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微笑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難忘的微笑 

  只要你一個笑容,愛就存在。 

  --題記 

  秋涼如水,逐漸增加的衣物似乎在告訴我盛夏真的已然原理。但夢境中一遍遍的重複,感覺,那個季節的炎熱猶在。還是,那個季節中的淚水漣漪和淺淺的微笑。 

  2008年的夏天,第一次,在生命中很重要的一批人,離我遠去,各自四散。百無聊賴中翻開了那時的紀念冊。猛然間湧起的思念,驀然把所有零碎的記憶提到高潮,風起雲湧。仍舊懷念,一起走回家的說笑;仍舊懷念,體育課上,繞着操場一圈一圈的漫步;仍舊懷念,一同出去玩的狂歡……仍舊懷念。 

  還有,最後告別時的,留下的微笑。 

  那是在最後一次返校結束后。秋忍不住哭了。才發現,對於離別,忽然間失去了對眼淚的抵禦。 

  看着她淚濕眼角,我心裡也澀澀的。"我們回家用QQ聊吧,不要哭了。"我安慰她,言語間,卻顯得刻板--自己何嘗不是如此呢。秋點點頭。然後,我們交換了郵箱。 

  QQ上,秋告訴我,她要轉去外地了 ,所以,以後再也見不到了。我沉吟片刻,不知該說些什麼。她又告訴我,這個班級,大家在一起五年了,真的很捨不得。我回應她說是啊 ,特別是你這種,可能真的叫做"訣別"吧。 

  沉默了很久,她才又打上來一行字:"我想了很久,也想通了,大家以後可以電話聯繫。只要你記得,南方北方,某個遠方,我同樣被太陽照耀着,同樣活的很好,那就很好啊。"結尾處,那是一個簡單的笑臉--:)笑得很燦爛,彷彿看到了小顏的面容。 

  只要記得,南方北方,某個遠方,有個叫做秋的女生,曾經在回家的路上與我說笑;曾經在體育課上,繞着操場一圈一圈的漫步;曾經,一起出去玩,共同狂歡。 

  愛過,恨過,痛過,瘋過,但不得不為這個故事添上一個結局。那就讓它完美些吧,捨去所有的悲傷。草,一年一年的綠;花,一季一季的開;你我,不曾轟轟烈烈,我們卻擁有,擁有着幸福。 

  我會在世界的這一端,堅守着,我們一言為定的諾言。記住,且懷念,那個淺淺的微笑。 

  耳邊忽而響起王菲的那首歌,輕輕唱和,婉轉如訴:"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都有時候,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