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攻心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攻心算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首先,將本班的優劣勢分三個板塊來各自分析,分別為天時、地利、人和。 

“天時”(本班優劣勢) 

  本班的優勢在於:已是置諸死地而後生,因此沒有任何被趕上的壓力,能夠專心的向前發展,而且因為在最後面,不會被任何人所看起,因為如此,我們能夠使出計策“明修棧道,暗渡陳倉”,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發動閃電戰略,一舉收復失地。 

  本班的劣勢在於:與其他班的劣勢也是大致相符,不過更比他們為之深愁: 

①成績的劣勢,成績已是敗無可敗,已經是倒數第一了。 

  因為這樣,很容易會造成心理壓力,使得學習更為不認真,這樣我們的“明修棧道,暗渡陳倉”的計謀是不可能成功的。 

  所以要發動這個計策,必須要引申到第二個劣勢的改進方式里去。 

②學習、吸收、融合、理解知識的能力較為貧乏,這是很多班的死穴,但是因為他們其中的一些人將勤補拙,所以方能夠化險為夷,而大多數的老師都沒有很好地認識到這一點,因而培養的未來人才可謂是前途無“亮”。雖然如此,但是有大部分的人只是死記硬背,根本對知識沒有真正深刻的理解,如此下來中國的未來,祖國的花朵們只能成為死讀書的書獃子,根本沒有能力在社會上立足,也不要說作為社會上的棟樑。 

  但是能力是要先天培養的,而他們現在已經難以挽回,不過還有一種方法:讀書。 

  讀書,尤其是讀文字書,是一種增長理解力與記憶力的好方法,當然,不是要他們死記硬背某些大的道理,而是讓他們自己閱讀文字類書籍,增長對中國象形文字的理解、提高理解知識的能力、提高自我修養、對某些語句有特殊的自我看法、理解文中的大部分語句。 

  書籍,最好就是一些很不錯的故事書,例如:《故事會》、《微型小說選刊》、《意林》、《讀者》等等,這些都是很不錯的。當然,一些禁止的故事就不可以了。 

  不過,最好的莫過於讀語文書,因為語文書是最基礎的培養閱讀理解的書籍,有老師指導,能夠健康地得到閱讀的技巧、方法,還有書中的知識,在中學生來講,語文書為主,其他書刊為輔是不變的定律。 

  如何讀就不詳寫,因為這是要自己探索、掌握的。 

“地利”(他班的優劣勢) 

  先說一下后十名的班級:他們因為落在後面,因此就會與本班的優劣勢有些相等,但是他們比我們多了一個劣勢:有競爭的緊張,因此他們學生的心理壓力將會非常的大,還可能演變成大部分同學的懶散、墮落,就像我們班從以前的輝煌到現在的衰落一樣。 

  前十名的班級與之幾近,不過,有一點是值得他們高興的是:他們的成績好,但是正因為有着這個優勢,才顯露出他們更為對我們有優勢的人性的劣勢:他們在得到高分后,是會自滿驕傲的,因此是打垮他們的好時機,一句老話說得好:驕兵必敗。可以說,成績十分高的青年,肯定有些會變得驕狂,就像我,墜落的深澗何止十分? 

  前十名的班級最難打榜,但也是最容易的,正所謂攻心算、攻心算,當然攻心與算計才是我想寫的,前十名的班由於前面的目標太過渺遠,後面的目標又不太接近,因此常常會像我們班的演變一樣,從輝煌到衰弱。 

  不過如果那是一個素質很好的班級,獲得好成績不驕奢輕狂、墜入低谷不輕言放棄,始終保持不卑不亢,奮發向上的班級,那麼就當我沒說這句話,這種班就像我們的中華民族,根本是《不可戰勝的“民族”》,我們這個班可能還比不上那種班呢,又何談戰勝? 

  人和,其實班中由於太不和平所以只有在我干涉其中時才能夠明白地寫出解決辦法。 

  至此,《攻心算》基本完成。 

您正在瀏覽: 攻心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攻心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