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無私的奉獻作文

無私的奉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無私的奉獻作文200字

  桑樹是清貧的,老師也是清貧的,沒有豪華的傢具,沒有驚人的收入;桑樹是富有的,老師也是富有的,祖國的棟樑之材都是他們種下的“桃李”;桑樹是無私的,老師也無私,他們嘔心瀝血,精心育才,卻從不計較報酬的多少!老師,是多麼崇高的職業呀,多麼偉大的奉獻精神呀!他們默默無聞地散發著自己的光和熱,用自己的奉獻支撐走着座座知識的長橋。

  老師,有人把您比做靈魂的工程師,有人把您比做燃燒的蠟燭,可我認為,您更像那無私的桑樹!

回目錄

愛是無私的奉獻作文600字

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是愛,而其中最無私的愛就是父母的愛,這應該是所以人的看法,無容置疑,父母的愛是最偉大的,這我有很深的體會。 

 從小我就和爺爺奶奶待在一起,但是父母親卻給予我很多的關愛,即使他們很少待在我身邊,但是每次回家都會補償我很多。接着到了小學,我便離開了爺爺奶奶和父母在一起。原本我希望搬過來后能夠很快樂,可是並沒有如我所願,父母因為工作的原因天天要上班,除了吃飯、睡覺,只有很少的時間來陪我。所以我覺得父母沒有好好照顧我,可是後來我才漸漸明白,父母給予了我很多關愛只是我不知道罷了。如果沒有父母的照顧我能夠健康的長大嗎?沒有父母的照顧我能每天按時起床嗎?我覺得最深刻的一件事是父母半夜為我起床蓋被子的事,雖然看上去是一件小事其實不是。小時候的我半夜常常會踢被子,所以常常感冒父母於是每天晚上起來看我踢被子了沒,只有看見了我安然無恙時才愛心的去睡覺,這些小小的事中流露出他們對我的關愛,只是我沒有發覺到罷了。 

 還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生病,所以要時常去打點滴,每次都是父母帶我去看從來沒有“缺席”,還記得當時離家很遠,而父母的工作都很忙但他們總是等我掛完點滴后陪着我離開,有次我很好奇的問父親為什麼不回去工作,父親當時笑了笑說現在廠里沒有事所以就晚點回去,可是當我們回到家時父親便急急忙忙的離開,我頓時想到為什麼父親要晚點去工作。頓時心中有一股暖流在緩緩流動。 

 是問世界上有什麼東西比父母的愛更偉大、更無私,我們欠父母的東西太多一輩子也還不完,而父母也不求我們要去報答他們,只是希望自己的兒子女兒能出人頭地罷了,所以愛是無私的特別是父母的愛是最無私的。
回目錄

無私的奉獻作文1100字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道德楷模。這個城市有了他們才更加美麗,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道德的真諦。

  在現如今茫茫冷漠的人潮中,卻又那麼一個堅定執着的背影。他傳承着雷鋒精神,他為別人着想,不求回報,無私奉獻。他的存在,讓這個“冷血”的社會多了人情的溫暖,讓我們看到了原來這個自私的世界還有真愛,還有那麼一個人在默默燃燒着自己……

  這個人就是郭明義同志。郭明義,是正氣,是熱血;郭明義,是無怨無悔,是無私奉獻;郭明義,是責任感,是信心力。

  “一個人一輩子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身為采場公路管理員的郭明義,以無私奉獻的精神,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傳奇。15年獻工1。5萬多小時,相當於多幹了五年的工作。20年無償獻血累計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總量的十倍。1994年以來,為身邊工友、特困學生和災區群眾捐款12萬多元,資助了180多名特困生。這些點點滴滴的事情不正體現出人間大愛嗎?這就是郭明義。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郭明義就把他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使他有限的生命熠熠生輝。

  其實,我的身邊就有這樣一位老人。

  這位老人今年已經六十多歲了,蒼老粗糙的臉上布滿了皺紋,飽含着生活的艱辛。他就是我們小區的送奶工——張爺爺。

  平日里,我總能見到年輕的叔叔阿姨騎着自行車輕裝上路。他們年輕力盛,一會兒的功夫就可以送完一棟樓,而張爺爺呢,跨着年邁的步子,一步步爬上那遙不可及的樓層。他雖有些力不從心,但是,腳步中卻總透着堅定。老人的精神使我敬佩。

