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腳作文

大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大腳怪(五)作文1200字

我走進一家醫學用品工廠,這裡瀰漫了一股怪怪的味道。 

  我來這裡是想向這裡的老闆訂造一套生育器,這是模仿女性的生殖器官,不過不可能用人肉來做,那我就是殺人犯了......哼哼,我打算用塑膠來製作,所謂塑膠,就讓我想大家介紹一番:“塑膠原料的概念 

  1. 塑膠原料的主要成份是樹脂 

  2塑膠原料:是由高分子合成樹脂(聚合物)為主要成份滲入各種輔助料或添加劑,在特定溫度,壓力下具有可塑性和流動性,可被模塑成一定形狀,且在一定條件下保持形狀不變的材料. 

  3. 聚合物:指聚合過程所產生的純材料或稱聚合材料.無論天然樹脂還是合成樹脂均屬高分子合聚物,簡稱高聚物. 

  4.塑膠對電,熱,聲具有良好絕緣性:電絕緣性,耐電弧性,保溫,隔聲,吸音,吸振,消聲性能卓越. 

  塑膠原材料大部是從一些油類中提煉出來的,最熟悉的部分PC料是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 PC料在燒的時候有一股汽油味;ABS是從煤炭中提煉出來的, ABS在燒完滅掉的時候會呈煙灰狀;POM是從天然氣提煉出來的, POM在燒完的時候會有一股非常臭的瓦斯味. 

  一般塑膠原料的特點 

  a. 塑膠原料受熱膨脹,線脹係數比金屬大很多; 

  b.一般塑膠原料的剛度比金屬低一數量級; 

  c. 塑膠原料的力學性能在長時間受熱下會明顯下降; 

  d.一般塑膠原料在常溫下和低於其屈服強度的應力下長期受力,會出現永久形變; 

  e. 塑膠原料對缺口損壞很敏感; 

  f. 塑膠原料的力學性能通常比金屬低的多,但有的複合材料的比強度和比模量高於金屬,如果製品設計合理,會更能發揮起優越性; 

  g.一般增強塑膠原材料力學性能是各項異性的; 

  h.有些塑膠原料會吸濕,並引起尺寸和性能變化; 

  i.有些塑料是可燃的; 

  j. 塑膠原料的疲勞數據目前還很少,需根據使用要求加以考慮. 

  塑膠原料分類 

  塑膠原料按照合成樹脂的分子結構分主要有熱塑性及熱固性塑膠之分:對於熱塑性塑膠指反覆加熱仍有可塑性的塑膠:主要有PE/PP/PVC/PS/ABS/PMMA/POM/PC/PA等常用原料.熱固性塑膠主要指加熱硬化的合成樹脂製得的得塑膠,像一些酚醛塑膠及氨基塑膠,不常用. 

  按照應用範圍分主要有通用塑膠如PE/PP/PVC/PS等,工程塑膠如ABS/POM/PC/PA等常用的幾種.另外還有一些特殊塑膠如耐高溫高濕及耐腐蝕及其他一些為專門用途而改性製得的塑膠. 

  材料利用及顏色處理 

  1. 塑膠原料大部分可循環使用,但由於翻用塑料(水口料)比一般原料要脆,所以只可混合新料(原料)一起使用,比例最大不可超過25%為合適,應以顧客要求標準為原則.各種類型的塑料料因所需的熔點不同,所受的注塑壓力不同,生產中一定不可相混淆. 

  2. 由於塑料產品要與顏色配合,因此塑膠原材料可分為:抽粒料,色粉料,色種料,還有近期出現的加液體在塑膠原材料中着色.抽粒原料是已經把顏料混合進原料中,每一粒塑料料均已着色,所以形成產品顏色穩定均勻.色粉料及色種料是把色種或色粉混合原料使用,成本低,而且不用儲存大量的有色原料.但是顏色不穩定,較難在生產中控制統一性.” 

