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苦與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與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苦與樂相互矛盾,又相互聯繫。比如樂吧,紙醉金迷是一種樂,功成業就也是一種樂,前者低級庸俗,後者為人們所追求。我們所需要的苦與樂是積極向上的苦中作樂,苦中得樂,苦中享樂。  

  苦與樂,二者相依在一起,是對立的統一,可以相互轉化。苦是樂的源頭,樂是苦的歸結。“不經風霜苦,難得臘梅香,”成功的快樂,正是經歷艱苦奮鬥后產生的。吃得苦中苦,方能得成果。古人“頭懸樑,錐刺股,”苦則苦矣,但他們下苦功實現上進之志,本身就是一種快樂,以苦為樂,苦中求樂,其樂無窮。? 

  有人見苦就畏懼,這就是缺乏正確的“苦樂觀”。古代志士仁人“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苦樂觀是把自己的苦和樂與天下人聯繫起來,這是很了不起的,這比只為個人樂奔忙而不願為他人去吃苦的人,不知要高尚多少倍。共產主義戰士他們為祖國人民,為人類的幸福而艱苦奮鬥置個人苦樂於度外,這更是崇高的“苦樂觀”。原因就在於他們確立了共產主義的理想的世界觀。奧斯特洛夫斯基說過:“我活着的每一天都意味着和巨大的痛苦作鬥爭。”但當他取得創作的輝煌成就后,他無比欣喜地總結道:“再沒有比戰勝種種痛苦更使人感到幸福和快樂的了。”“鋼鐵”戰士劉琦,活雷鋒張海迪,他們克服了殘疾之苦,戰勝了病魔的意志和毅力,在常人無法理解,在痛苦中作拼搏中取得驚人成就,不就充分證明了樹立革命苦樂觀的重要嗎?  

  作為青年學生,我們不能為個人樂而去吃苦奮鬥,克服今天學習中的許多困難,着眼點還是要學好功課,掌握本領,日後為祖國為人民全心全意服務。這就要求我們要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使自己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正確處理好苦與樂的關係。  

  苦,先於人民;樂,後於人民,青年朋友們,讓我們以苦為樂,甘吃大苦,力爭為全民族的富強,康樂,幸福而奉獻吧!  

    

 

您正在瀏覽: 苦與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