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興趣。童年。珠心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興趣。童年。珠心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興趣。童年。珠心算 

  回想過去,常常會有一些快樂的事情,雖然許多事情都已經隨風飄過了,但這件事我卻是記憶猶新。 

  那是2006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媽媽到文化館看蝴蝶展,看完蝴蝶展出來時看見了兩位老師正在不住的誇獎一位小朋友,老師接連的報了幾個連加連減那個小朋友思想了幾秒鐘,便答了出來,我覺得很好奇,便和媽媽一起跟着老師去看了下,才知道這叫做珠心算,我便拉着媽媽給我報名。 

  我們一到教室,老師便把第一階段的書及算盤給了我,我擺弄着算盤,覺得很好奇很好玩,這算盤怎麼能讓我算術這麼快呢?開始老師要我們撥弄着算盤的珠子,並告訴我們這叫“開火車”,之後老師又教我們五以內破解法,就是減號寫減,加號不用寫,空着開始算,教了一會,老師就讓我們自己算了,我一算完就舉手,結果我是第三個舉手,老師就過來給我檢查,老師檢查一看我的,全對,100分,看着這紅紅的100分,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啊,一下子就對珠心算很感興趣了。然後老師又教我們十位連加連減……,就這樣我2007年下學期就學到了第五階,說實話,第五階真的很難的,但是我卻沒有害怕的,而是很認真的用心學,我想起那時有道題把我難住了,是55289-43180+19958-33284+54081=,這道題要用心算出來,我想了好久,但是還是把它算出來了,之後,我對學珠心算就更有信心了,覺得在難的題也不怕呢。2008年我學到了第六階,那年6月15日我代表學校去參加了全市首屆心算小博士爭霸賽,我當時雖然年紀最小,才6歲,讀小學一年級,但是我憑藉自己的努力榮獲了北京神墨(吉安)分校首屆心算小博士爭霸賽二等獎。2009年6月15日我還參加了全國珠算式心算等級考試,獲得了全國珠算式心算等級鑒定柒級標準合格證書。取得這些成績后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啊。 

  這是我的童年興趣愛好中記憶猶新的一件事,這件事情讓我明白,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就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興趣。童年。珠心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興趣。童年。珠心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