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想起小時,第一次獨自一人一屋睡覺,心裡總覺得很害怕,媽媽卻對我說:“別怕,孩子,好好睡,天塌下來媽媽也給你撐着!”雖然我知道媽媽是為了安慰我而誇大其辭,但是有了媽媽那句話,我感到安心極了,那晚,我沉沉的睡去了,睡得那麼香,那麼甜,還做了一個美美的夢。

  媽媽的那一句話,讓我感悟極大,那一段簡單的語句里透露出的,不正是一位母親對自己孩子的那一份無私的母愛嗎?母親忍着劇痛,讓我們誕生在這個美妙的世界;母親努力工作,讓我們過上幸福安詳的生活;母親努力掙錢,讓我們受到最好的教育……這一切都為了什麼,是為了我們,都是為了我們;這一切都是什麼,是母愛,是母愛啊!

  同學們,你們記得5。12的那場四川汶川大地震嗎?就在那一片片廢墟里,掩埋着一對母子,當時,情況惡劣,沒有一滴水能給予給孩子,孩子在那一片乾枯的廢墟中嘶啞着嗓子竭力哭喊,因為他渴啊!他還是一個幼小的孩子。慈祥的媽媽不忍心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孩子渴死在這個乾枯的地方,媽媽撿起了廢墟中的一片瓦礫,狠狠地割破了血管,讓鮮血盡情地流出來,她把手指伸向孩子的嘴,讓孩子吸吮她的鮮血,以此保持孩子的性命。一小時過去了…三小時過去了…七小時過去了,那孩子一直靠母親的鮮血維持生命。終於,救援隊找到那對母子了,那個孩子還安然無恙,可是,那位母親已經死去了,她的手指上沾滿了凝固的血,安然地離開了人間……

  這就是母愛,人間的精華,心靈的安撫,感人的力量!母愛撐起一片天!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