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蝸牛的奮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的奮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18歲,他被驅逐出了家鄉。

  那裡是三泰故地,中國著名的剪紙之鄉。而他更是有幸,得到了村子里剪紙王的青睞,被收為關門弟子。

  在一個發國人的懇請下,他教會了這個法國人鍵喜鵲登枝。但是卻被村子里的人發現了,這是村民最忌諱的行為,他們是不允許剪紙絕技外傳的。

  他離開家鄉時,不知道該走向哪裡。那個法國人建議說,他可以跟自己回國,在那裡傳授剪紙技藝。他橫下心來想:反正也犯了過錯,自己總要生活的。靠着剪紙的手藝,他在法國生活了10年。

  28歲的時候,他接到家鄉政府的請帖,邀請他和法國的剪紙愛好者參加。回到家鄉的他,內心是忐忑的。比賽如期進行了,村子里的藝人用紅紙剪出了一幅幅精巧的圖案。他卻只那一張白紙開始準備自己的作品。30分鐘過後,他交上來的作品,讓評委和家鄉人愕然了。那張白紙,部分變成殘缺的樹葉,在樹葉邊緣上,趴着一隻白色的蝸牛,觸角微張,纖毫可見。這是一隻立體的蝸牛,異常逼真,似乎附了靈魂。而在剪紙人看來,這是神秘而不可思議的,因為,剪紙從來只是平面藝術。

  有人說他在發國遇到了以前中國的剪紙高手,得到了真傳。只有他知道,自己並沒有遇到什麼大師。在法國,當他把剪紙技術傳授給法國人時,就有一種緊迫感和動力,他知道,自己要比法國學生強,才能有發展,有飯吃!

您正在瀏覽: 蝸牛的奮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的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