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與思想品德長相伴 

  這個世界與思想同在,與品德共存。 

  思想品德是一門學科。即字而論,便是思想、品質與道德。它讓我們學會人與人之間該寬容對待,在與人交往中不可缺少的是禮儀,以及對待學習該不停追趕。它所涉及的內容離不開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亦離不開它。 

  你是否在你的身邊看過諸如此類的場景?在公交車上,甲人踩了乙人一腳,兩人破口大,最後甚至大打出手;在操場上,躺在地上的泥漿因甲人的奔跑而濺起在乙人的新衣上,甲人連聲道歉,乙人卻破口大罵並要求賠償。你應該時常看到,我也經常見到。有時候我想他們或許心情不好,其實只是這樣的小事,並不值得發這樣大的脾氣。而後,思想品德書告訴我,是他們都不夠寬容。或者說,他們根本不懂什麼是寬容。哲學家康德曾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在這個紛紛擾擾的世界里,我們若想要活得瀟洒,就必須學會寬容。寬容並不是一件很難做到的事:寬容是忘卻,忘記先前別人對自己的謾罵與責備。;寬容就是不計較,事情過了就算了。其次寬容也需要技巧,它不代表一味的縱容,它亦不是無原則的。僅僅只是給犯錯人的一次機會,如果犯錯人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一樣的錯誤,那我們絕不應該遷就。 

  通過學習思想品德,我認識到,我們身邊絕不可缺少的便是禮儀,而我們卻常常忽略它。我國是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幾千年來形成了高尚的道德準則、完整的禮儀規範,被世人稱為“禮儀之邦。”禮儀它表明一個人是否具有道德修養。從而影響到人際關係的質量和社會風氣的好壞,關係到國家和名族的尊嚴。我們可以看出禮儀不僅僅是一個人的小事,它代表了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在不同的場合我們又有很多不同的禮儀。今年8月,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了世界矚目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全世界的人都將目光轉向中國。在舉行奧運會期間,從各路所來的中國志願者、遊客以及北京市民,在短短的16天內將中華的文明禮儀展現給了全世界的人們。他們感嘆之餘,更打從心裡喜愛上這個有禮貌的國家。 

  思想品德將一切攤在我的面前,它說地球在轉,我們不能停在原地。曾經聽一個老婆婆說,不前進就得後退,後退就得挨打,後退就得挨餓。這個世界它在義無反顧的前進,你有兩種選擇,停留原地或無論如何跟緊它的腳步。後者是比較費力且痛苦的。但如果你選擇前者,例如老婆婆說的,別人都在追而你不動,也只有落後的份了。上天沒有餡餅掉給任何人,他有的只是機會。當他送機會給你時,還得看你有沒有把我去接住。所有的一切都需要自己的努力和堅持。真正勇敢的人不會畏懼那些在前方阻撓他的一切。挫折是個坎兒,每個人都會遇到。關鍵看你是否有勇氣去跨過它。我們應該做一個勇敢的人。只有勇敢的人他才會有資格取得成功。 

  在思想品德的學習與探究中,我學會了許多在別的學科學不到的東西。例如,如何利用法律在生活中保護自己?怎樣去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等等。我已不再把思想品德當做一門學科去對待,它在我的生活中亦不再是可有可無。我已習慣把它所說的運用到生活里。在學習或生活中遇見一些讓我很猶豫的事,它總能告訴我該怎樣做才是正確的。它已深深的紮根在我的生活里。 

  我們的成長在思想品德下得到見證。它伴隨我們一路走來,親吻過我們的快樂,撫摸過我們的苦悶。它猶如一位知心朋友,我願與他不離不棄、長相伴。

。 作文推薦:

  • ·。1300字
  • 您正在瀏覽: 。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