  這是我想到的最好製作的原料。
回目錄

大腳怪(六)作文2300字

老闆接見了我,一副討好的模樣,我看出他不是個有着好心腸的人,一眼看出他滿懷着無比的貪婪,但我也不想去想這些無謂的事情,直接開門見山的說道:“哎,我要個你個大生意,你想不想做?”"當然想呀,可是是什麼生意樣的生意?”我實話實說的告訴他我的所有想法,他聽了萬分吃驚,他認認真真地對我說:“古代神話里孫悟空用自己的汗毛變成無數個小孫悟空的離奇故事,表達了人類對複製自身的幻想。1938年,德國科學家首次提出了哺乳動物克隆的思想,1996年,體細胞克隆羊“多利”出世后,克隆迅速成為世人關注的焦點,人們不禁疑問:我們會不會跟在羊的後面?這種疑問讓所有人惶惑不安。然而,反對克隆的喧囂聲沒有抵過科學家的執着追求,伴隨着牛、鼠、豬乃至猴這種與人類生物特徵最為相近的靈長類動物陸續被克隆成功,人們已經相信,總有一天,科學家會用人類的一個細胞複製出與提供細胞者一模一樣的人來,克隆人已經不是科幻小說里的夢想,而是呼之欲出的現實。目前,已有三個國外組織正式宣布他們將進行克隆人的實驗,美國肯塔基大學的扎沃斯教授正在與一位名叫安提諾利的意大利專家合作,計劃在兩年內克隆出一個人來。 

  由於克隆人可能帶來複雜的後果,一些生物技術發達的國家,現在大都對此採取明令禁止或者嚴加限制的態度。克林頓說:“通過這種技術來複制人類,是危險的,應該被杜絕!”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科學院國家基因研究中心主任洪國藩也明確表示反對進行克隆人的研究,而主張把克隆技術和克隆人區別開來。 

  克隆人,真的如潘多拉盒子里的魔鬼一樣可怕嗎? 

  實際上,人們不能接受克隆人實驗的最主要原因,在於傳統倫理道德觀念的阻礙。千百年來,人類一直遵循着有性繁殖方式,而克隆人卻是實驗室里的產物,是在人為操縱下製造出來的生命。尤其在西方,“拋棄了上帝,拆離了亞當與夏娃”的克隆,更是遭到了許多宗教組織的反對。而且,克隆人與被克隆人之間的關係也有悖於傳統的由血緣確定親緣的倫理方式。所有這些,都使得克隆人無法在人類傳統倫理道德里找到合適的安身之地。但是,正如中科院院士何祚庥所言:“克隆人出現的倫理問題應該正視,但沒有理由因此而反對科技的進步”。人類社會自身的發展告訴我們,科技帶動人們的觀念更新是歷史的進步,而以陳舊的觀念來束縛科技發展,則是僵化。歷史上輸血技術、器官移植等,都曾經帶來極大的倫理爭論,而當首位試管嬰兒於1978年出生時,更是掀起了軒然大波,但現在,人們已經能夠正確地對待這一切了。這表明,在科技發展面前不斷更新的思想觀念並沒有給人類帶來災難,相反地,它造福了人類。就克隆技術而言,“治療性克隆”將會在生產移植器官和攻克疾病等方面獲得突破,給生物技術和醫學技術帶來革命性的變化。比如,當你的女兒需要骨髓移植而沒有人能為她提供;當你不幸失去5歲的孩子而無法擺脫痛苦;當你想養育自己的孩子又無法生育……也許你就能夠體會到克隆的巨大科學價值和現實意義。治療性克隆的研究和完整克隆人的實驗之間是相輔相成、互為促進的,治療性克隆所指向的終點就是完整克隆人的出現,如果加以正確的利用,它們都可以而且應該為人類社會帶來福音。 

  科學從來都是一把雙刃劍。但是,某項科技進步是否真正有益於人類,關鍵在於人類如何對待和應用它,而不能因為暫時不合情理就因噎廢食。克隆技術確實可能和原子能技術一樣,既能造福人類,也可禍害無窮。但“技術恐懼”的實質,是對錯誤運用技術的恐懼,而不是對技術本身的恐懼。目前,世界各國對克隆人的態度多有“曖昧”,英國去年以超過三分之二的多數票通過了允許克隆人類早期胚胎的法案,而在美國、德國、澳大利亞,也逐漸聽到了要求放鬆對治療性克隆限制的聲音。可以說,哪一個國家首先掌握了克隆人的技術,就意味着這個國家擁有了優勢和主動,而起步晚的國家可能因此而遭受現在還無法預測的損失。如同當年美國首先掌握了原子能技術,雖然這項技術從一開始便展現着它罪惡的一面,但後來各國又不得不加緊這方面的研究和實驗。單從這個角度上講,對克隆人實驗採取簡單否定的態度也是值得探討的。 

