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件令我遺憾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件令我遺憾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芭蕾舞者永遠只能目視着前方,她們高傲冷艷。舞台上一個個看似簡單的小跳,一次次美輪美奐的阿拉貝斯,背後,總有無盡的淚水苦痛。這一切苦痛,卻讓我遺憾至今。

時光回到那年夏天,舞台上,微黃的燈光散在一個正跳躍旋轉的舞者上,純白無暇的舞裙,緞面的足尖鞋正優雅地旋轉在地面上。王子的出現讓天鵝公主欣喜地跳躍,魔王卻突然出現擄走了白天鵝,芭蕾舞者恰到好處的委屈憤恨讓觀眾的心情隨之起伏。當白天鵝被魔王虛假捏造的仇恨沖昏了頭腦充滿了陰霾時,變成了暗夜的黑天鵝,純潔的白天鵝已經隨之遠去,不再甜美的笑容,不再清澈的眼神,一個個魅惑的舞步,替代了白天鵝愉悅的小跳。

“怎麼樣。孩子,有興趣學習芭蕾嗎?”還正在上幼兒園的我,早已被這一場美輪美奐的芭蕾劇深深的打動了,毫不猶豫地點點頭,就這樣,開始了我的練舞生涯。

小小的我被媽媽領進了大大地舞蹈練習廳,媽媽把我帶到老師的身邊便離開了。對於母親的離開我並沒有哭鬧,反而沖向了放足尖鞋的柜子。老師走了過來摸摸我的頭,指着那一雙雙精美的足尖鞋對我說:“你想穿上它嗎,那可需要很久的練習呢,現在只能穿這雙軟底的紅舞鞋哦。”老師說著遞來那雙紅舞鞋,我立馬穿上投入到了排練當中。

老師先讓我們練習基本動作,劈叉,我忍着痛劈了下去,老師卻皺皺眉,絲毫沒有剛才溫柔的樣子用手把我的兩條腿掰得和地板的那條縫一樣直。從小不愛運動的我一下哭了出來,接下來又是日復一日枯燥的壓腿,我漸漸厭煩了,僅僅是一個簡單的舒展動作都要花費好幾節課來練習,一次次哭鬧着向母親訴說著打退堂鼓的想法,又一次次被母親責罵,終於有一次練習時我受了傷,苦苦哀求下母親終於讓我放棄了舞蹈。

現在想來,我卻是無盡的遺憾。許多人,都是看到事物的表面,俗話說的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那是對的!每一個舞者在舞台上都是光鮮亮麗的,可誰又知道,這背後付出了多少淚水和汗水。玫瑰嬌艷妖嬈,卻在根部長滿了尖刺。當時的我,不就是只看到了事情的表面才會如此嗎?經過這一次,我也懂了,事物的表面,背後往往有你的意想不到。而我卻沒有追求內在。芭蕾如此高雅的藝術的內在也是我望塵莫及的,沒有好好的領悟學習它更讓我遺憾至今。這件事,永遠是一件令我遺憾的事。

  初一:陳依瀅

您正在瀏覽: 那一件令我遺憾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件令我遺憾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