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微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微笑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畢業了。六年來的小學生活,給我留下了許許多多難以忘懷的人和?~。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老師的微笑。

  微笑是給我調正約束的毅力。

  曾記得我在一年級期間,上課時不專心,總是盼望快點下課。與幼兒園時相比,很不習慣,難受極了。課堂上老師每次看到我這種“難受”的樣子時,總是無聲無息地給我一個微笑。此時說是無聲勝有聲,我便立刻心神領會的“乖”起來。我堅持着,自律着,久而久之,終於甩掉了幼兒園時好動自在的習性。老師的微笑,使我逐漸養成了勤奮好學、遵規守紀的良習,成了名副其實的班幹部。一天,班主任薛老師微笑着對我說:“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銘記着。

  微笑是給我勤學苦練的動力。

  在班級里,我是一度出了名的“粗心”人,特別是在數學方面。考試時,連一位數的加減乘除也會出差錯。總之,錯得連自已也目瞪口呆。一次,李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我又驚又怕,簡直不敢抬頭。李老師卻面帶溫和的微笑,半似玩笑半似真地指着那三個不該錯的計算題說:“你的老毛病怎麼又犯了,錯得好像一個‘弱智’。”我簡直無地自容。接着李老師又指着那兩道解答正確的附加題,還是那樣微笑地對着我說:“你是一個聰明的孩子,是一個富有潛在智商的學生,你只要再加強一下基礎方面訓練,再專心一點,就能根治這老毛病,滿分對你來說並不難”。我感悟着李老師的教誨。“粗心大意就像魔鬼,當你學習鬆懈時,它就會趁虛而入,你一定要它拒之門外。”李老師充滿着期待的微笑。我踐行着。

  微笑是給我奮發向上的活力。

  我們的班主任姚老師,真是一位既是有教無類也是微笑無類的好老師。無論是對同學的批評還是表揚,或是對家長來訪,姚老師總都是面透微笑地表達。同時,姚老師還能在多方面讓我感悟到,她那微笑型中折射出激勵你的魅力。說實話,我的作文功底並不好,常有下筆如有“繩”的困苦,可是,姚老師還總是從我寫得亂糟糟的作文中,圈劃出好詞好句,並且不厭其煩地把它修改得順理成章。“立意很好;把《對手》當作自己去寫,很有創意;進步很快,為你加油等等”。——從評語中,總能讓我感受着別有一種微笑在給力,在引領。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一年間,我在zuowen。com上發表了60多篇文章,並獲得通過建立“個人文集”資格。其實,這應該歸功於班主任姚老師平日里微笑指導的結果。我領悟着。

  微笑是一種關愛,一種力量,也是一種永恆。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陳春宇

  江蘇蘇州常熟市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ccyhhh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微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