  至於人們擔憂克隆技術一旦成熟,會有用心不良者克隆出千百個“希特勒”,或者克隆出另一個名人來混淆視聽,則是對克隆的誤解。克隆人被複制的只是遺傳特徵,而受後天環境里諸多因素影響的思維、性格等社會屬性不可能完全一樣,即克隆技術無論怎樣發展,也只能克隆人的肉體,而不能克隆人的靈魂,而且,克隆人與被克隆人之間有着年齡上的差距。因此,所謂克隆人並不是人的完全複製,歷史人物不會復生,現實人物也不必擔心多出一個“自我”來。 

  如此說來,克隆人並不是潘多拉盒子里的魔鬼,它的所謂“可怕”不過是人們基於傳統倫理道德觀念之上的偏見和誤解。也許,現在人們迫切需要做的,是以嚴肅的科學態度理性地看待克隆人,通過討論達成共識,加快有關克隆人的立法,將其納入嚴格的規範化管理之中。先生,你不能這樣做呀!“ 

  我很驚訝他能說出這樣一番道理。我雖吃驚,但我說:" 

  據美聯社今日報道,美國加州的科學家表示,他們已經採用2名志願者的皮膚細胞,成功克隆出了5個人體胚胎,進而可以開發出有科學價值的幹細胞。不過,有批評家認為這是造人夢想變成了現實。此成果發表在17日出版的《幹細胞》雜誌上。 

  不過,其他研究人員對美國的這一成果表示懷疑。如果此成果屬實,那麼美國加州小組將首個證明能通過人體成熟細胞克隆出人來。這些科學家供職於美國加州的幹細胞代理公司,他們表示,他們用試管嬰兒中心工作的2名志願者的皮膚細胞,克隆出了5個人體胚胎。他們表示,他們艱苦地驗證了可以從這2人體細胞中克隆出胚胎來。負責此項研究的安德魯·弗蘭其說:“我們希望它能促進更多的研究。” 

  現在,我已了解如何去幹了,誰都會,只是他們不敢做,你好好做就行了。”
回目錄

觀《美麗的大腳》有感1000字

故事發生在荒涼的西部,這,乾涸的土地,一望無際的山巒,“綠色”顯得那麼的貧乏,會讓人打心眼兒里感到凄涼。生活在這裡的主人公——張美麗,她是一名農村教師,唯出眾的地方就是那雙能穿43碼鞋的大腳,也許,你聽到這個數字會不免一笑,甚至會含有諷刺的意義,但她悲苦的命運卻會讓你情不自禁的留下傷感的淚水。張老師的丈夫因為貧困,沒有文化,偷拔了幾棵鐵路道針,致使一列火車出軌,就因為這個而被判了死刑。張老師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也像他父親那樣因沒有文化而犯罪,就教他識字,講道理,可是,不幸的是,孩子7歲那年就死了,這是一個多麼殘酷的現實啊,但張美麗毅然挺了過來,走向了教育事業,她把全村的孩子當作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教他們讀書、識字。有人問她:“你的志向是什麼?”張老師說:“讓孩子們別再種毛芋了!”樸實的語言,表達了張老師多麼熱切的期望啊!山裡人窮,除了毛芋,連水都沒有。 

  後來,在北京過膩了養尊處優生活的夏雨報名成為了一名志願者,來到了這個窮苦的山村當老師,張美麗老師用多日積攢下的水讓她洗了洗臉。洗完后,水已經發黑了,張老師還用它給孩子們洗臉,最後再去給騾子喝。一盆水如此反覆利用,怎不令人感動呢?在我們生活的地方,能看到幾個這樣動人的場景,即使看到了,也不過是眼中的笑柄罷了。 

