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踏縫紉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踏縫紉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每個暑假都能學一門技術,那該多好。活動之餘,我常想着這個問題。

  一天,媽媽在樓上做衣服,“噠噠噠”的縫紉機聲把我吸引住了,我不由自主地走到媽媽身邊,要跟媽媽學踏縫紉機。媽媽欣然答應了。

  媽媽告訴我要先學會踏空車。兩腳一前一後,均勻使力,就能保持縫紉機的平穩轉動。我上機了。腳踩上縫紉機踏板,兩腳好像不長在自己身上似的,總是不聽使喚,不是前腳輕,就是後腳重,機頭忽快忽慢,忽順忽倒。幾個小時過去了,我已是汗流浹背。媽媽勸我別著急,慢慢學。

  在以後的一些日子裡,我天天練,終於,兩腳有點協調了。這時,我忽然想到,長在同一個人身上的腳,也需要合作,真有意思!

  “琳琳,可以穿上線,在碎布上學着縫了。”媽媽教我穿針,給我講述如何在布上縫紉的要領。我側着小腦袋聽得十分專心。

  我找來一塊邊角布料,接連縫了五六條線,但總是縫不直,彎曲、重疊、交叉。有的針腳長,有的針腳短。我給媽媽看,媽媽還是鼓勵我,說我一定能學好。碎布一塊接着一塊,線團用完一顆又一顆。經過幾天的練習,我似乎摸到了一些規律:縫直線時,要用手把布料送直,腳可以踏快一點;縫到轉彎時,手要快速轉動布料,腳要控制速度,慢慢踏;縫到終點時,腳停踏,並用手制住機頭飛輪,縫紉機就回停止運轉。踏縫紉機不僅要雙腳合作,還需要手腳合作。後來,我選了一些五顏六色的布料,為洋娃娃縫製了裙子、衣服、褲子等。光着身子的洋娃娃穿上我縫製的衣服,顯得特別有趣,更漂亮了。

  暑假結束了,我已學會了踏縫紉機。學踏縫紉機還給了我深刻的啟示:合作是多麼的重要!踏縫紉機如此,學習和工作也是如此吧!

您正在瀏覽: 學踏縫紉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踏縫紉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