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血疑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疑_2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遠方的夕陽,深深地墜下去了,不忘染紅身後的天空,彷彿她的身影,卻一點一點消逝在眼前……   ——題記

那一個早晨,我依舊穿着旱冰鞋滑過操場,雖已飛快地穿過一切,但走到教室,仍聽到身後一聲“炸雷”:“殷若寒,你又遲到!”回頭一看,是老班,哎,免不了一陣“暴風雨”了。好在今天老班似乎有事要說,沒說我幾句就走進了教室,這時我才發現老班的身後跟着一個陌生的女生,大概是轉校生吧。 

不管那麼多了,我走進教室,老班開始向同學們介紹那個女生。她羞澀的地站在老班身旁,蒼白的臉上泛着一點點紅暈。蠻可愛的嘛,我心裡想。經老班的介紹,我知道她叫冰,好冷的名字,和我一樣。 

下午有籃球賽。聽着身邊女生的尖叫,我飛狂地奔跑在球場上,任憑滴滴汗如雨下。比賽結束后,我接過隊友的毛巾,做在凳子上,詫異的發現旁邊有一個中國結,看樣子是給我的。大概又是哪個崇拜者吧?我不一為然地把它戴在了胳膊上。 

很快放學了,我踏上昨天新買的滑板,準備回家時,看到了冰。她神情恍惚的站在校門口,似乎在等誰。好奇怪的女孩,從早上轉來開始,似乎就消失了,到放學又出現了,連本人的球賽也沒來看。 

我回到家,看見叔叔坐在沙發上打電話,神情似乎很焦急的樣子。叔叔是我唯一的監護人,爸爸媽媽在我滿月的那一天出了車禍,叔叔撫養我長大。家境的榮華,與父母的早逝,造就了我孤傲的性格。 

叔叔掛了電話,招呼我坐下:“小寒,你已經初三了,像你這樣的男生,千萬不能早戀啊!”我不禁嚇了一跳,叔叔怎麼突然對我說這個?我應和着,手中玩弄着籃球。叔叔掃視着,目光定格在我手上的中國結上,立刻神色大怒:“剛說呢!你看,又是女生送的吧!快扔掉!”我不明白叔叔今天怎麼了,平時,我身上的掛飾很多,他從來不說我半句,而且他看到中國結的時候,眼中分明是一絲惶恐。 

我不再理睬叔叔,起身上樓回了自己的房間。 

晚上,我聽到了叔叔沉沉的嘆息聲……

  我乾脆睡到中午才起床,到學校時,老班並沒有說我什麼,因為叔叔給我請了病假。 

到學校不到十分鐘,我便出來了,去了一家網吧,一直泡到十二點才回家。家裡燈火輝煌,叔叔坐在那兒,一聲不響。我看了他一眼,便上樓去了。叔叔叫住了我:“小寒,昨天是叔叔太魯莽了,對不起。”我沒有回頭,卻看見叔叔無奈的眼神,為什麼?

  神秘的女孩冰今天沒有離開學校,昨天我不太清楚。她的臉色依然蒼白。 

中午,冰被幾個男生纏住了。我上去,不由分說地便和他們扭打起來。後來的事情記不清了。叔叔得知我是為冰打架后,立刻打了我一個巴掌。 

這是這麼多年來叔叔第一次打我!我憤怒的衝出校門,又在網吧里呆了一個晚上。 

第二天直接去了學校,是我難得沒有遲到的一天。冰找到我,向我說謝謝,周圍是一群嫉妒的女生。 

我忽然發現自己喜歡上冰了。沒有原因。冰並不出眾,平凡的相貌,樸素的衣服,時常蒼白的臉,但看見她的那一刻,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冰今天去看了我的球賽,我下來后,她遞給我一瓶水,說:“小寒,你打球的樣子真帥!”我呆住了,除叔叔外,她是第一個這樣叫我的。仔細看她,我突然醒悟了的餓感覺,掏出掛在胸前的鎖鏈,打開盒子,發現她原來像媽媽。年輕時的媽媽,和冰,一模一樣……

  後來,冰真的做了我的GF,那個中國結,也是她送我的,原來我殷若寒的魅力蠻大的嘛! 