  “雨”對於我們來說,是再熟悉不過了,甚至有時會厭倦雨聲,可是,在西部,即使是毛毛細雨,也是百年難遇 ,希世之珍 。一次,孩子們正在上課的時候,忽然,一聲雷響,孩子們都立刻沖了出教室,當時放這幕時,我的眼前閃出了一個問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實在難以理解——“雷聲”與“上課”有什麼內在聯繫,但後來我明白了,我的心同時也被刺痛了。乾涸的黃土地、已常年沒有水洗臉的孩子們、到北京來的夏雨老師想要半途而廢回去的理由,就是這個問號的答案——這裡的水太渾了。可是當那一張張充滿乞求、充滿天真的笑臉望着天空,渴望下場大雨時,那無情的陽光卻把孩子們心中的這一點點的希望都給粉碎了。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還可以安安穩穩的坐在那裡,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有那麼一天,水資源枯竭了,我們該怎麼辦?如果有那麼一天,世界沙漠化了,我們該怎麼辦?如果有那麼一天,天空不再下雨了,我們又該怎麼辦?或許,我所說的會讓你覺得害怕,擔憂,那麼就讓我們化眼淚為動力,珍惜身邊的一切一切,從此,發憤圖強,合理利用每一份資源,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吧!
回目錄

(091218周記)大腳丫pk小鞋子作文500字

因為星期四要《七彩陽光》廣播操比賽,服裝要整齊,由於我們班大多數同學的校服都穿不着了,所以茅老師教我們穿黑毛衣、黑褲子和黑鞋子。 

  我家黑褲子黑鞋子倒是有,可黑毛衣沒有,於是我讓媽媽向鄰居借了一。星期四早上,我拿來黑靴子穿,可是發現鞋子小了一些,我以為是襪子太厚了,也沒怎麼注意,就這樣出發了。 

  到了中午,腳又冷又痛,還抽了筋。我心想:“哼,沒什麼,再忍一個下午就好了,我才不怕呢。”我忍着痛,坐在座位上寫作業。 

  做完廣播操,全身都熱了起來,所以腳也不怎麼痛了。下午第二節課是體育課,想不到竟然要跑60米。我穿着靴子跑,可真不爽,腳趾頭頂到了鞋子的頂端。啊,真痛啊! 

  終於熬到放學了,可是我回家乘公交車到站,離家還有一大段路。我只好磨着鞋走,因為這樣比較舒服。近了,更近了,我終於走到小區門口了。 

  我衝進家門,連忙脫了鞋子,打了盆熱水洗腳。我把水擦乾,發現幾根腳趾已經發紅了,還有一根竟然微微腫了起來。我小心的按摩着,希望明天不要痛。 

  第二天,腳趾反而更痛了,我故意穿雙大鞋,這樣不會痛些。傍晚,我問媽媽會痛幾天,她說大約會痛一個星期左右。我晚上剪腳趾甲的時候,只要輕輕碰一下,腳就很痛。我拿了一支消腫膏,塗在上面,輕輕撫摩。 

  唉,大腳丫PK不過小鞋子啊!
回目錄

大腳怪(二)作文1100字

大腳怪不是人們想得那樣,是個不聰明的類人猿,他的智商比瑪莉蓮莎凡(Marilyn vos Savant),智商高達228,是全世界智商最高、最聰明的人更高。知道有多少嗎?就是269. 

  我的名字是李其悟,是個醫術高超的醫生,憑着多年的不懈努力和打拚。我終於過上小時候對我嘔心瀝血的母親所說的好日子,有一個極大規模的私人醫院,世界各地都有分店。儘管我物質上的不缺,但我的精神感到是那樣空虛,回到偌大的宮殿式房子,卻是只有五百年前也不是一家的眾多保姆和各公司的老闆來談生意,沒有小時土屋裡的一家的熱熱鬧鬧,齊樂融融的場面。我感到的是無盡的虛偽和甜言蜜語,我不禁在絲綢枕頭上流下悔恨的淚。 

