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我生日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生日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 天 我 生 日 

  周明? 

今天是9月6日,我的生日!我家裡人的生日都很特別,媽媽是1月1日,哥哥是2月6日,爸爸是8月6日,爸爸的生日農曆還是6月16日呢!我們跟6太有緣了,我的班級是6班,寢室里我的床位也是6號,我爸爸更有6個同胞親兄弟呢,個個英俊瀟洒! 

六六大順,真的大吉大利! 

可是,今天我還在學校要上課,學業為重嘛,所以不能和家人過生日了。十三年來,每年生日家人都幫我在家裡快樂度過。可今天,居然連家人的電話祝福也沒接到,實在有點心中悵然! 

晚自習后,當我和同學們簇擁着推開寢室門時,忽然我一眼就瞅見床上擺滿了好多生日禮物,太讓我意外了!我悵然的心彷彿一下跳到了嗓子眼,情不自禁地尖叫了起來。只見禮物上還夾着一張大大的紅卡片,那遒勁有力的幾行大字,一眼就瞧出來是爸爸的“傑作”! 

肯定是爸爸在我上晚自習時來過了,可怎麼又不見爸爸呢?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紅卡片讀了起來:“明?: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樂!可爸爸只給你送來了月餅和水果,能和老師同學一起分享月餅和水果,將是你最大的快樂!願你早日學有所成,……” 

我心頭一震,兩眼淚花,喉嚨哽咽,讀不下去了,爸爸的殷殷之情躍然紙上! 

同學們略微發覺了我的心潮澎湃和情緒失態,搶着讀紅卡片,都羨慕起我有這麼好的爸爸來了。 

不能和家人過生日了,還好,爸爸送來了好多月餅和水果,還有我最愛吃的泡椒鳳爪。 

不失時機,我興高采烈地打開了月餅盒和水果箱,把月餅、蘋果、石榴、鳳爪均分給了老師和同學。 

望着老師和同學品味美食的開心,我感到了無比的快樂! 

可同時,我也感到了無比疑惑,過生日爸爸怎麼不送我蛋糕而送月餅呢?帶着疑惑,我也品嘗起月餅來了,蛋黃蓮蓉的廣式月餅實在是好吃! 

就在我和同學們分享着歡樂時,爸爸奇迹般回到了寢室。同學們竟然幫我齊聲歡呼爸爸的到來。我連忙問起爸爸來,幹嘛不給我送蛋糕呀? 

爸爸神秘地說道:“廣式月餅的做法與蛋糕異曲同工如出一轍,我送的又是蛋黃蓮蓉餡,也可以稱作‘蛋糕’呀!你要像蓮花一樣出淤泥而不染,要學會看事物的本質而不光看錶象。更何況中秋將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這豈不是一舉兩得嗎?”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呀!爸爸的良苦用心,日月可鑒!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學校寢室熄燈的軍號吹響了,同學們都爭先恐後地上床準備睡覺。爸爸帶着我的歡樂和謝意,滿臉笑容地回家了。 

而我躺在集體宿舍的床上,平生第一次感受到了,爸爸常說的“志在千里、天下為家”的人生哲理之深意所在。剛步入初中,我就要獨自踏上求學深造之路了,再也不能像孩提時得讓父母天天圍着自己轉了。高處不勝寒啊,天才都是孤獨的,要想功成名就,還得學會忍受孤獨,我的心底猶如打翻了五味瓶…… 

很快,同學們都已酣然入睡。聽着她們甜美的鼾聲,我複雜的心情也開始慢慢平靜下來。 

夜深了,風冷了。望着窗外的那一輪明月,皎潔的月光傾灑在了我寬大的床前,也傾灑在了我嬌小的身上。就着月光,我拿筆悄悄寫下了驛動的心跡。 

面對皓月,可有嫦娥和玉兔?生日當然還可以許願,我默默許願,許下了三個我最想實現的願望:第一個是“我希望早日住上風景秀美的新房子……”第二個是“我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第三個是“我希望早日成為事業蒸蒸日上的明星……”這是我至今最想實現的願望! 

夢之前,在這裡,我還得感謝我的爸爸,給我送來了這麼多好吃的! 

  義烏市賓王中學706班 周明? 

指導老師:周忠琦 13305796888 

郵箱:QQ13305796888@163.com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生日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