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逝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一、在路上

  整個旅途是個微妙的感覺。伯伯興緻昂然的開着車。太陽分外妖嬈。

  路上,走了大段大段的高速公路,時不時的感到寂寞,一直都清清淡淡,好象生活一樣。走到出站的時候才發現了它的“高速”和對它的戀戀不捨。

  自己旅行的人,需要忍耐孤獨,即使自己不是遍體鱗傷的孩子,依然需要經過洗禮。

  直到出了西南角的時候。驟然有了一路向北的感覺。

  越是北上,山就越發的蒼勁,水就越發的冰冷。連天也越發的藍。躺在椅子上,望着天,忘了景,枕着白雲,沉沉入睡。恍惚之間好像看見了青海,我們飛到雲里去尋找。好像世界,早已不是閉上眼睛的黑色。

  那時侯的雲,不像青海的雲那樣好看,白白的,但是圍繞着堅硬的灰色線條。

  一路上有很多好聽的地名,朱雀路,太乙路……風景跟着奇異的名字一直不斷的變換,黃土山或者青海湖。

  講這些的時候自己好象個遲暮的老人。安靜的講,卻又帶着一絲驕傲。

  “看。我來過這裡,有你們沒有的經歷。”

  年華的刻印不曾風化。

  二、信仰

  旅行的時候走過了很多寺廟。有的近,卻好不真實。有的遠,卻是羨慕至極的真實。他們經歷着波瀾之後卻依然屹立。波瀾不驚。像老者一樣,講述着佛經,講述着故事,沉澱着歷史,沉澱着思想。

  慈恩寺門前的廣場上有大大的唐僧塑像。高高的,看不清他的容顏。寺里的和尚坐在菩提下下棋或者在大雁塔下澆花。寺院的兩邊有鐘樓和鼓樓,導遊說“晨鐘暮鼓”日升月沉,紅塵滾滾,波瀾不驚。

  如此如此。信徒或者遊人都默默的聽着,看着。

  塔爾寺里掛滿了各色的哈達。藍色的,是學業有成,黃色的,是身體健康……喇嘛在寺里不斷的行走,唐卡安靜的滯留在牆壁上,轉金筒不厭其煩的轉着圈,老阿媽在木版上虔誠的磕頭,一下一下,木版從絳色褪成了黃色,阿媽的皺紋也逐年的爬上了眉頭。導遊說,他們每天都在這裡誠心的磕頭,磕足十萬下,就可以得到幸福。

  我們都有各自的信仰,即使是只相信自己的我們。在見到佛時,在祈求福澤的時候,心裡總有小小的安心。像朋友說的那樣“黃金糕這個名字啊,聽聽都覺得舒服啊。”即使不是永遠,但在心愿得到寄託的時候,卻是活脫脫的,毫無修飾的高興。在沾滿酥油的石碑上貼上硬幣祈求幸福,在院里的菩提樹下撿一片菩提葉求財富,拜拜菩薩,那個時候像黃金糕那樣單純的幸福感就包圍在周身。

  三、過路人和他們

  每一個地方,他們存在於那裡。

  我們無法留在那裡,他們也無法留下我們。只是他們和景色一同嵌入畫框,帶在一路上。

  日月山腳牽羊的小孩,廣元的小二,寧夏的老闆娘,唱歌的藏族哥哥,塔爾寺的乞丐,紅原的女孩……

  他們出現在路上,以不同的姿態被我們遇見。卻又笑得好看。

  乾淨,而且大方。不能記得他們的容顏,但卻實實在在的記得他們的出現。

  他們看過了太多太多的人,都像我們一樣經過他們的土地。揮起煙塵然後離開。我們都只是過路人。

  而他們,在我們心中,確是唯一的人,我們到過的這片唯一的土地。

  戀戀紅塵,輾轉即逝。惟有此景,余留此生。

留逝 作文推薦:

  • ·留逝250字
  • ·留逝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留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