  我產生了一個奇妙的想法:我要做出自己的兄弟陪我。 

  這讓我想到克隆技術:克隆是英文Clone一詞的單譯,意為無性繁殖系,即通過無性繁殖(如細胞絲分裂) 可連續傳代並形成的群體,常用於細胞水平的描述。克隆技術(Cloning)則指由眾多 的基因或細胞群體中通過無性繁殖和選擇獲得目的基因或細胞的技術操作。如基因克 隆是指某種目的基因的分離過程,通常是將生物材料的遺傳物質如DNA以酶切成片斷, 插入到載體中,通過無性繁殖(細菌或細胞的倍增)使其擴增,然後再以某種探針選 擇、釣取目的基因。細胞克隆技術在製備單克隆抗體的B淋巴細胞雜交瘤技術中運用 的最為充分,永生性骨髓瘤細胞與某種抗體生成細胞融合后,接種於多孔板或軟瓊脂 上,生成的細胞集落性狀各不相同,採用特定的標記抗原即可篩選到產生目的抗體的 雜交瘤細胞系。上述基因克隆技術及細胞克隆技術是現代生物技術的關鍵技術,也是 現代腫瘤生物治療中的重要技術。 

  我雖知道沒有人試過,而且這是犯法的,但是我是個執着的人,不達目的是不退縮的。 

  克隆羊的克隆技術: 

  哺乳動物的克隆是克隆概念在個體水平上的應用,即通過無性繁殖所產生的動物個體 或群體,它們具有完全相同的遺傳背景。同卵孿生的遺傳背景是相同的,但它們來自 有性繁殖,即由受精卵發育而成。同一胚胎分割產生的個體遺傳背景亦是相同的,但 來源於未分化的多能胚胎幹細胞,是有性繁殖的繼續。真正的克隆個體,其遺傳背景 除與單供體相同外,其遺傳物質應來源於已分化的體細胞,而非胚胎細胞。哺乳動物 個體的克隆技術是若干細胞工程技術的組合和優化。首先是採集卵子,並通過顯微操 作使核質分離,使卵失支原有的遺傳物質,僅余細胞質;其次採用細胞融合技術,使 供體的乳腺組織細胞的核移入到無核卵細胞中;核質融合的卵通過體外培養發育為早 期胚胎並移植入假孕母體子宮中發育為個體。這裡至少採用了核質分離、細胞融合、 體外培養及胚胎移植等技術,而且必須密切銜接,充分優化。 

  我既然早知科學家也指出能成功,我就敢放手去做。
回目錄

大腳板作文700字

大腳板 

  大楠中學 孫敏雄 

  去年暑假,我到外婆家去玩,結識了大腳板。 

  距離我外婆家十多里的東南方,有一條大裂谷,這條裂穀穀底是一條小溪,溪畔修篁葳蕤,古木參天,林蔭蔽日,尤其在夏季,兩岸高山上常有數條飛瀑直瀉而下,真有“疑是銀河落九天”之勢。就在這方圓幾十里人跡罕至的地方,住着大腳板一家人,他們一家人全靠替別人背東西為生。 

  大腳板大名叫黃家銀,是馬邊縣那邊的人,因為外婆那裡的青壯年大都外出打工去了,這幾年退耕還林,許多農戶賣竹子缺少勞力,大腳板一家人就有了用武之地。這一帶幾十戶人家的竹子全部都由他們包砍包賣。 

  大腳板今年16歲了,但從來都沒上過學,長得又高又大,經常是衣裳襤褸,一雙眼睛陷在深深的眼眶裡,亮晶晶的閃耀着純樸而善良的光。他的一雙腳因為長年赤腳走在這崎嶇陡峭的山谷中,所以長得特別發達,像一把蒲扇般又寬又大。 

  我結識了大腳板非常開心,因他太像人猿泰山了。山中的許多甘酸美味,他都採給我吃,比如牛奶奶,水蝦扒,野柿子,山葡萄等;還常常捉螃蟹,黃辣丁,弄熟后讓我吃,我叫他一起吃,他說:“我吃得太多了,不稀罕,你使勁吃。”作為回報,我就把我讀書的一些故事講給他聽。有時候,我完全在信口開河,但大腳板卻聽得如痴如醉,眼睛里流露出深深的渴望,我心裡酸酸的很不是滋味。 

  暑假結束后,我回小鎮讀書了,不久后聽說他們那裡換了村長,新村長上任后就開始着手修公路,我聽了又喜又憂。喜的是,公路一通,外婆她們那裡的人進山出山再也不會受肩挑背磨之苦了;憂的是,我的大腳板兄弟,他下一站該到哪裡去呢?我願他有更好的選擇吧,要知道,光靠那雙大腳板,即使世世代代重複走那條路,也是沒有出路的呀!
回目錄

愛,就這麼簡單---觀美麗的大腳有感1200字

愛,不需要轟轟烈烈;愛,用不着驚天動地;愛,就這麼簡單。 

  ----題記 

  黃沙在空中飛舞,大地在灼眼的日光下啜息。這裡的一切都那麼令人窒息。可這時,不遠處,傳來了一陣童稚的歌聲,打破了這裡的寂靜...... 