  無論風霜雨雪,烈日炎炎,他總能準時將物品送到每戶人家。對於這點,我也是深有體會的。

  那天,我正在睡夢中,便被一陣雷聲給驚醒。起床一看,啊,多麼大的風雨啊!這對於整個小區似乎都是一個考驗,樹木都在搖擺了。我不禁發起愁來,如此恐怖的天氣,我該怎麼去上學呢?吃飯的時候,媽媽說:“這下,張大爺終於可以歇歇了。”“可不,誰會在這時來送那微不足道的奶呢?”我正附和道。門鈴就響了,打開門一看,原來是張爺爺。他全身都濕透了,雨水一行行、一滴滴的順着頭髮留下來。見了我,他說:“送奶來,天氣冷,別忘了熱熱在喝。”媽媽請他進來坐,他卻一句“不用了”,連傘也顧不得打,一頭扎進雨霧裡,看着他單薄、微小的身影與天氣抗爭,我不禁鼻頭一酸。

  我對這位老人,除了感激,更多的是深深的敬意,他是一個普通人,可內心比任何一個人都要高尚;他不懂索取,卻用行動為我上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課!相信,我一定會將這一份對人民的愛融入到社會中去,使我們的城市更加美好、和諧。

  讓我們將無私的大愛傳遞到各處吧。

  高一:照照照

回目錄

無私的奉獻作文800字

無私的奉獻 

  李可 

  5月12日,一個值得護士們歡慶的節日,卻只見全國上下的護士們不分晝夜,勞累奔波的情景;5月12日,本應在學校開開心心上課的孩子們,卻只見他們一個個臉色蒼白地躺在病床上;5月12日,一個熱熱鬧鬧的城市變得冷冷清清,死氣沉沉。 

  2008年5月12日是14時40秒,在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會有被埋在地下的人員傷亡,時間非常緊迫。 

  眼前是一座已經坍塌的的樓房,它曾是一座美麗的校園,裡面住着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在一片瓦礫堆中,一張稚嫩的臉出現在眼前,經過一天的掩埋,小女孩子原本紅潤的臉變得黑?黑?的,她的臉上還依稀看得見曾經哭過的淚痕。小女孩子的?還在一張一合,可是卻發不出任何的聲音,想來小女孩在被掩埋后曾經大聲哭喊、求救,把嗓子都喊啞了。這時,只聽見一聲大喊:“這時有人!”一群官兵趕忙跑來激動而又興奮地實施救援工作,兩個小時過去了,眼看被埋的小女孩身上只剩下兩塊巨大的石塊了。小女孩又開始哭泣了:“叔叔!”接下來又是一陣陣哭聲。“別怕!叔叔在救你,過一會兒就沒事了,你馬上就可以出來了!”半個小時又過去了,解放軍叔叔們滿手都 是血,鮮紅的血液染紅了綠色的軍裝,小女孩也被成功地解救出來了…… 

  她是一位年輕初三女教師,為了救自己的學生,顧不上自己的女兒,結果…… 

  這是位年輕的母親。當時她正和自己的學生們舉行“五四青年會”。突然,她感覺禮堂正在晃動,她下意識地明白:要發生地震了!她叫她的學生們不要慌張,要躲在講台等支撐物的下面,地震發生中,一位男教師跑來告訴她,她的女兒被壓到牆磚底下了。這位女教師只好在心裡默默對女兒說“孩子!你一定要堅持住,等媽媽救出其他人後,再來救你,媽媽對不起你了!”她也暗暗地對自己說:冷靜,你一定要冷靜!!!結果全班59名同學無一受傷,但是因為時間關係,她的女兒卻永遠地走了。 

  她趴在女兒身邊哭泣:“孩子呀!是媽媽對不起你,媽媽沒來得及救你…… 

  這些,都是他們,為了他人,無私的奉獻。
回目錄

無私的奉獻作文500字

  無私的奉獻

  利川市民族實驗小學301班  向  航

  我才三歲的時候,我住在老家,跟着爺爺奶奶一起無憂無慮的生活着。但是有一天,我在大橋上看哥哥修車,突然,哥哥碰了一下我,我就從橋上掉了下去了。哥哥看見我掉了下去,馬上跑回去告訴奶奶,奶奶急了。奶奶跑到大橋去一看見我掉了下去,就毫不猶豫(不假思索)的從陡峭的斜坡跑了下去。結果被一塊石頭絆倒了,背剛好撞到一塊石頭上,背受了傷,疼痛了好幾個月。當時奶奶把我從水中抱起來,以為我已經“不行了,”奶奶非常着急,就給在建南工作的爸爸和媽媽打電話,爸爸和媽媽接到電話,放下手中工作,馬上趕回了家。把我送到人民醫院住院后,加上醫藥費等,還花了不少錢呢。

