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這是魯迅先生的名言。 

  所謂的"路"是由"足"和"各"組成的,意思就是說,每個人的路都要由自己一步一步的腳踏實地去走。至於將來的路會走成什麼樣,這得看你自己是如何走的。是抄捷徑?腳踏實地?一步登天?還是依靠父母?所以現在我們得為以後打基礎,認真的對待學習,對待生活,對待周圍的生命,你付出多少便會贏得多少,甚至還會得到比你付出的更多。未來並不漫長,一朝一夕的事一眨眼就過去。"不要以為18歲離你還很遙遠,當我20歲時,曾經把30歲看成是個遙遠的夢,但現在回首一望,10年如一瞬間,雖整日碌碌而不知所為,時間卻飛逝而去。我想當一個人的生命終結之時,回憶自己的一生也會有同樣的感覺。"讀了這段文字,你還會認為你還小,現在不用……么? 

  漫漫人生,呈現在我們面前的路也是各種各樣的。有平坦的大道,彎彎曲曲的小路,寧靜的林蔭小徑,縱橫交錯的人行橫道,坎坷崎嶇的山路。人的一生,註定要走過許許多多的路,不可能每條路都是平坦的。生活中的一些意外致使我們走錯,誤入歧途;勇敢進取,開拓創新,這是成功之路。剛開始時,路是各種各樣的,走到最後,卻發現路越來越窄了,當各種不同類型的路彙集到你面前時,你是會選擇偏僻而又充滿荊棘的小路,還是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寬闊明亮的大道,只要你選擇了,你就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不可以重新選擇,它就是一次定格,它就是那麼殘忍。你無法質疑。 

  我想,我會選擇前者。儘管它現在是看不到希望的光芒的,但是你能說風雨過後永遠不會出現彩虹嗎?不會的,因為暴雨過後,無非就是天晴和天陰。選擇它,我就得學會忍耐寂寞;選擇它,我就得甘於吃苦,甘於付出;選擇它,我就得學會流言蜚語;選擇它,我就必須要放棄華麗與幻想;選擇它,我就得勇敢面對缺陷;選擇它,我就得言而有信,選擇它,我就得學會釋放自己,選擇它,我就得……選擇了它,我學會的東西有很多,求人不如求己,我們只能靠自己。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自己永遠不倒。命運是由自己去把握的,而不是由誰去安排,只有你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英國經濟學家亞當斯密說過:"掌握自己才能掌握一切。戰勝自己才是最完美的勝利。"正如《國際歌》中所唱的那樣"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也不靠神仙皇帝"。或許,你所相信的上帝,他就是和你一樣的一個普通人呢?靠別人的火你永遠也取不了暖,看人家吃飯填不飽自己的肚子。"當自求解脫,切勿求助於他人",據說這是釋加牟尼圓寂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成功之花的種子,就在你的手裡,開什麼花,結什麼樣的果,完全由你自己決定。 

  要想收穫,就先得學會付出,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付出多少,收穫多少。要知道,誰也不能擁有全世界。即使你擁有了全世界,也只能一天三餐,一次只能住一間房,睡一張床。所以,我們也沒必要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你能保證他會永遠得到它?你羨慕他,你又怎能知道他羨慕一無所有的你呢?你能說他擁有的就是最好的嗎?即使是,那也是因為他付出,所以他收穫,你跟着瞎眼紅什麼?這樣的比例你應該知道吧?還用得着我重複??袈穡課頤塹南勰劍??緩沒岱豪某稍值摹D闈籽奐?降木鴕歡ㄊ鞘率德穡坑行┤耍?礱婊畹霉獠收杖耍?導噬先匆掛溝坪煬坡蹋?骷?約海?楸宰約海荒憧醇??羌一畹煤苄腋0桑?導噬希??車乩鍶闖U遺?搜盎丁7被??蠡故J裁矗課頤且恢痹誑蓿?恢痹諦Γ?尬頤敲揮行??V鋇接幸惶歟?頤強醇?腥嗣揮薪擰??強蹋?頤遣琶靼孜頤鞘切腋5摹 

  我想,我所選擇的路上會錯過一些美好的東西,迷失一段方向,或暫時無法辨別方向,錯過太陽,還會迷失月亮嗎?只要心中有光,哪怕只是一絲光線。也許還有荒漠沼澤,也許還有風霜雨雪,也許還有電閃雷鳴,對於堅強的信念,艱辛也是一道絢麗的風景…… 

  幸福總在遙遠的山那邊,我想,成功也是吧。路在腳下,走好每一步吧! 

  

【路】 作文推薦:

  • ·【路】1500字
  • 您正在瀏覽: 【路】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