  那是世界上一個小小的角落:那裡的天很藍很藍,雲很白很白,太陽的光也很強。在那裡,水是如此的珍貴,整個世界似乎被淹沒在那片黃沙里。遠遠望去,一絲綠都不存在,偶爾出現一兩棵乾枯的樹榦,卻也耷拉着腦袋,接受着這痛苦命運的安排。漸漸,有一座房屋出現在我眼前,從那裡面傳出來了嘹亮的讀書聲,讓我驚訝而又感慨...... 

  這是“美麗的大腳”里的一幅畫面。在這部電影里,我明白了:愛,就這麼簡單! 

  “寸草”·“春暉” 

  小草沐浴在春天的陽光里,它顯得滿足而又安適。伸伸懶腰,陽光給了它充足的愛。這就是老師對學生的那份真摯而又無私的愛。還回憶起那一幕:一個從未見過世面的老師在破舊的教室里學習英語,從那裡傳來了一句蹩腳的英語:“Good Good student day day up!”她所翻譯的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很可笑吧。可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微微一顫。這就是那位老師所迸發出的那份對於學生的愛,這愛是那樣簡單,那樣平凡。這份愛就像春天的陽光,不需要裝飾,不需要偽裝。可是是那樣的溫暖,那樣謐靜。想着想着,我的思緒又回到了現實:我媽媽也是一位老師,她從師範畢業后就被分配到一個小鎮上教書育人。她已經有很多次可以離開那個偏僻的地方到縣裡的好學校工作,可媽媽總放棄那一次次珍貴的機會,毅然留在那裡。她對自己的學生很好,甚至幫他們剪指甲,抓頭上的虱子......這一切都深深印在我的腦海里,讓我銘記在心。而張美麗張老師她也如此,儘管學識並不淵博;儘管連“千里tiaotiao”也會念成“千里zhaozhao”;儘管她會用手指在嘴裡沾后在翻書。可是絕不能否認她的那份真摯的心,那份對學生的愛,那份樂觀、堅強的精神。小草接受春光的撫摸,很舒適,很享受。 

  “春暉”對“寸草”的愛,就這麼簡單! 

  橘子皮·學生愛 

  “不行,我喝不了這水”這出自於來自北京的夏雨老師之口。這只是她想退縮的理由,可是她話一出口,一群山裡孩子便風塵僕僕的來到縣城的火車站:這時,一個男子將橘子丟落在地,一群孩子像一股風似的奔去搶橘子。也許大家會以為他們毫無素質吧!甚至還有一個小男孩偷來了所有的橘子,躲在角落裡剝橘子皮......這一幕讓我厭惡,讓我討厭,殊不知:到那一刻,張老師將用孩子們“偷”來的橘子皮熬成的橘子水遞給夏老師的那一瞬間,我的心被那一杯濃濃的橘子水融化了。這杯橘子水裡融入了孩子們對老師太多的愛了,不知夏雨老師喝下這杯橘子水是心中是否是暖洋洋的。這世間讚頌了太多老師對學生的愛,可看着這群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為自己的老師如此付出是,我猛然明白:有時候,孩子也能溫暖老師的心,也能給老師最欣慰的愛 

  小小的橘子皮,溫溫的橘子水,簡簡單單的愛! 