  還有一次我的手上長了個囊腫,爸爸媽媽知道了,就帶我去人民醫院去做手術。爸爸和媽媽焦急萬分地在手術室外面等着。兩個小時過去了,手術做得很成功。但醫生說我還要住院治療一個月,在那漫長的一個月里,爸爸每天照顧我,一起住院的叔叔阿姨每天和我一起玩,奶奶和媽媽每天把飯煮好了帶到醫院來。反正每個人都為了我而忙得團團轉。

  俗話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爸爸、媽媽和奶奶的恩情我無以回報。我只想對他們說:爸爸、媽媽還有奶奶,我愛你們!

  (輔導老師:范先知)

回目錄

愛是無私的奉獻作文500字

愛是這樣真,愛是這樣純。愛讓枯枝長滿鮮果,愛讓沙粒變成了珍珠,愛讓受傷的人重新揚起了微笑…… 

 愛是什麼? 

 愛是無私的奉獻。只要真心的付出,就可以擁有它。愛的含義很多,表達愛的方式也很多。  

 在{讀者文章}上,有這樣一個故事:十歲的瑪莎失去了父親,她與母親相依為命,在聖誕節的那一天,她得到五美元,本來她想給自己買一個精緻的蝴蝶結,可她再三掂量后,找到了奧克多先生,想要他為母親做一次腰椎按摩,可是僅僅有五美元是不夠的!就在瑪莎走出奧克多的診所時,街邊的一個輪賭盤吸引了瑪莎。這種遊戲需要一個轉盤,上面有26個字母對應1~26個數字,無論你押多少錢,如果轉盤轉了兩圈后指針落在你所選的字母上,就會贏得十倍的回報。瑪莎把五美元放在第十二個字母上,結果她贏了,五美元變成了五十美元。只見她把所得的錢押在第十五個字母上,五十美元變成了五百美元!又押,又贏,瑪莎已經擁有了五千美元。可她再一次押注,結果五千美元又漲了十倍,瑪莎儼然成了一個富翁。人們對她感到詫異,瑪莎為什麼會贏這麼多次?後來一個人恍然大悟的說:"她所下注的第12、15、22、5四個字母,正是L O V E,她是用愛取得了勝利!" 

 愛很簡單,卻很重要。 

 擁有愛就擁有了一切。 

 永恆的愛,很美!
回目錄

無私的奉獻作文900字

------讀《居里夫人傳》有感 

  寒假時間充裕,正是讀書的黃金時期。在讀的幾本書中,讓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居里夫人傳》。 

整本書詳細的介紹了居里夫人坎坷、偉大的一生。居里夫人原名瑪麗斯克洛杜斯卡。由於特殊的家庭情況,瑪麗從小就很倔強、勇敢,對科學有很大的好奇心。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讀完中學后,因為家境不是很富裕。她就和三姐互幫互助讀完大學。經朋友介紹,她與彼埃居里結婚,一起開始提煉純鐳。經過不懈的努力,在1902年,純鐳出世。讀完此書,居里夫人光輝的形象便清晰地印入了我的眼帘。 

當我讀到瑪麗在巴黎讀大學時,居住在簡陋的小閣樓,而且每月只用四十法郎時,不禁有些同情她,也有些奇怪。在那麼差的環境中,瑪麗是如何學習的呢?沒有水,沒有電,他又是怎麼生活的呢?我帶着疑問繼續讀下去。答案讓我震驚不已。天一亮她就來到圖書館,直到晚上圖書館關門時才走。晚上,她又點着油燈繼續學習。水呢?從樓下提。飯呢?只是隨便做做,有時甚至只吃蘿蔔、櫻桃。對照自己,總有鋪張浪費的習慣。一次,嚷着媽媽給我買了一隻可愛的玩具狗熊。三分鐘熱度,沒兩天,它就成了一個擺設。再說學習吧!我雖然也能按時按量完成作業,但媽媽讓我多學點東西來充實自己時,我總是搖着頭,不耐煩地說:“我自己的事還沒做完呢!沒時間。”從今以後,我決心改正這兩 壞毛病,向瑪麗學習。把錢用在學習上,把時間用在學習上。 

