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夫孝,天之經也,地之義也。 --題記

  我們總是向父母傾訴我們的快樂,我們的悲傷,我們的麻煩……我們需要溫暖的撫慰,但卻不知誰來撫慰母親,含辛茹苦地把我們拉扯大,無微不至地呵護、關愛着我們,捧在手心裡怕化了。而我們卻了解母親多少呢?

  母親比我高一根手指左右,她的面容也有很多人說跟我就像是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就連同學見了也是這麼說的。一次,我找出我和母親的合照,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我都覺得不像,問母親,她的想法和我是一致的,對那些評論我們的說法半信半疑,因為這是眾人的眼光,也沒理由不信一些。她的性格很坦率、直白,從不會逼着一定要做好什麼事。我就很喜歡她的性格了。

  我的尺寸和母親的尺寸差不多。從小母親幫我買衣服的時候是按着她的尺寸買的,我的衣服大多就是她買的了。而我好像沒買過或自製給她什麼東西過,覺得好失敗啊!所以,我決定在她生日的時候一定會送禮物給她的,現在她的生日是多少都快淡忘了,而到我的生日有時沒能買蛋糕慶祝,但母親卻很清楚地告訴我:“今天是你的生日,沒能買蛋糕,所以只能買殺只雞慶祝慶祝了,沒關係吧?"我只是搖搖頭。雖然沒有蛋糕,但能有人記得我的生辰我就已經很開心了。而你呢?多少個生辰就是這樣平平淡淡地過去嗎?有多少人會記得?就連自己的兒女都不清楚,覺得好失敗。

  自己的父母都對自己的兒女說過謊言吧!在吃飯時,自己喜歡吃那一種,而母親卻說:“我不喜歡吃這種,油膩膩的,多吃點別浪費了。"然後把一盤食物都放在了我面前,自己吃着清淡小菜。……善意的謊言,方方面面都體現着母親對我們的愛與關懷。

  再沒有什麼能比人的母親更為偉大。 --惠特曼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