  張老師,夏老師,那群可愛的孩子們。他們都只是世界上很多人的縮影,這些人之間也許沒有一個可以流芳百世,讓我們永記在心,可是他們之間擁有的那麼簡單純潔的愛,卻是世界上罕見的“珍珠”!
回目錄

大腳男生作文2800字

  所有見過寂小光的人都會驚嘆於他那雙令人瞠目結舌的大腳。

  寂小光的腳不是一般的大,而是不符合邏輯極為誇張的大,就好像有人給他穿上了一雙又寬又厚的腳套。他的鞋子彷彿是兩隻小船,在地上划來划去。夏天的時候,寂小光都不好意思穿涼鞋,因為腳趾頭實在駭人,兩個腳趾並在一起就有人家全部五個腳趾那麼寬。難怪班上的同學都叫他“唐老鴨”呢。誰也沒有想到寂小光的大腳也有“大展宏圖”的時候。這天是全校學生運動會游泳比賽的日子,男子400米蛙泳即將進行,只見泳池上站了一排各班精選的游泳高手,大家甩胳膊踢腿,做着賽前的熱身運動。這時,五(3)班的劉飛突然腿肚子抽筋,不得不遺憾地退出比賽。比賽時間迫在眉睫,哪裡找替補隊員呢?班主任齊老師急的恨不得自己跳進水裡。

  “讓寂小光上,他的腳像蛙蹼,蛙泳最合適了。”有同學建議。齊老師聽了眼睛一亮,寂小光卻嚇的差點變青蛙一蹦一跳地溜走。“老師,我……”寂小光知道此時推辭需要極充分的理由,否則就是視班級集體榮譽於不顧的膽小鬼。“老師相信你。”齊老師一拍寂小光的肩膀,他就沒話說了。“各就各位,預備——”“砰!”清脆的發令槍響,八個矯健的身影唰地一起扎進水裡,激起八朵浪花。潛遊了數米遠,小腦袋們不約而同地探出水面,身子一上一下地朝前做青蛙狀游去。

  “加油、加油!”岸上的同學喊聲震天,激情澎湃。“寂小光,快游呀!”五(3)班的同學們看見寂小光還在落水點原地瞎撲騰,急壞了。“我不會蛙泳呀。”寂小光故意說。“哈哈哈……”其他班的同學大笑起來,怪叫聲此起彼伏,“笨蛋!笨蛋!白長了一雙旱鴨子腳!”寂小光心裡的火氣騰地一下子被引發出來。他顧不上爸爸的勸告了,他要讓這幫不尊重別人的傢伙好好瞧着。誰才是笨蛋!“昂頭挺胸,雙腳后蹬,這樣……”齊老師只恨自己沒查清班裡這個最像青蛙的學生居然不會蛙泳。唉,病急亂投醫簡直要害死人!“我知道了。”寂小光一學就會,齊老師驚愕其在學習以外的領域有如此良好的接受知識的能力。寂小光飛快地蹬動雙腿,大腳撥出的水花好像汽船的螺旋槳攪出的浪跡,咕嚕咕嚕泛着泡泡。寂小光彷彿一隻黃皮膚的大青蛙尾隨前面的選手而去,第一個來回100米就甩了5個對手,第二個來回又超越了2個奪冠呼聲很高的選手,300米時基本就他一個人了,在他游完第四個來回到達終點時,那些早他不知多少時間學會蛙泳的男生們全都氣喘吁吁地剛結束第三個來回。寂小光爆了一個大冷門,現學現用,居然奪得了第一名!全場觀眾都被驚呆了,掌聲經久不息。第二名,那個賽前呼聲最高的選手要求檢查寂小光的腳是不是真的,他懷疑寂小光穿着腳蹼比賽。經現場的裁判仔細檢查反覆測試后,一致認定寂小光的腳是貨真價實的肉腳掌,絕無作弊的可能。校廣播站、紅領巾電視台忙不迭地第一時間採訪了他。面對錄音機、攝像機,寂小光結結巴巴說不出話來。

  “呵呵,小光同學很激動。他為班級爭得了榮譽,我們要號召全校同學學習寂小光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為了集體榮譽奮不顧身的精神……”齊老師搶過鏡頭,侃侃而談。第二天,該校小記者站通訊員采編的稿子《大腳男生替隊友,游泳池裡展風采》在市晚報上刊登了。

