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夏夜,我望着晴朗的夜空,心裡舒暢透涼,也使我想起一幕幕動人的情節:她無微不至的關懷、諄諄的教導……漸漸的那份濃濃的師生情緊緊的包圍了我,蘇艷老師面帶着笑容的形象也在我眼前浮現。

  韓愈曾經說過:“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蘇老師在傳授我們知識方面是值得稱讚的。她年輕、有朝氣,臉上總是帶着笑,美麗的大眼睛里時時閃爍着慈祥的光芒。她教我們的英語,她的課上得很漂亮,可聽性強,常有新的創意,她的課堂就像一首甜潤的歌,總是充滿着一種靈動感,讓學生在感受異國風情的同時深深的記住了知識點,學生們喜歡她的課,學校領導們也很賞識。

  蘇老師在生活上也給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有一次,我們在比賽跳繩,一會兒是花繩,一會兒是兩個人的合作。我們正開心的跳着,忽然有人停了下來,我一看原來是蘇老師來了。當時我們很緊張,怕她批評我們,誰知她要過一個同學的繩子自己跳了起來。跳了一會兒,她叫我們和她一起跳。突然一個同學摔倒了,手一下子摔破了。她見了,連忙放下手中的繩子將那位同學扶起來,然後帶到她的寢室里為她洗傷口、包紮。從她細微的動作中我們深深感受到了她的慈愛。

  還有一次,我去老師的辦公室交作業。路上我漫不經心的走着,忽然一隻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我嚇了一跳,回頭一看原來是蘇老師,手中拿着一本《英語點撥》。她揚揚手中的書對我說:“這本書很好的,買一本吧?”我不假思索的就答應了。可是下來以後我就後悔了,因為我家不是很富裕,再說我也沒跟我的父母講。果然不出我所料,母親不答應。第二個星期我到校后蘇老師問我買不買,我講明了家裡窮不能買。她聽后,對我說:“那也沒關係,你有時間了可以拿我的看。只要是用心一樣能提高成績。”雖然只是一句話,卻給了我很大的鼓舞,我會更加的努力學習。

  她關注我們的學習,關心我們的生活,同時也不忘記教我們做人。她是一位有愛心,善解人意的好老師、好長輩、好朋友。在她眼中,所有的學生都是平等的,沒有好生和差生之分。她尊重學生,一視同仁,讓學生健康地成長。最重要的是,她能夠原諒和寬容學生,給學生改正錯誤的機會。她懂得關懷學生,在我們受到挫折時來安慰我們,在我們煩惱時來開導我們,在我們迷茫時來幫助我們。她用她的行動給我們樹立了人生路上的豐碑。

  我為我們有這樣的好老師感到幸運,也為我們學校有這樣的好老師感到自豪。我將以十分的努力投入學習,以我最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蘇老師對我們的愛。

您正在瀏覽: 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