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跨過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過坎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心理障礙是一塊絆腳石,它讓多數人摔倒后不再相信前路有坦途;心理障礙是一條河,它讓怕水的人不願相信水的深度僅能沒馬蹄;心理障礙是一座山,它的蒼翠茂密令人對“柳暗花明又一村”產生猜疑……讓人裹足不前的是心理障礙,我們要想辦法跨越它。

  跨越心理障礙,人生會更精彩。人生路漫漫,途中會有鮮花和笑容,荊棘和眼淚也難免,無論面對什麼情況,都應以平和的心態來處理,事情的結果終會令人滿意的。以主演《超人》而聞名世界的克里斯朵夫?李維,在一次重要的義演中不慎墜落馬下,以致下身癱瘓,但他與消沉和頹廢的思想作了一段鬥爭后,重新認識到自己要選擇人生,他振作起來,一心投入導演業,並獲得了成功。試想:如果當時他放棄了重新奮鬥,選擇沉溺在萎蘼、失望中,那麼就沒有如今成功的他,他也只是個被人忽略了的殘疾人。轉折點是他克服了心理障礙,去尋找新的機遇……自己才是人生的主人,學會了跨越心理障礙,便也學會了選擇人生。

  不能跨越心理障礙,就永遠不能同成功相擁。很多時候,成功就在身邊,只需要用一顆真誠、平靜的心,便能採摘到成功的果實。瓦倫達平時表演高空走鋼索一直是成功而順利的,但他在一次重要的演出中不幸失足身亡,僅僅因為他自己的那句話:“這次太重要了,絕不能失敗!”這句話讓他的心裡載着一塊巨石,使他身體無法平衡舉步維艱,以致無法安全通過那根熟悉的鋼索……他的失敗源於無法排解心中的障礙。學會跨越心理障礙,成功才會擁抱你。

  我們怎樣才能學會跨越心理障礙呢?

  跨越心理障礙,要對生活充滿信心。生活是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便會對你笑。面對困難,面對失敗,需要信心來鼓勵自己,相信付出總會有收穫,相信失敗的次數越多,離成功便越近。居里夫人相信只要堅持實驗,便能發現新的化學元素,她做到了,所以她成功了;愛迪生也堅信只要持續手中的研究,便能發現適合的燈絲,成功他也享有了。他們採擷到成功的碩果源於他們對生活充滿信心。

  跨越心理的障礙,要對生活充滿恆心。一蹴而就的事情罕見,一跨越就成功的好事少有,相反,有時我們需要重複幾次,幾十次,甚至更多次的跨越才能成功。此時,若無恆心陪伴我們,怎能等到成功的跨越?林肯,面對着生活中的多次失敗,仍能堅持再來,這與他的恆心是分不開的;哈倫德?山德士,面對重重障礙,沒有放棄,一次次地跨越,最後成為了肯德基的創始人,這與他的恆心能脫離關係嗎?

  成功不一定選擇我們,但我們可以選擇向成功靠近,用良好的心態面對生活,心理障礙便會悄悄離開。

  初一:mr123帥鍋

您正在瀏覽: 跨過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過坎 暫無評論