  這一下寂小光出名啦!最先來學校找寂小光的是市體委的游泳教練,他們對寂小光的游泳潛力很有信心,紛紛拿出培養世界冠軍的架勢要收寂小光到門下。他們從教學設備先進師資力量雄厚上級部門重視學員身心健康萬無一失說到目前教練們求賢若渴心煩意亂瞪着一雙雙伯樂的大眼睛愣是找不着千里馬不能為祖國輸送勇奪奧運會游泳冠軍的人才的悲哀心境,直說的聲淚俱下感人肺腑,令在場的所有人都為之動容。最後希望寂小光同學能在他們的帶領下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夏練三九冬練三伏憑藉良好的身體條件不斷提高技術水平衝出亞洲走向世界為國爭光。第二撥是醫學院資深的不資深的實習的不實習的教授學員一干人,他們對寂小光本人的關注沒有對他的腳那麼有興趣。大腳的形成作為一個有意思的研究課題足夠他們每個人拿一次起碼市級的科技成果獎。於是,各種稀奇古怪五花八門驢唇不對馬嘴八杆子打不着的問題像電視台出的智力遊戲題那樣雨後春筍般噌噌噌冒出來,寂小光應接不暇措手不及心猿意馬逮誰是誰最後指鹿為馬胡編亂造敷衍塞責了事。沒想到,一位醫學專家經過深入研究廣泛調查旁徵博引歸納分類排除合併同類項寫下洋洋數十萬字的論文並現場發言,講了5小時43分鐘16秒最後竟得出了寂小光的大腳乃基因突變人間罕見結合了鴨子青蛙狗熊等動物的生理特徵實屬大自然之神奇造化的結果,他還說寂小光的大腳符合與地面接觸面積大穩定的力學基礎造型設計實用簡潔毛孔粗大排汗養腳實乃未來人類之進化首選,並預言大腳將成為時尚潮流。第三梯隊、第四縱隊、第五敢死隊……紛至沓來。寂小光的生活完全亂套了,每天都要在課堂上被叫出來陪着校長接見各種各樣有頭有臉的來訪者,不時地還要被各大科研機構拿着各種新式儀器進行檢查,上下學的路上再也不能和同學們一起快快樂樂地走了,體委的教練跟在後面注意觀察他的每一步跑動,每一次跳躍。儘管寂小光一再申明自己不想搞體育,不想拍電視廣告,不想為大腳上保險,不想為某鞋廠做形象代言人,但是還是有那麼多的不死心的來訪者不斷地打攪他平靜的學習。“爸爸,我該怎麼辦?”寂小光問爸爸,“我再也不能安心讀書了。為什麼他們對一雙大一點的腳都這麼好奇呢?”

  “孩子,你應該明白,人類是最喜歡獵奇的動物。出人頭地只會給你帶來災難。”爸爸蹬着三輪,輕輕地對車上的兒子說,“我年輕的時候也是這麼血氣方剛、爭強好勝,結果在我拚命進入國家足球隊不久就被人陷害了,當年我是那麼地勇猛頑強,全然不知公平競賽的背後還有那麼多的陰謀。嫉妒和貪婪是毀滅人類的最好武器。”“所以,你就一直隱姓埋名當三輪車夫?”寂小光問。

  “是的,我無法再回到大腳星。你的爺爺,也就是大腳星的最高統帥非常反對我在地球上踢足球,但是我就是那麼頑固地迷戀地球上的這項運動,它帶給我激情和力量。我毅然離開大腳星,移民地球。沒想到……我還有什麼臉回到大腳星呢?”“媽媽也是外星人嗎?”“你死去的媽媽是非常善良的地球人。我對不起她,沒讓她過上好日子。我被陷害后失去了神奇的控球能力,在踢的最後一場世界盃決賽中失球了,被憤怒的球迷暴打,是你的媽媽在危急關頭救了我,而她卻挨了重重的一擊,永遠離開了我。那時你才幾個月大。”寂小光淚流滿面,他才知道自己曾經認為“窩囊”的父親是多麼地不容易。“你雖然出生在地球,卻遺傳了大腳星人的特點。我不想你重蹈爸爸的覆轍,所以才告誡你不要輕易使用超能力。”

  “爸爸,我錯了。我們……要離開這裡了嗎?”“是的,我已經幫你辦了轉學手續。明天我們會到另一個地方開始新的生活。”寂小光沒有吭聲,他在想這是自己的第幾次搬家。夕陽下,爸爸用那雙變形的大腳蹬的特別賣力。迎着餘輝,父子倆的影子在地上拖得老長老長……(完)

查找更多大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