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中的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中的成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會想,人一生最單純的時候就怕是童年時候了吧,沒有私心雜念、沒有利益熏誘、沒有攀比、沒有競爭。或許會很幼稚,但是他們會用一種獨特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會用新奇的心態來看待事物。例如小時候會很奇怪:‘明明說地球是大家的,為什麼還要花錢來買地。’

  那個時候真的很單純,但也疑惑過是不是只有我這樣單純。

  我小學二三年級的時候因為搬家所以也轉過一次學,陌生的環境讓我毫無存在之感,每每看見別的同學們一起玩的特別開心,我都會感覺異常失落。也許因為生性靦腆,不愛與人接觸,所以當時沒有什麼朋友,而且有非常想念之前的朋友們,所以更不愛說話了。但有一個女孩的出現打破了這個局面。

  經過交流以後才知道她原來住我家對面,當時的心情誇大來說就像是在異國他鄉找到中國同胞一樣。一來二去的接觸,我們成為了很要好的朋友。她經常來我家玩,我也經常去她家,她還有個弟弟,長的很可愛,但很淘氣。但是我挺喜歡的。

  過了一個學期,我們仍然很要好,每天上學下學一起回家。我那個時候也認識了許多別的朋友,可是在我心裡都遠不如她。我們還一起參加過歌唱比賽,雖然沒有拿到什麼名次,但我認為鞏固了我們的友誼。我的一些其他朋友好多都不喜歡她,和我講她的壞話,我說了她們幾句,心裡思量着以後離她們遠點。那些人見我這樣,只是說幾句以後防着點她,我點點頭,但也沒有在意。

  事情的變化出現在某天她來我家的下午,她照常來我家寫作業,逗逗我家小狗小小,好像沒什麼不同,寫着寫着作業她說想去上廁所所以離開了,回來的時候動作有些慌亂,但是我並沒有在意,不過其實換做誰也不會在意這種事情吧。我問她吃不吃水果,她說吃,於是我就出去拿了點葡萄,我剛出房間門就被爺爺叫住了。

  他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看我過來便招呼我站在他的面前,問道:“你是不是讓她拿你錢罐里的一百塊錢了?”我一愣,“沒有啊”於是爺爺就和我說她拿了我錢罐里的一百塊錢,是他親眼看見的。還讓我去哪裡看看是不是少了一百。我跑了過去,呵呵,的確少了,而且不止一百。我什麼都沒說就走到房間里。想找她問問清楚,多麼希望這是場誤會啊。

  我去問她的口氣很平淡,和隨意聊天似的,說:“我爺爺看見你拿了我的一百塊錢,怎麼辦哪,都不知道怎麼解釋了。”她說“我沒拿啊”我冷笑於她的狡辯,繼續說:“他說他親眼看見的,非說你拿的,我就過來問問。”她仍舊不承認她拿了錢,但是說:“算了,我這裡有一百,你先拿去和你爺爺交差吧。我該回家了,要不我媽該訓我了。”她把攥在手心攥成條的一百塊錢給我。收拾好書包就走了。我跟着她出去,把她送出門,去和我爺爺說錢要回來了。我爺爺看我的態度,也沒多追究。

  當時我也沒怎麼生氣,只是有些後悔沒聽別人的話。我知道那個錢絕對是我的,我也不想追究這個事情了。所以我依舊每天和她一起回家,只是不去她家了,她自從那件事情以後她也沒來過我家。我們誰都不提那件事情,其實我很清楚這個事情的原委了,我想她也明白所以隻字不提,這件事情就這樣淡化了,不過它真的會淡化嗎?我不知道,只是知道對於這件事情我至今記憶猶新。好像是才發生的一樣。

  我苦笑我的單純,嘲諷我的無知。暗罵我看人的眼光太差。可是那畢竟是過去的事情了,過往的傷痛煙消雲淡,留下卻是對這個世界的進一步看清,或許對於無知的童年來說,這也是一種成長吧!

  初一:陳七

您正在瀏覽: 童年中的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中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