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於勤、荒於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於勤、荒於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成於勤、荒於嬉 標籤:天才在於勤奮作文

  記得馬克思說過:“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定點。”記得孟軻說過:“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在科學的路上沒有平坦的大道。我做了一個實驗,我先打一盆水,然後準備一根火柴和一個杯子。實驗開始啦!第一次我不小心讓水進到杯子里了,所以失敗了,後來9次也失敗了。 

  我想放棄了。可是媽媽鼓勵我說:“兒子做任何事都不能輕易放棄,失敗是成功之母,做事情要有始有終哦!” 

  我聽了這句話心裡想:是呀!做事要有始有終,我不想做一個半途而廢的人。於是我又 

  拿起了杯子試了幾次,結果終於成功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我問媽媽:“為什麼只有這次成功呢?”媽媽說:“因為前幾次杯子里都有水,火柴浮起來了,最後一次杯子里只有空氣所以你成功了。” 

  從這件事我學習到了兩個知識。一個是在水中如果有空氣東西就浮不起來。第二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困難就想放棄…………。

您正在瀏覽: 成於勤、荒於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於勤、荒於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