生日Party的那一天,我邀請了很多人在叔叔的海濱別墅里,叔叔似乎對冰特別感興趣,問這兒問那兒,我則去和那幫朋友狂歡了。夜深了,朋友們都回去了。叔叔和我坐在別墅的露台上。叔叔說:“小寒,答應叔叔,以後不要和冰來往了好嗎?”“為什麼?!”“因為……”“叔叔,不要告訴我是因為他們家太窮!”我冷冷地說。“怎麼會呢?”叔叔急忙說,“只是有些事情現在不能告訴你,以後你會明白的。”我不再言語,望着遠處的海平線,沉思了許久……

  期末了,冰卻倒了下去…… 

我抱着冰去了醫院,她面如白紙,躺在我的懷中。經檢查,醫生告訴我,冰只是貧血,住院修養幾天就好了。於是我去付款,發現信用卡里的錢不夠了,只得打電話給叔叔。 

叔叔來的時候,旁邊竟跟着冰的父母。不過像叔叔這樣的人,認識冰的父母應該不是難事。 

醫生叫出了冰的父母,叔叔也出去了,我留在病床邊陪冰。她已經醒了,臉一如既往地白。

  當叔叔告訴我冰得的是白血病時,我感覺一切都倒了。望着冰蒼白的臉龐,我只能默默流淚。 

叔叔奇迹般的願意承擔冰治療的一切費用,現在只等與冰配型成功的血紅幹細胞了。 

一個月過去了,配型的細胞仍沒找到,冰的生命在一點點枯萎。而她似乎也察覺到了什麼,一直追問我她的病情,我不得不繼續我的謊言……那天傍晚,叔叔回來對我說:“小寒,要不明天你去試試?”我鬱悶,我和冰非親非故,配型成功的幾率幾乎為零。連冰的父母都失敗了,我又怎麼行? 

第二天,我仍是去了,但卻不期望結果。 

攬起袖子驗血的時候,我看到了手臂上的中國結。已經很舊了,卻結着我和冰的心。配型的結果竟然成功了,我不禁欣喜若狂,看來我和冰真的有緣。移植手術兩天後進行。 

回到家,我興沖沖地向叔叔報告這一喜訊的時候,叔叔的臉上卻是一層陰云:“小寒,一切該讓你知道了。”我呆立了,怎麼了?“你一定很高興你和冰的配型成功,可是你想過嗎?真的有這麼好的運氣嗎?你手上的中國結是當年你媽媽送給你爸爸的,後來給了你的姐姐。”“姐姐?!”“對,就是冰,冰是你的同胞姐姐。17年前,叔叔的家境無力撫養你們兩個,於是冰被帶走。冰走後的半年,叔叔就發財了,你才以為叔叔的家境一直富裕。後來, 叔叔一直在尋找冰,卻又無法面對當年拋棄了她。你和冰的戀情,我一直阻止,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不想再聽,衝出門,來到了海濱。海平線的夕陽正在下落,夕陽里卻有冰的身影…… 

當晚,我住在了叔叔的海濱別墅,沒有回家。第二天清晨,手機急促響起,是叔叔的:“小寒,冰走了!”我霍然跳起,沖向醫院,但她依然去了…… 

冰的葬禮第二天進行了,本是冰重生的日子,卻靜靜地躺在土裡。墓碑上刻着的“殷若冰”重重地砸在我的心上……

  小寒認識冰的第五個月,冰因為併發症走了,小寒來不及叫她一聲姐姐,就與她分別在天上、人間…… 

血疑 作文推薦:

  • ·血疑2500字
  • 您正在瀏覽: 血疑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