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蝸牛的夢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夢想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題目,讀者們十有八九會想:蝸牛會有什麼夢想?以它的身體與速度都能幹些什麼呢?它們的夢想只不過就是在它們那短短一生中多吃兩片菜葉,多吃一點兒人們丟棄的果皮罷了。如果誰真的有這樣的想法,那他可就大錯特錯了。我們有着自己的夢想,蝸牛為什麼就不可以呢?

  在這篇小短文中的蝸牛不是“它”,而是“他”。

  這是一隻衣食無憂的小蝸牛,在他可以獨立生活的的時候,就被一個活潑的小男孩從這隻蝸牛眼中的“草原”上帶到了家裡。

  從此這隻蝸牛就開始了一段新的生活。小男孩對他頗好,還為他起了名字,叫“斑豆”,因為“斑豆”的背上有一個“芝麻大”的小斑點。“斑豆”每日在這個新家中散步,累了就回到他的“房子”,“房子”里有一片“巨大的”菜葉。餓了,菜葉就成了“斑豆”的食物;困了,菜葉又成了他的床和被子。

  這樣的生活固然悠閑,但時間久了也就乏而無味了。於是他又想出去走走,“行個萬里路”,游遍“名山名水”。這一夢想在他心中漸漸發了芽,四處尋找時機。

  一次,“斑豆”的小主人全家出遊,把他留在家中。不一會兒,“斑豆”醒來,先是習慣性地咬了幾口菜葉,突然發現家中靜悄悄的,又發現陽台有一扇窗戶沒有關。一下子就想起了去外面走走的計劃,便慢慢地從那扇窗戶爬走了。花了兩個多小時,“斑豆”從陽台的窗戶爬到了地面。“斑豆”萬般興奮,於是他開始了自己的旅行。“先去哪呢?”他想,“先去花園,然後街道,最後去冒險。”於是,他先順着草地慢慢地爬,爬到了一座小花園……碧綠的青草,鮮艷的花兒,好美!由於多個小時的行走,“斑豆”已經又累又餓,便胡亂吃了兩口樹葉,就倒在樹枝上睡著了。不一會兒,他被一陣刺鼻的藥味味“熏”醒,感到肚子一陣陣作痛。抬起頭,看見一位老人正在給樹木打農藥,而且農藥的藥性頗濃。原來他是吃了帶有藥性很強的農藥的樹葉才使自己的肚子陣陣作痛的。於是他立馬逃離了這個“鬼地方”,走到一處陰暗潮濕的地方,餓着肚子過夜……

  第二天,他見什麼也不敢吃了,只好餓着肚子不知方向地走路。又一天,他柴米未進。

  第三天,不知什麼時候,他來到了一條大街,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原來他想去的地方竟是這樣:遠方,一個個大煙囪排放着灰色的濃煙;附近,一輛輛汽車排放着濃濃尾氣;小攤上的燒烤爐冒着煙霧,天空已略帶灰暗色。

  正在他為眼前的一切發獃時,一個小孩跑了過來,猛一下地將他拿起,說:“看,這裡有一個大蝸牛耶!”旁邊的一些小孩卻喊道:“哎,不就一隻蝸牛嗎?走,到別處玩去吧!”那個小孩一聽,便隨手把“斑豆”一扔,蹦蹦跳跳地跑走了。“斑豆”被這一扔,嚇得把頭一下子縮進了殼裡,幸好,他掉在了一個垃圾堆上,沒有喪命。他趕快把頭從殼中伸出來,又急忙從這骯髒的垃圾堆上爬走,心中想着:“這些人好沒有公德心,尤其是那些壞孩子!”

  他剛剛安穩下來,又被一聲鳴笛聲嚇了一大跳,連忙打了個滾。“不然就被壓成肉醬了。”他想,又隨口咒罵了一句。就這樣,他左躲躲、右閃閃地走了一夜,不知怎地,又來到了一條小河邊,他好想下去洗個澡,洗去昨天在垃圾堆中染上的贓物,順便和河中的小魚們交個朋友,但仔細一看,水,比垃圾堆還要臟。水下,一層層污泥;水中,一張張廢紙,一塊塊果皮;水上,一個個空水瓶、塑料袋……水,早已渾濁不堪了。“斑豆”輕輕嘆息了一下,說:“人們難道不應該開始重視環保了嗎?”這時,一個青年不屑一顧地把一個吃過一半的蘋果扔進水裡,又一位中年男子把一盆污水無所謂地倒進了小河裡。“斑豆”生氣了,大聲呵斥着,但自己的力量太微不足道,這兩個人根本就沒有看到他。“斑豆”絕望了,垂下腦袋,看着小河中游得緩慢的魚兒,心想:“這些小魚每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似乎已看不清自己的親人了吧。”想起了他那環保的小主人。“我又有了一個夢想,那就是讓全世界的人都環保起來。”“斑豆”略帶傷感地說。

  忽然,一個小男孩把“斑豆”從河邊輕輕拿起,又慢慢地將水中的魚兒撈起,把他們帶回了家。“今天,我撈到了兩條生活在很臟很髒的河水中的小魚,還找到了一隻小蝸牛,我要把他們養起來,讓他們生活在一個潔凈的世界里。”小男孩一進門就興奮地對他媽媽說道,“哦,這隻小蝸牛的背上也有一塊小斑點,咱們還叫它‘斑豆’吧!”

  初一:張錫禹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夢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