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祖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祖國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星光燦爛下,我們傾聽時代的鐘聲,漫漫長夜中,我們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難平,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等待祖國母親的華誕!

  60年來,中國經歷了多少坎坷磨難,但是在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巨龍一樣,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讓‘東亞病夫’這個名字在中國的字典里磨滅讓中國在世界的字典里永放光芒……

  掐指算來,中國的豐功偉績盡顯光芒,1997年香港回歸和1999年澳門的順利回歸,神舟5號的成功發射和2008年奧運會成功的舉辦那樣展現不出華夏兒女無不揚眉吐氣,豪情萬丈?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的爆發,更展現了中國心連心,鋼筋水泥壓不倒中國人挺拔身軀的一面,颱風‘莫拉克’的出現更是牽動着海峽兩岸各族同胞的心,海峽兩岸的人民更加親密。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60年的風風雨雨更是磨練了我們中華兒女的心。

  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進軍中,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迹,在世界民族之林讓世人刮目相看。你看,深圳,珠海,廈門等一批特區掘起座座金山,浦東新區挺起胸膛,驕傲也抒寫振興中華的醒目標題。鋼鐵巨龍大京九騰飛南北,展示中國的雄姿。

  祖國,您如一葉希望之帆,從共和國開國大典的隆隆禮炮聲中駛來;從神州7號飛船遨遊太空的喜訊中駛來;從城市改革振興的藍圖和鄉村富裕文明暢想曲中駛來。於是,我看到春風吹進億萬扇幸福的門窗,聽到了“春天的故事”響徹華夏大地。遼闊的海疆飛駛英雄的戰艇,西部邊陲又騰起衝天的火箭。漫漫半個多世紀的歷程中有過輝煌,有過挫折。勤勞勇敢的中國人在三代領導人和黨中央領導下,眾志成城,排除萬難,以極大的熱情投入“振興中華,壯我國威”的經濟建設。

  60年來,中國建設新農村的腳步越走越快。以前,農村人知識很少,只知道勞作。現在,“活到老,學到老”的理念越來越普遍,連許多老年人都發奮學習。農業不僅用上了力氣,同時也充分運用上了智慧。越來越多的農村人上了中學、大學,成為了建設祖國新一代的智囊團;以前,農村生活是吃不好,穿不暖,過的都是苦日子。現在,農村人的經濟能力越來越好,紛紛過上了小康生活。手機、彩電、冰箱……這些曾經連想都不敢想的東西,一樣樣成為了現實。以前,農村給人的印象是又臟又亂。一下雨,小路便成為了“水泥路”,山上雜草叢生,無人問津……現在,一提到農村,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美麗的青山綠水……改革開放,讓農村展現出了勃勃的生機,讓人們的生活過得更加幸福。

  共和國每一平方公里的熱土都浸透着歡欣與幸福,流淌着甜蜜與歌唱。十三億華夏兒女以豪邁激越的歌聲放飛金色的理想與玫瑰色的憧憬,放飛堅如磐石的信念與對偉大祖國讚美的詩行,古老的長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騰的長江翻卷晶瑩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蕩深情的馬頭琴聲,拉薩林卡正傳來牧民奔向小康的歡歌笑語。於是,我看到祖國遼闊的大地上,華夏兒女於天地間引吭高歌。歡慶祖國母親60歲的生日,以共和國兒女的名義,向祖國致意,為母親祝福。

  朋友們,迎着太陽,秋風送爽,讓我們站在古老的長城上以一種深情,以一種豪邁,以一種莊嚴的儀式,端起金杯,痛飲歡慶的美酒,輕輕柔扶腳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我們的共和國已經走過了60年的光輝歷程。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放眼未來,我們信心百倍。

  祖國,你將永遠會在我心中佔有崇高神聖的地位,因為如果沒有日益強大起來的你,就不會有我們大家現在的幸福生活,祖國,我永遠祝福你!

  濮陽市一中初一 李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祖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