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陌上流年,誰人與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流年,誰人與共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拈一朵禪花,別在塵世的髮髻上,供無心之人徹悟。塑一份真情,寄託於現實的洪流中,以成全生命的完整。苦短人生,誰來相伴?陌上流年,誰人與共?

  不舍情戀,只會徒增傷感。放下就好,用一種淡然的心態去釋懷過往。沒有一段往事能羈絆我們的現在,只要順着浮萍之路,漂泊天涯,流浪海角就足夠了。傷痕纍纍的心房不該是情感最後的歸宿,龜裂的心田不該是相識的終點。漠然的眼神怎能獨自擴散?一個人的幽靜,一個人承受。即使地不老,天不慌,曾經的緣分也可以與日月同輝,與天地同壽。

  展開自己的雙手,企圖撫摸時間最冰冷的地方。那兒有我無情的背影和倔強的腳步,是誰給了我那些生命中的感動?又是誰把我的心扉灌醉,置我於情感漩渦中。不停的掙扎只會讓承諾過期,所以我隨波逐流,於每個死靜的黑夜走進你的夢裡。

  是什麼讓我的心悸動不已?不是你剔透的眼淚,也不是你迷人的俊龐,而是見着你后的手腳慌亂。隨着時間的轉逝,你的溫柔已漸漸的流出了我的眼眸。當再重逢的那日,我也許已丟失了往日的那份痴情,只能在信箋上執筆書寫對你的眷戀。倘若有一天,我躺進了棺材,請以詩人的身份將我埋葬。或許那時,我會在青青的荒野里吟誦着曾經為你而作的詩句。它們是我天真的化身,在美麗的文字中流蕩,直到有一位白衣素裙的姑娘走過我的身旁,我才邁着憂傷的步伐與你邂逅在泛黃的秋季。

  悄悄地來,不驚起你的一粒心塵。悄悄地去,不帶走你的一片芳華。命運的安排讓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只能像只孤鬼,爬出傷感的墳墓,採摘碑墓前肆意綻放的花朵。在前世,我是不是忘了回首,所以才錯過了今生的你。你的一顰一笑總是牽着我的心,讓我無法走在紫陌間,接受月光的洗禮。而那些滑過我指間的流年,早已紛飛成了秋夜的寂寞,伴隨着綿綿秋意將我推入凄迷的回憶中。

  記憶里,我找不到自己,只能一個人拖着疲憊的身體,走進荒蕪的叢林,退化成一匹多情的狼,在每個月夜鳴唱着流年哀曲。悲戚的聲音沒有婉轉成一曲相思,而是引來了一支支殺意十足的獵槍。我不停的奔跑,想在時間的盡頭與你告別。可世間的路崎嶇難行,我於繁花叢中迷失了自己。從此,我的眼神開始變得渾濁,明亮的眸子也平添了幾分暗沉。難道此生我只能在陌上伴着自己的流年,等待那個願意與我同行的姑娘嗎?

  繼續走,不能停留,不能讓溫柔打濕我的眼眸。誰也跟不上我的腳步?誰也找不到我的蹤跡?轉身是我醒悟的標誌,消失是我表達自己的最好方式。就這樣,固守在童話世界里,辭退所有的傭人,只留下一位暮氣沉沉的花甲老人,給他一條漁船,一張破網,讓他陪伴着情海,守望洶湧的驚濤。

  如果城堡被攻破,我就回到從前,用滄桑塗滿自己臉龐,將自己打扮成一位婉約的詩人,揮着筆墨,在白紙上寫下一些往事,然後不停的塗改,直到墨花凋謝的那刻才意猶未盡的將牽挂斬斷。或者是在她的閨房裡竊得一張手帕,自作多情的舞着日月,將自己心中深情一一傾吐。可舞姿落寞,舞不出婆娑艷影,只能在燈火下將自己的寂寞映在籬笆牆上,斑駁那些被風華拋棄了的記憶。

  守住一寸芳土,種植一些對你的思念,然後不停的纏綿,將愛編織成淡淡的憂傷。驅使陌上的流年,轉動歲月的年輪,回到兩不相識的從前。你款款而來,我掉頭踏上寂寞的幽徑,躲藏在樹蔭下,閑看你痴痴地凝望。或者,勇敢的對望片刻后,瀟洒的擦肩而過。

  紛紛擾擾,打亂了太多的心緒。聚聚散散,影響了生活的平靜。妄想逃避現實,把七情六慾都拋到世外,整日憑欄遠望,感悟苦短人生。或打坐聽禪,誦經抄文,將一顆煩亂的心幻化一條紅魚,在禪意的世界里自由的擺動着尾巴,游到一波止水處,激起無關風月的漣漪,以點化迷途未返的眾生。

  不能相忘,因為曾經的思念。不能銘記,因為曾經的傷害。過去已經過去,就讓現在不再回憶。假如有一天,我覺得時間太遠,就讓我背負所有的罪過,就地剃度,皈依佛門。當我手執衣缽,雙手合十,輕聲對你說聲“阿彌陀佛”時,請給我昂貴的的施捨。誠然,我已不歸紅塵,怎能撫鴻而去,讓塵世孤寂。這世界需要我的影子,只要陽光沒有腐蝕掉我的肉體,我就要重新站起,一步步的消磨着陌上的流年,只為贖罪。

  不再留念,只身前往任何一個地方,那兒可能沒有窄窄的深巷,可能沒有高大的梧桐樹,但我可以用自己心中殘留的幽情哺養一群蝴蝶。它們翩翩飛舞着,向夕陽的那抹紅暈飛去,尋找你印在餘霞里的倩影。

  倘若有一天,你厭倦了,那就帶着我的流年,到紫陌上來尋找那座相思冢,冢前的碑文會告訴你:“我曾在這陌上的流年裡,迷失了自己,也忘記了你。現在,你可以把我與你相共的記憶帶走,埋葬在你的流年裡。”

  後記:寫的有些力不從心,短短的兩千字,竟然寫了兩個多小時,而且也跑偏了主題。本來想在文中以人生感悟為主,沒想到卻讓傷感的情愫佔據了這篇文章的靈魂。

  二零一二年八月八日上午九點成都初一:紫藤蘿的夢

您正在瀏覽: 陌上流年,誰人與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流年,誰人與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