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余永明行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余永明行記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余永明行記 

  威尼斯商人馬可.波羅有書叫《馬可.波羅行記》,這本書上寫了元朝時期中國的繁榮景象,這不,我也準備寫一本《余永明行記》。 

  公元2009年5月17日,這天上午媽媽叫我要去菜地里體驗一下勞動的辛苦,省得我老是說學習太累,不想讀書。我想了一會兒,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便爽快地答應了。下午四點,我準時來到外公家,外公也準備好出發了,我也全副武裝(一雙爛了準備扔的鞋,一雙逢了又補,補了又逢的襪子),因為料到要下水,所以才這樣。那好動西好,我和外公一起向下菜園進軍,我身上擔著一塊扁擔,兩邊分別掛着一個桶。桶里空空如也。但外公卻不同了,畢竟外公的那兩個桶比我大,並且裝着天然肥料——雞屎。一路上臭烘烘的.到了山上的菜地,我放下扁擔,便開始用打水的勺水到通里,我不敢裝多,每桶只裝了一半,但擔到菜地還是十分吃力。我到了菜地放下扁擔休息時,看到外公正在倒肥料到菜地,我問外公這什麼菜,外公說這一片都是南瓜地。接着外公用空了的桶來打水,等他上來時,我看見外公的桶中全部都是滿滿的,我不覺的佩服起外公來了,我就還是按照我原來的方法接着擔了三次水,便在一旁休息。我在一旁戲弄着我的戰役——螞蟥,這可是名副其實的吸血鬼,據說,螞蟥可以進入人的血管里,一直吸你的血,並繁殖後代。直到你的血幹了為止,而螞蟥最怕火和鹽。我卻什麼都沒有,可我一心想把它弄死,便用細棍子刺,用腳踩等,都沒用最後我想到一招“胸口碎大石”便在兩隻螞蟥上放了一塊幹了的硬泥,便使勁往下踩。但這招還是不算用,我接着想,忽然我冷笑一聲,因為我想到好辦法了。我在旁邊抓了一隻螞蟻,把它放在螞蟥身上,那隻不動了,過了一會它走了。但我並不着急,因為我知道那隻螞蟻幹嗎去了。果然,那隻螞蟻帶着一大群幫手來了,它們一個個把螞蟥扛走了。這就是我的絕招吧!過了一會兒,外公也做好事了,我們便回去了,在路上我反而看起風景來了。旁邊是一片綠油油的水稻,泥土中是一些活潑的蝌蚪。回到家中,整個人像散了架似的,我終於體會到勞動的辛苦,畢竟讀書才是唯一的出路

您正在瀏覽: 余永明行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余永明行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