我感到母愛是一瓣橘子,酸甜一應俱全。

  母愛是嚴厲的。又是一個下午,我早早地寫完了作業,準備開始玩電腦,媽媽剛下班,就對我說:“貝貝做完作業了嗎?拿來讓我檢查檢查。”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在一沓書里抽出作業本,交給了媽媽。過了一會兒,媽媽生氣的讓我重寫了作業。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之苦寒來。”感謝媽媽對我的嚴厲,你的這份力量會給我戰勝任何困難的無窮力量,指引我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拼搏向前。

  山東聊城東昌府區文軒中學

  初一:笑着去愛去擁有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