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綠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春風吹過,從窗口望去,滿目蔥蘢,綠葉們像一個個躍動的精靈,團團簇簇,隨風搖曳,婆娑起舞。望着這綠的色彩,我的腦海總是浮現着一張慈祥而又蒼老的面孔……

  那是幾年前的春天,我清早去探望鄉下的表哥。鄉下的風景美不勝收。我走在鄉間小路,欣賞了一路的景色。不知不覺已近中午,我覺得筋疲力盡、口乾舌燥。巧得很,一片綠林旁設了一個茶攤,我眼睛一亮,立刻奔了過去。“小姑娘,口渴了吧?”我抬起頭,一個穿得極其樸素,滿臉皺紋的老婆婆親切地問我。我喘着氣點點頭,隨即又說:“這裡有什麼茶?”婆婆笑了,像一朵盛開的菊花,說:“鄉下比不了你們城裡,將就點,只有綠茶。”我急切地說:“那就要杯綠茶吧。”我其實並不愛喝茶,覺得有些苦澀。而我走了一路,也只好喝茶了。這裡是一間用翠竹搭起來十分簡陋的小茶攤,只是有了綠的掩映顯得格外詩意,藤蔓順着竹子爬上來,嫩嫩的葉子閃着綠光,透過樹縫,那點點陽光猶如嬉戲碧波的片片白帆……。“茶好哩。”那樸實的話語打斷了我的思緒。桌子上放着一杯剛沏好的茶,冒着熱氣,嘗一口,苦苦的,夾雜着一絲絲的香,我口乾舌燥了,一口氣便喝下了茶。我不經意地問:“多少錢?”老婆婆慈祥地笑了笑:“兩毛。”“這麼便宜?”我驚奇地說,便立刻付了錢。婆婆把我送到路口,說:“鄉下路滑,小心點。”我聽話地點點頭,便離開了這幽綠的林子。

  走了大約二百米了,聽到背後傳來隱隱約約的聲音。我一回頭,只見婆婆招着手喊:“小姑娘,你,你把錢忘在屋裡了……”我下意識地一摸口袋,呀,裝在口袋裡的五十元錢不見了!這時,婆婆已經費力地趕了過來,她身子顫顫地,累得氣喘吁吁,灰白的幾縷頭髮垂了下來,“小、小姑娘,你是不是丟了五十元錢?”我立刻點點頭,老婆婆就把錢遞了過來。從她那皺癟癟的手裡接過錢的一瞬間,我心裡一陣感動,要感謝的千言萬語只化為了兩個字:“謝謝!”婆婆有些不好意思,笑笑說:“這有什麼可謝的呀,你快走吧,我得照顧茶攤去了。”說完,婆婆轉過身,緩緩走了。一時間,亮晶晶的東西在我眼裡閃動。我又望了望遠處那屬於綠葉的世界,我所看到的分明是綠的魂啊……忽然,一陣微風習習吹過,繪下了那永恆不變的綠……

您正在瀏覽: 綠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