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長假,我和同學們約好一起去八大關的小西湖釣魚。 

  下了車,我們聽見蟋蟀在鳴叫,知了在高叫,好像在舉辦“音樂會”。金色的秋天,八大關別有一番風景———綠綠的小草散發出清香;火紅的楓葉像一片正在燃燒的火;一陣陣的秋風吹來,一片片落葉如同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美麗極了。一路上,我們看着美麗的景色,心情十分愉快。到了池塘邊,我們迫不及待地拿出漁具,開始釣魚。我先用魚網撈魚。可我撈來撈去,什麼也沒撈到。“難道池塘里沒有魚?”這時,許多同學也說自己沒釣到魚,也懷疑池塘里沒有魚。突然,我看見旁邊的老爺爺正滿臉興奮的收線,一條長約10厘米的黑頭魚,正活蹦亂跳地掛在魚鉤上。我們趕忙跑過去問:“老爺爺,你是怎麼釣上魚的?快教教我們吧!”老爺爺笑了笑,看着這條“戰利品”,語重心長地說“要有耐心別著急,一急就釣不到魚了。記住‘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呀!”聽了老爺爺的話,我們似乎都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熱豆腐。於是我拿起魚竿,穿上魚餌,重新開始,耐心等待着魚兒上鉤。等阿等,過了很長時間,我才發現魚線在動。啊!小魚真的上鉤了。我趕緊把魚線向上一拉,可是小魚太機靈了,把魚餌都吃掉了,自己逃掉了。“沒關係再來一次。”旁邊的媽媽鼓勵我。我又試了幾次,卻總是讓小魚逃掉了。最後,我還是成功了——一條長約15厘米的大黑頭魚呈現在我的面前。“哇!真棒,加油。再繼續釣幾條魚。”媽媽和旁邊的幾個小夥伴羨慕得瞪着大眼睛,望着我手中的“戰利品”,他們不知自己什麼時候能吊上這麼大的魚。可我想釣上再大一點的魚,於是我拿起手中的魚竿,又釣起魚了。不一會,我真的釣起了一條小鯽魚。我高興極了,立刻把“戰利品”向大家展示。過了一會兒,大家也釣到了許多魚。都高興極了。 

  今天,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相信自己,只要努力,我們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