當我讀到居里夫人無私地公開了提煉純鐳的方法卻不要任何專利所帶來的物質財富時,我的自私心不禁為她惋惜。但是經過一番思考後,我的無私心打倒了自私心,我們首先應該想到的是全人類,而不是自己。研究提取純鐳的方法也不是談什麼留名青史啊!居里夫人可真偉大。但是卻有很多自私的人一心為自己的利益着想,從不顧及他人。他們總認為自己是最重要的。這也使我聯想的清朝大臣李鴻章,他為了讓自己成為富豪,受賄賣國,讓中國和外國簽訂了多條不平等的條約。弄得民不聊生,加速了清朝的衰亡。他最後也被俄國抓住了小辮子,最後憂急病死。 

當我讀完整本書後,心理充滿了對居里夫人的崇敬、感激。如果沒有她,也許現在就沒有造福人類的純鐳。我也不會懂得什麼叫勤儉、刻苦、堅強、無私。我要以居里夫人為榜樣,作一個百折不撓、無私奉獻、勤思儉學
回目錄

愛是無私的奉獻作文1100字

愛是無私的奉獻,感謝母親給我的愛。 

  自從我上初中開始,媽媽似乎沒有以前對我好,對我總是冷言冷語,使我對這些感到迷茫,令我對母親產生一種懸念。上小學時,早上醒來,桌子上就會有已經做好了的早餐,那時母親早起專門為我做的。每到冬天,我出門時,媽媽總會說:“小心路滑,別摔着!” 自從我上初中,就再也沒有享受過這種待遇,這般母愛。 

  到了上初中,上學很困難,每天要走十多里路。 到了冬天,由於天氣太冷,我只好在學校附近住宿,每周只能回一次家,而且每次到學校總要帶很多的東西,每次都拿不完,可母親也不管。爸爸只是每個星期三來給我送東西。 以後,這件事就成為爸爸每個星期必須作的事情。 每次爸爸來,我都會問媽媽,他總是說:“她說她不來。” 這句話讓我對媽媽更加失望。 從那以後,我對母愛感到漸漸模糊。 

  一個星期天,我沒去學校。 晚上,我和媽媽坐在電視機前,看到媽媽正在織毛衣。 

  “給誰織的呢?”我問。 

  “給你的。” 媽媽說。 

  “都什麼時候了,等你織好,冬天早過去了。” 

  媽媽懷着歉意說:“對不起,我前段忙,沒時間,所以晚了,我會儘快織好的,免得你受凍。”  

  我站起來,剛要走,扭過頭的一瞬間,我看見了媽媽的手。在昏暗的燈光下,媽媽的手顯得很蒼老,天太冷了,媽媽的手已經被凍裂了好幾處,有一處正在流血,那殷紅的血佔據了我的眼睛。 這時,媽媽將手縮了回去,哆嗦了一下。 

  晚上,我睡得模模糊糊,朦朧中,我看到了媽媽向我走來,幫我蓋好被子,輕輕這踮着腳尖走了出去。 我再次醒來的時候,外面的燈還亮着,媽媽還在為我織毛衣。 我的心被刺痛了,爬起來說:“媽,你怎麼還不睡?” 媽媽說:“我再織一會兒。” 那一夜,我睡得很香, 早上起來,我發現眼角濕潤,我哭過。 我掃視了一下房間,進入我眼帘的是那已經做好了的早餐,地上有一團被血染紅了的紙, 那是媽媽的手被釺子劃破了。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不禁悔恨自己,悔恨自己當初不該那樣對待媽媽。 媽媽為了我,織了一整夜的毛衣,手上的傷更嚴重了, 我錯怪了母親! 這天,我整整一天都沉浸在悔恨當中。 

  星期三,爸爸同往常一樣為我送東西時,還帶來了一件嶄新的毛衣。 我問起媽媽的時候, 他說:“她的手疼得厲害,來不了。哦,這是你媽讓我給你帶的毛衣。” 停了一下, 爸爸又說:“你剛上初中時,你媽媽那樣對你是為你好,想讓你變得堅強起來,學會獨立,可以自己照顧自己。” 這時,我熱淚盈眶,我明白了媽媽對我冷言相待的目的,我悔不該當初…… 

  知道嗎,媽媽,兒子心中有一個夢,一個和你年輕時同樣的夢。 因為我看到了歲月雖然帶走了你青春的容顏,可您還是我心中的最高的形象——“愛神”。 雖然,辛勞帶走了你美妙的嗓音,可您的每一句話在我心中都是那人間最美的歌,我永遠都無法忘懷。 媽媽,您一個平凡的人,告訴了我一個不平凡的道理——愛,是無私的奉獻。
查找更多無私的奉獻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