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射手座的我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射手座的我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射手座的我每個人都有連他自己也不了解自己的時候,有時在他的潛意識裡他想的是自己沒有意識到的事,這些事在心裡被埋得很深很深,直到有一天它冒出頭來,你才會注意它的存在。 

  ———題記 

  書上云:在11月22日到12月22日出生的人是屬於射手座的。 

  12月12日我降臨在這個世界上,帶着朦朧的眼神,啼哭着,看着眼前的臉一張一張掠過,突然有些心悸。 

  (我的人生將從此開始,會一帆風順嗎?) 

  書上云:此星座出生的人具有“雙重性格”。 

  和弟弟出去玩,手被媽媽牽着,我們天真的笑容讓人看了忍不住轉頭再看一次,突然,弟弟看見不遠處有棒棒塘賣,他胖胖的手在我手裡開始不安分起來,善解人意的媽媽立刻買了兩個來,我和弟弟一人一個,弟弟幾下子就吃完了,他直望着我手裡的那個發獃,我微微笑了一下,把手裡那個遞給弟弟,回贈予我的,是弟弟的笑容與媽媽讚許的目光。 

  在幼兒園裡,快睡覺了,挨着的阿傑奪了我的棉被,我奪去他的枕頭,一上一下,“世紀大戰”開始,我毫不示弱的和他對打,頭髮被抓得不成形,鼻青臉腫也無所謂,要不是老師,也許我們當中非得有一個趴下這場戰爭才會結束! 

  (善解人意的自己,爭強好勝的自己,兩個我在眼前晃動,我迷惘了,到底那一個才是真實的我呢?) 

  書上云:射手座出生的人難以處理好人際關係。 

  “阿傑,呆會兒出去玩!” 

  “尹傑就尹傑,幹嘛叫得那麼親熱!”同桌諷刺到。我恨了他一眼,充滿了憤怒。 

  “什麼,你敢說你不是想和某些人拉近關係!”同桌理直氣壯的說。 

  “你別亂說阿素,她和尹傑從幼兒園就認識,這樣叫說明友好!”好友幫我辯解道。 

  “哦,是嗎?我可不這麼認為!”說著,同桌還給我一記邪惡的笑。 

  我討厭這樣,我討厭有人拿真摯、純潔的友情開玩笑,終於壓抑不住,面對同桌,“啪!”一耳光重重落在她的臉上! 

  “你打我?”同桌瞪着杏眼仇恨的望着我,彷彿恨不得把我吃了。她沒打我,卻把我的課桌給掀了,我覺得這比給我一耳光來得更侮辱,毫不示弱的把她的桌子也掀了! 

  (其實,在那一晚,看着早已冰冷的手我開始後悔起自己一時的衝動,我甚至在想,假如當時抑制住了自己,我和同桌間的友情是不是可以依然如故呢?) 

  書上云:生於此星座的人,都要過着坎坷不平的一生。 

  昨天,翻開日記,看見一張類似簡歷的表格: 

  4歲,在幼兒園同人打架,打得鼻青臉腫。 

  8歲,一年級的期終考試,兩門功課不及格,遭到老師與家長嚴厲批評。 

  10歲,學跳舞扭傷腳,從此不再適合跳舞。 

  12歲,和媽媽出外遊玩,差點被水淹沒。 

  13歲,沒能考取理想的學校,令家人傷心。 

  …… 

  (我望着這觸目驚心的一條條,不由得心灰意冷,人生的多磨讓我漸漸失去了鬥志,我註定將過着曲折的一生嗎?我困惑了) 

  書上云:射手座的人勇於反思,敢於拼搏,只要努力,勝利終究屬於他們。 

  一個人呆在房間。沒有開燈,透着朦朧的月光,我開始重新審視自己。 

  為什麼我會有如此迥然不同的性格?為什麼我總無法處理好人際關係?為什麼我的人生如此坎坷?難道真是上天註定,無從改變? 

  沒有人告訴我,但我聽到靜夜裡傳來的來自心靈深處的吶喊:不是,不是!那只是你人性的懶惰,意志的消沉! 

  真的如此嗎? 

  假如在幼兒園時,我同阿傑好好講道理,也許就不會爆發鬥爭! 

  假如我忍下一時之氣,向同桌好好說明我的觀點,也許我的友情就不會被冰封! 

  假如我小心,按照教練說的去做,也許我已經在舞台上翩翩起舞! 

  假如…… 

  原來一切都是可以有另外一種結局,並不是早已註定的,我若能將一切陰影從心中抹去,回報以我的會很美麗!領悟到這一點,我重新抬頭望月,竟從中讀出幾分讚許。 

  書上云:射手座的人有“雙重性格”,他們無法處理好人際關係,而且將過着坎坷的一生,但他們勇於反思,敢於拼搏,只要努力,勝利終究屬於他們。 

  “阿音,快期考了,準備得怎麼樣?”我微笑着問同桌。 

  “你……?” 

  “以前就別提了好嗎?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我笑着看着阿音驚訝的表情。 

  “沒,英語還有些問題。” 

  “我也有些物理問題。不如……”我暗示着。 

  “互相幫助!”阿音笑了起來。 

  我當然同意,一段冰封的友情即將獲得解放,我為啥不同意? 

  我和阿音都很努力,差漏補缺,我們有時也會鬥嘴,不過,我學會了忍受,因為這段情來之不易,很多人都說我變了,性格溫順了許多,我開心得直笑。 

  期考過後,我和阿音排在班級前兩名,我們上台領獎的時候,老師沖我們笑,同學們鼓起了掌,我和阿音會心的笑了。 

  (我為之拼搏也為之無奈的人生啊!我是不是已經超越了你,掙脫了原有的束縛呢? 

  是的,因為我已聽見我的心靈深處爽朗的笑聲了!)一日里,能聽到一句令我暢笑一回的話,遇見一個令我凝眸數秒的路人,嘗到一種清爽可口的食物,這一日便是好日;一日里,心平氣和地處理每一個“蒞臨”自己的麻煩,化解每一段不期而至的人際糾葛,做到風動幡動心不動,這一日便也是好日了。

您正在瀏覽: 射手座的我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射手座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