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北國的冬季是漫長而寒冷的。空氣中透着逼人的寒氣,灰濛濛的天空像一張空洞又壓抑的畫,雪花在牆角無奈地隨風迴旋,好像在跳着寂寞而凄涼的舞蹈。

  我的身體本來就不好,再加上連續降溫,下雪兩天以後就嚴重感冒了.媽媽擔心地說:“你要不要在家休息兩天?”我搖搖頭,她摸摸我的額頭,嘆息着說:“吃了葯怎麼老不見好轉呢。”

  終於放學了,我拖着虛弱的身體走出教學樓,取了自行車無力地走着,遠遠看見校門口有個身影在朝這邊揮手,那是媽媽。我走過去,媽媽親熱地看着我,凍得發紅的臉上掛着溫暖的笑容。她從我手裡接過車子,說:“媽騎吧,你坐後面。”

  正是逆風,我縮在媽媽背後,她挺着脊背,用並不高大的身軀為我阻擋了寒風。風颳得猛烈,把媽媽的頭髮吹了起來,她吃力地騎着,車子隨着媽媽的用力有些晃動。幾年前,我每天這樣坐在車子後面,媽媽總是騎得輕快,我則快樂地大叫着。看着媽媽飄動着的几絲銀髮和微微彎曲的脊背,我鼻子一酸,伸手抱住了媽媽的腰,緊緊貼在媽媽背上,強忍着不讓眼淚掉下來。

  回了家,媽媽脫下手套就進了廚房。我則倒在床上休息。恍惚中似乎聽見媽媽做飯切菜的聲音,只兩三下,又感覺到媽媽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給我蓋上毛毯,後來就聽不到了,我也漸漸睡著了。

  我是在一縷飯香中醒來的,只見媽媽推開了廚房的門,原來媽媽看我在睡,怕吵着我就把門關了。她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坐在我床前。她端着碗,我用筷子夾着吃。很香的熱湯麵,手擀的麵條很細很細,裡面有我最愛吃的荷包蛋,漂着一層碧綠的蔥花和香菜。吃了差不多一半,媽媽把碗遞給我,自己搬來一把小凳子,也端了一碗面坐在我對面吃着。我碗里有兩個荷包蛋,而媽媽碗里卻沒有。媽媽說:“你生病了,要多吃些營養。”我看見媽媽微汗的前額上有了一些皺紋,兩鬢已經點點斑白,手上的麵粉還沒來得及洗去,我成長的代價卻是媽媽為我操勞而日漸衰老。她抬起頭來,見我拿着筷子愣愣地看着她,就笑着催我:“快吃啊,湯麵要趁熱吃,發了汗會舒服些,涼了可就不行了。”我端起碗來,呼嚕呼嚕地吃面,掩飾我幾欲奪眶而出的眼淚。

  媽媽聽我說好吃,就每天給我做熱湯麵,我的感冒很快好了。天氣仍然是寒冷的,但媽媽的熱湯麵能驅散所有的嚴寒。媽媽的愛是如此的偉大而深沉,以前我肆意地享受着媽媽的愛而不自知,一直撒嬌而不聽話,但在這個寒冷的冬季、一次感冒、一碗熱湯麵,讓我的心靈被深深觸動,有滾燙的母愛溫暖着,我這一生,心不會再寒冷。

  山西呂梁孝義市第六中學初二:任昭敏

您正在瀏覽: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觸動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