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蝸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清晨在自家的花園裡,順着一條蜿蜒的曲折的痕迹,我看見了一隻小小的蝸牛,伴着晨曦中縷縷的花香,以及遠處偶爾傳來的清脆的鳥鳴聲,迎着那一輪噴薄而出、充滿活力的旭日,一步一步、一點一點,緩緩地向前爬行。我覺得新奇,便把它帶回了家。 

  一到家,我便忙開了。我先拿一隻舊的魚缸,再把它刷了一下,然後在魚缸中放了一些沙子,最後在上面灑了一點點水,我小心翼翼地將蝸牛放了進去。蝸牛的頭上有四根觸角和兩粒小沙子似的眼睛,軟棉棉的身體,經常背着那個又沉又笨重的大外殼,像一個“小帳蓬”。 有時一遇到危險蝸牛就會把軟軟的身體縮到“小帳蓬”里避險。只見蝸牛在“沙灘”上悠閑自得地爬來爬去,在爬過的路上留下了一條金光閃閃的足跡。以前我早就看到過這樣的現象,也並不怎麼放在心上。可是這次不知怎麼回事,我竟然對這一小小的足跡激起了興趣,決心去破解它。 

  我結合了以前學過的科學知識,再加上《百科全書》的幫助,謎底終於破解了。那就是如果蝸牛腳下的地方是乾的,那蝸牛就無法爬行,所以它的腹足能夠分泌出很豐富的黏液,幫助它爬行。由於這種黏液一遇到空氣就會迅速乾燥,並且閃閃發亮,所以它才會在爬過的地方留下一條閃光的足跡…… 

  眼看一個問題已經解決了,但新的問題又迎面而來。這蝸牛到底吃什麼呢?水、泥土,還是別的東西?我連忙跑過去問爸爸,爸爸不緊不慢地說:“這蝸牛啊,它吃的是稀飯和菜葉。”我趕緊按照爸爸的指示,將菜葉放進魚缸。過了一會兒,蝸牛慢吞吞地爬到菜葉前,開始津津有味地享受着它的美食。看着它的“饞樣”,我仔細地觀察起來,看到了蝸牛的嘴巴一張一合的,甚至還看得見一條綠色的“絲線”從蝸牛的頭部“流向身體呢!這一奇怪的現象引起了我的好奇,我決定追查到底。每次餵食時,我都會留意到這根“絲線”。於時我找來自然科學查問,才恍然大悟,原來蝸牛這東西是害蟲,專門吸葉子的精華。難怪學校里植物的葉子上都有一個小洞洞,是蝸牛在吸食葉子里液體,從而導致植物一天天枯萎下去。我越想心裡越有氣,最後竟衝動地從魚缸里抓出蝸牛,一腳把它踩扁了。 

  這次養蝸牛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我收益匪淺。哎呀呀,別看蝸牛長得真是奇形怪狀,小小的身體竟然也有許多“秘密”。大自然中的生靈們真不簡單! 

  指導老師:王芳

您正在瀏覽: 蝸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